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茶室胸腔科醫師蘇一峰餘震人事總處宇宙人外型相似心臟病地震田馥甄台版車銀優
  • 搜尋:

    製琴 結果共17筆

  • 樂器行第三代拒成音樂家 王宇寧改當提琴醫師兼發明家

    高雄市有一位提琴醫師,年僅40幾歲,但一出生,就把阿公及爸爸的樂器行,當成了遊戲場,雖然曾就讀音樂班,卻為了走不同的路,不當音樂家,而是遠赴義大利,跟著名師學習製琴、修琴,從小培養的敏銳度,讓他發明了各種提琴的迷你號角,取得日內瓦國際發明大獎等兩項金牌獎,以及多國專利,成為罕見跨界的發明家兼提琴醫師。
    2024/02/13 10:25
  • 製琴大師橫越「地雷」森林! 親赴歐洲火藥庫找造琴良木

    年逾花甲的義大利知名製琴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最近演出紀錄電影《為你鍾琴》,竟為打造一把絕世名琴,不顧生命安全、遠赴「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挺而走險,讓跟他下單訂製提琴的客戶聽到都嚇出一身冷汗。
    2023/06/02 13:53
  • 為找稀世楓樹闖歐洲火藥庫!義大利製琴師復刻傳奇

    典樂壇女王、南韓小提琴家鄭京和,母親不惜「賣屋買琴」,只為支持女兒能夠演奏世界上最頂級「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義大利最偉大製琴師史特拉底瓦里(Antonio Stradivari),製琴工藝300年來無人能超越,也讓他的作品傳世至今,被國際演奏家爭相典藏。為什麼後人都沒有辦法完美複製「史特拉底瓦里名琴」?挪威和荷蘭合拍電影揭密,義大利當代製琴大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挑戰復刻傳奇,還得冒生命危險闖入「歐洲火藥庫」巴爾幹半島,只為找「一棵樹」!一起來看史特拉底瓦里名琴的秘密。
    2023/05/26 19:53
  • 為何現代無法製作傳世小提琴? 提琴製造大師曝殘酷真相

    讓現今小提琴名家都獨鍾的義大利「史特拉底瓦里名琴」,其製琴絕技已成絕響,而紀錄電影《為你鍾琴》透過提琴製造大師加斯帕柏夏德(Gaspar Borchardt)就揭密無法再製的背後真相。有趣的是,荷蘭小提琴女神吉妮楊森(Janine Jansen)也在片中「演出」自己,並因該片喜獲一把以幾近絕跡的虎紋楓木打造、價值千萬的小提琴,堪稱拍攝本片的最大贏家。
    2023/05/10 16:24
  • 「大象糞便」製琴酒成爆紅伴手禮 獨特南非經驗

    用大象的糞便用來釀造琴酒,這是南非一對科學家夫婦的奇想,沒想到受到廣大迴響,據說風味極佳,瓶身標示原料出產地和日期,就像名酒一樣的被促銷,成為非洲爆紅的伴手體,被許多遊客當作獨特的非洲經驗與朋友分享。
    2019/11/26 20:06
  • 「大和琴酒」領風潮 櫻花釀酒獨特日式風格

    「琴酒」是調酒中基酒之一,琴酒發源自荷蘭,由英國發揚光大。琴酒一般給人歐美色彩的印象,但隨著日本興起琴酒風潮,日產琴酒也漸漸在市場上展露頭腳。許多日本在地酒商不但自製琴酒,更融合日本在地材料;包括櫻花、煎茶、山椒等,調和出日式風味濃厚的大和琴酒,並主打「絕配和食」;不但進軍居酒屋,未來還會與壽司、天婦羅等餐廳合作,以推廣日產琴酒。
    2019/07/08 20:03
  • 職人回收木製琴28載 格林威治村客製坊

    富有歷史的城市在面對加速汰舊換新的現代,許多有溫度的東西不斷快速消逝,比方說,紐約的格林威治村,曾經是波西米亞文化的重心,也孕育一代又一代影響世人的文化。今天,我們就要前往格林威治村,看一位手工吉他職人,運用四處收集的廢棄木料,製作手工吉他,這些木料每一塊都代表著紐約,是他口中的老紐約的骨頭,因為他的堅持與公益,獲得重生,替我們留下了這些珍貴的歷史。
    2019/04/26 20:10
  • 掉漆、斷頭、面版裂! 小提琴維修價千至萬元

    修一把小提琴到底要多少費用?專業的製琴師傅說還得視損害的部位、還有琴的級別而定,不過的確在使用上常見損耗的位置會在琴頭和F孔旁邊的面板,以2到3萬,入門練習琴維修報價落在5000到1萬,但如果是義大利名琴,像整個脫膠解體的案例維修費上看5到10萬。
    2018/07/25 20:18
  • 小提琴公益演出拍賣 關懷雲林弱勢童

    從不懂樂器到站上音樂舞台,雲林孤挺花協會民俗樂團,獲得國際知名小提琴家商泉認同,聯手公益演出,並由科技製琴業者捐琴拍賣,關懷雲林弱勢兒童。
    2017/11/24 13:36
  • 義大利製琴師齊聚奇美博物館 撫琴切磋

