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終身成就獎停招黃麴毒素Katuma基里維納島約會教職員性侵習俗網路
  • 搜尋:

    衰整年 結果共93筆

  • 清明掃墓完別直接回家!「11禁忌」曝光 觸犯恐晦氣上身衰整年

    每逢清明節,民眾們都會騰出時間返鄉掃墓祭祖,假設當天有要事在身,習俗上也可抓前後10天掃墓。不過,由於這天要前往祖先的墓地、靈骨塔等場所,故也暗藏11點禁忌,若不小心觸犯的話,不排除會像中元節一樣,意外惹麻煩上身。
    2024/04/04 09:15
  • 「驚蟄」下週二登場!4招打小人迎好運 1NG動作反衰整年

    下週二(5日)是24節氣中的「驚蟄」,象徵天氣變暖、春雷初響、萬物萌發。不過,民俗專家柯柏成卻對此透露,驚蟄這天有著「祭白虎送小人」的習俗,故他也特別分享了有助「化解小人」的4招撇步,以及招來貴人的方法,只要能夠做到,便有望順心如意地過完今年。
    2024/03/01 10:41
  • 元宵節禁穿黑白、忌洗頭! 忽略一事恐破財、衰整年

    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為農曆新年的第一個月圓,象徵著春天的到來。依照傳統民間習俗,元宵節當天除了會賞花燈、猜燈謎,也會食用元宵或湯圓象徵圓滿、團圓。但因元宵節當天是天官大帝生日,也有一些禁忌碰不得!命理專家小孟老師便點出15大恐會造成福氣流失、破財的舉動,提醒民眾當心年後出大事。
    2024/02/19 16:59
  • 「初九天公生」禁忌多!開運秘訣大公開,犯8地雷衰整年

    2024正月初九天公生日期在2月18日,也就是玉皇大帝的生日。除了「初九拜天公」祈求好運外,有些禁忌也要小心切勿觸犯,否則將冒犯神明,造成反效果。《TVBS新聞網》整理初九天公生禁忌與開運秘訣,帶您一起來看!
    2024/02/17 15:07
  • 初五開工迎財神時間、禁忌!別拜6供品衰整年 快拜1物錢滾錢

    今(14日)是大年初五,也是五路財神生日。民俗專家楊登嵙表示,一般商家喜歡以這天作為年後開張的日子,這天開市、迎財神需準備供品,他分享拜拜時間及流程並提醒拜拜供品6大禁忌,小心別拜錯,以免對神明不敬,或帶衰整年業績差、支票跳票。
    2024/02/14 07:49
  • 除夕到初五禁忌!1舉動恐「自斷財運」 犯這些地雷衰整年

    農曆新年象徵著一整年全新的開始,新年新氣象,一些傳統過年禁忌小心別觸犯,不然恐怕會衰整年,《TVBS新聞網》也特地整理從除夕到初五的禁忌懶人包,其中過年期間也要小心別打破東西、剪指甲、剪頭髮,不然就會自斷財運、好運。
    2024/02/09 09:59
  • 春聯8大禁忌!不能倒著貼、門口不可貼「這字」 做錯小心衰整年

    2024迎龍年,不少人已開始為過年做準備,包含買年貨、大掃除等,但絕不可缺少的肯定就是貼春聯。不過,在貼春聯的同時,同樣也有一些禁忌要盡量避免,反則容易造成反效果,招來厄運。民俗專家楊登嵙就曾指出,貼春聯有8大禁忌別觸碰,像是要貼單數、不可倒著貼等,究竟還有哪些注意事項呢,快來一一檢視吧!
    2024/02/09 07:30
  • 過好年要注意 12項禁忌做了衰整年

    農曆新年是國人最重視的節日,2024金龍報喜,想在大年初一旗開得勝,替自己討個好彩頭,傳統上許多習俗和禁忌不可不知。
    2024/02/07 18:03
  • 年夜飯眉角多 民俗專家揭「踩雷3道菜」上桌當心衰整年 

    準備過年圍爐!年菜要如何準備才能運事亨通的好兆頭呢?民俗大師廖大乙分享了餐桌上開運「龍」帶頭的5菜色讓來年吉祥、平安;此外,還有「這三道」年菜千萬別上桌,才不會影響整年的運勢,讓努力打水漂。
    2024/02/06 17:51
  • 大年初一不能做什麼?12禁忌觸犯衰整年,吃這食物恐破財

    本週即將迎接農曆新年,民眾關心民俗上,大年初一不能做哪些事情?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分享初一12大禁忌,像是嫁出去的女子不能回娘家會影響家運,不能吃這項食物可能會破財,也不可以倒垃圾,提醒民眾小心別觸犯,否則恐衰一整年。
    2024/02/06 14:56
  • 除夕禁忌犯了衰整年!10大除夕禁忌、習俗由來一次看懂

