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和琴酒」領風潮 櫻花釀酒獨特日式風格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19/07/08 20:03
圖/翻攝自 台灣三得利官網
圖/翻攝自 台灣三得利官網

「琴酒」是調酒中基酒之一,琴酒發源自荷蘭,由英國發揚光大。琴酒一般給人歐美色彩的印象,但隨著日本興起琴酒風潮,日產琴酒也漸漸在市場上展露頭腳。許多日本在地酒商不但自製琴酒,更融合日本在地材料;包括櫻花、煎茶、山椒等,調和出日式風味濃厚的大和琴酒,並主打「絕配和食」;不但進軍居酒屋,未來還會與壽司、天婦羅等餐廳合作,以推廣日產琴酒。

《007》系列電影:「Dry Martini加檸檬皮,用搖的不攪拌。

 
《007》系列電影:「馬丁尼,用搖的不攪拌。
《007》系列電影:「Dry Martini。遵命,等等,要用三份高登琴酒,一份伏特加,半份的Kina Lillet,搖到非常冰,加上一片薄檸檬皮。」

不管哪個年代的「James Bond」,一定是要來一杯Martini;託007之福,Dry Martini這杯調酒的名氣扶搖直上,琴酒變得家喻戶曉。

專業釀酒師 戴斯蒙‧佩恩:「這是振奮與革命的時刻,在這時代製作琴酒是讓人興奮的。」
 
 
但一般人能說出口的琴酒喝法,卻始終是那101種。

飯店酒水幹部 尚.穆羅:「把琴酒和通寧水放進酒杯的年代結束了,現在必須裝在很好的杯子裡,也許要有標誌性的特徵,還有完美的裝飾,而它們必須帶出琴酒本身的香氣。」

荷蘭誕生、英國茁壯,並廣傳到全球的琴酒,正在日本掀起旋風。

造酒商 多田寅:「過去喝琴酒就是到酒吧點杯琴湯尼,但現在已經不只是這樣,我們要拓展更多讓消費者驚豔的樣式。」

這場在東京的調酒博覽會,詢問度最高的就是琴酒。
在日本喝琴酒,不只要好喝,道不道地很重要。

NHK記者:「這是鹿兒島釀酒商製造的琴酒,以紫蘇與胡椒調味,主打就是帶有辣感。」

 
許多在地酒廠,紛紛推出自家特有款,風味既獨特又非常日式。

日本民眾:「每種酒都有它的特性,很有趣。」
日本民眾:「有些使用了很稀奇的原料,讓我很感興趣。」

不讓歐洲專美於前,Made In Japan的琴酒,幾乎都飄著濃濃的日式風格。

造酒商:「這是哪裡的山椒?和歌山的。這顆這樣使用香味比較明顯。」

像是這間知名酒廠,堅持使用日本獨有材料,山椒之外,還加進柚子、玉露、櫻花、煎茶、櫻花葉共六種材料。
 

造酒商 岸重信:「釋放絕妙香氣的這種調和技術,是我們的強項。」

將六種材料釀出六款原酒,再利用獨家調和技術,融合出與眾不同的和風琴酒。

NHK記者 小林賢大:「琴酒的一般印象是濃烈難入口,但這比我想像的還柔順,帶點甘甜感,非常好喝。」
京都蒸餾所代表董事 大衛.克羅:「現在即便是個普通的倫敦酒吧,也會提供6種到12種精釀琴酒。日本還沒有演變至此,但我覺得已經開始改變,很讓人興奮。」

用日式材料釀出的日式琴酒,酒商將它定位是「和食好朋友」。

居酒屋客人:「乾杯。」
居酒屋客人:「超好喝耶!」

過去大多是在酒吧裡細細品嚐的琴酒,現在進軍居酒屋,流著日式血統,與日本料理成為絕配。

居酒屋客人:「好像平常就可以來一杯,很好喝。」
居酒屋客人:「一點都不會搶走和食的風味。」
居酒屋老闆:「客人的反應比預期的還好。」

除了居酒屋以外,酒商更準備把觸角伸進壽司店與天婦羅餐廳,讓消費者喝出日式琴酒的美,發掘國產琴酒更多元的品嚐樣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007#詹姆士龐德#James Bond#Dry Martini#馬丁尼#琴湯尼#Gin Tonic#琴酒#通寧水#荷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2

0.0422

0.1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