    奇美博物館號稱有全球最完整的提琴收藏,知名度漸開,義大利專業製作者協會昨天更首度在奇美博物館舉辦境外研討會,撫琴切磋,品賞上百把提琴。
    2017/10/07 14:09
  • 「琴」有獨鍾?竊賊入住民宿 專偷高單價樂器

    屏東一名美國籍街頭藝人,9日早上在恆春的一間背包客棧遭竊,原來他的小提琴出自已故製琴大師朱明江,全球限量千把,價值約12萬台幣,遭到有心人士鎖定,嫌犯趁他去買早餐時偷走,警方循線在高雄逮人,這名鄭姓嫌犯居無定所,專門鎖定高價位的樂器,今年4月才在台南偷走一把5萬多元的胡琴,這回又偷走價值10多萬的小提琴,自知行蹤曝光,趕快把琴丟棄在高雄公園的廁所內還是難逃法網。
    2017/06/11 13:07
  • 借名琴世界奪銀 曾宇謙與許文龍即興合奏

    20歲的年輕小提琴家曾宇謙,打從11歲開始就向奇美借琴,這一次,他借了義大利製琴大師瓜奈里打造的上億元名琴,參加柴可夫斯基國際音樂大賽,在首獎從缺的情況下勇奪銀牌,讓許文龍直呼他真的是太厲害了!今天下午,曾宇謙到奇美博物館分享喜悅,並希望再續借名琴,許文龍特別親自接待,稱讚他是世界第一,還與他即興合奏德國民謠。
    2015/07/15 17:41
  • 馬雲「湖畔大學」開學第一課 木工「製琴」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TPG) 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又有一個新身份是「大學校長」,由馬雲登高一呼所設立的「湖畔大學」,25日在杭州低調開課,謝絕媒體採訪,不過因為從學校董事會到第一屆的36名學員,都是大陸企業界名人,包括藝人大S的夫婿汪小菲,也願意花台幣上百萬來上課,加上校址設在一個高級會所,因此有網友諷刺說,這根本就是一場土豪聚會
    2015/03/26 18:58
  • 【FOCUS新聞】古鋼琴維修師隱身巴黎 延續百年琴韻

    我們今天要Focus一種稀有的職業,那是隱身於巴黎13區的一位古董鋼琴維修師,就像日本影壇巨匠小津安二郎說的,「我是賣豆腐的,所以我只做豆腐」,過去30年來,這位鋼琴維修師一路堅持,替老鋼琴四海尋找維修的零件,如果找不到,他還會自己做,其實,19世紀末到20世紀初這段期間,鋼琴製作的技術達到巔峰,現今製琴師難以望其項背,巴黎這位鋼琴維修師就是希望能夠延續老鋼琴的生命,讓活在21世紀、總是講求速度的我們,還能欣賞到這些絕頂琴韻。
    2014/08/13 21:13
  • 妻控手工提琴大師外遇 遭公婆毆傷

    電視劇犀利人妻,最好的姊妹淘卻是自己丈夫的小三,這樣的劇情在真實生活裡上演;國內知名手工小提琴製作大師林殿威,去年曾在義大利製琴大賽風光獲獎,但他的太太在臉書上PO出自己臉頰、手臂瘀青的照片,指控先生林殿威跟自己的學生搞外遇,他卻被蒙在鼓裡,還把對方當成姊妹淘,事後錄影蒐證卻被公婆毆打,但對於太太的指控,林殿威全盤否認。
    2013/10/06 13:53
  • 與調酒大師對談 李宗盛談製琴事業

    台灣「音樂教父」李宗盛,近年來重心全放在大陸,專注於製作吉他事業,難得回來台灣,公開暢談製琴事業。
    2009/11/14 00:52
  • 【台灣拼起來】小提琴製作家 技術具國際水準

    熱愛古典音樂的鍾岱延,是國內少數專業的製作小提琴專家,今天的台灣拼起來系列報導將帶您看看鍾岱延如何用心鑽研,做出一把一把具有國際水準的小提琴。 拉著價值700萬大提琴的鍾岱延,他不是一個音樂家,但少了他,琴就無法拉出完美的聲音。11年前當他就讀大學材料工程系時,就迷上了製作小提琴。鍾岱延:「只想做一把琴來拉,然後天天窩在工作室聞那個味道,然後看演奏家進進出出,這樣子就覺得很好的感覺。」 為了學製琴鍾岱延還到美國留學,加上教音樂的父母親全力支持,現在他已經是國內最年輕的專業製修琴專家。 為了讓琴聲能夠最完美的呈現,鍾岱延不但引進最新的設備,對於每一隻琴的修復過程也都不敢馬虎。鍾岱延:「沒有修好會覺得很難過,覺得對不起那把琴,如果那把琴很名貴的話,覺得說一個歷史幾百年傳下來,有好幾個人修理過,在你的手上沒有把它弄很好,覺得很慚愧,愧對祖師爺。」 雖然國內拉小提琴的風氣並不興盛,但是他覺得小提琴是國際性的樂器,只要技術好,就能夠走向國際。鍾岱延:「這把琴是1945年義大利,算是北義大利的小提琴,作者已經95歲還活著,只是不能做琴了。」 鍾岱延希望能夠藉著自己做的小提琴,讓美妙的音樂能夠永遠的流傳下去。
    2003/07/02 06: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