    2024除夕日在2月9日,除夕夜除了圍爐、守歲等習俗外,還要注意10大除夕禁忌千萬別踩!為什麼不能在除夕洗澡洗衣服、到垃圾?《TVBS新聞網》統整出除夕禁忌、習俗懶人包,讓您承接好運旺整年!
    2024/02/05 11:05
  • 立春千萬別剪髮!「8禁忌」觸犯衰整年 追劇族小心一事無成

    2024年2月4日就是24節氣中的「立春」,也是進入農曆龍年後的第一個節氣,更意味著春天正式到來。不過,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就分享,在這極具象徵性的節氣當中,其實也暗藏8個禁忌,若不小心觸犯的話,不排除會被衰運纏身、一整年一事無成。
    2024/01/27 16:43
  • 過年斷捨離!家中「8物品」直接丟掉 一猶豫慘衰整年大破財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家家戶戶準備大掃除,代表把過去的厄運通通掃地出門,迎接新一年的來臨。命理專家小孟老師提醒,家中8樣物品有損壞的話,一定要趕快丟掉,千萬不要因捨不得而留在身邊,否則可能會衰事連連,事業運、財運、姻緣到健康都會受到嚴重影響,接下來一整年恐怕都不會過得順心如意。
    2024/01/20 11:56
  • 新年別亂點光明燈!命理師曝「5禁忌」 觸犯厄運上身衰整年

    再過一個月左右就是甲辰年龍年,不少民眾為此也會特別到廟裡拜拜祈福,並替自己或親友點光明燈。不過,命理專家楊登嵙就特別提醒,再點光明燈的時候,其實也要留意5大禁忌,假設不小心觸犯的話,不但沒辦法招來好運,還可能惹禍上身。
    2024/01/09 17:24
  • 4生肖2024犯太歲! 專家曝安太歲訣竅:做錯恐衰整年

    2024年(甲辰龍年)來臨,不少人關心未來運勢發展。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特別點名4大生肖犯太歲,建議應到廟裡安太歲,點太歲燈,安穩心神,「只要安奉得宜,就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
    2024/01/02 13:52
  • 中秋恰逢2凶日!4大禁忌勿犯 「7職業女性」送錯禮恐衰整年

    今日就是一年一度的中秋節,許多民眾除了會趁假期與親朋好友相約烤肉賞月外,也會準備一些伴手禮贈送給對方。不過,根據《CTWANT》報導,命理師高宏寓就透露,今年中秋節因恰逢代表諸事不宜的「真滅沒日」、「麒麟日」,人們除了提防觸犯4禁忌,尤其從事7種職業的女性更要小心準備到NG禮品,以免衰運纏身一整年。
    2023/09/29 07:41
  • 中秋建議別賞月!4生肖「極陰日易沖煞」中了直接衰整年

    中秋節家家戶戶團圓賞月,先不論天氣能否看到月亮,命理專家示警中秋屬於「極陰日」,有4個生肖的人當天「容易沖煞」不宜賞月,要是賞太久恐會沖煞到自己的運勢,若真的還是必須賞月,化煞方式必須注意了。
    2023/09/28 14:00
  • 鬼門關別拿掃把!強碰地藏王菩薩聖誕 犯「5禁忌」恐被記仇衰整年

    下週四(14日)就是鬼月關了,而這天正好也是地藏王菩薩的聖誕日,故不少民眾都會在這天進行祭拜,祈求地藏王菩薩做主,讓「好兄弟」們乖乖收假、回到陰間。對此,根據《三立新聞網》報導,民俗專家柯柏成就特別點出鬼門關的注意事項,若不小心觸犯禁忌的話,恐因此惹怒好兄弟,甚至被對方記仇。
    2023/09/14 11:08
  • 中元普渡兼招財!首選12項最佳供品 10食物別上桌:衰整年

    下週三就是農曆七月十五日中元節,鬼月期間最重要的活動就是中元普渡,民間會盛大祭拜各路無主的好兄弟,希望祂們飽餐一頓平靜離開,不要擾打人間生活,不過鬼月禁忌非常多,到底該怎麼拜才正確,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就整理出12大祭拜好兄弟的食物,不但可以讓好兄弟吃得滿意,還能順便招財求好運,另外不能祭拜的食物和普渡時間也有講究,趕快通通記下來。
    2023/09/02 10:44
  • 手機別放供桌上!普渡「15禁忌」勿犯 恐帶好兄弟回家衰整年

    今年因適逢60年一遇的黑兔年,故今年的農曆7月又被視為「最兇鬼月」,也讓不少民眾人心惶惶。對此,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就在臉書發文,列出15項「普渡禁忌」,呼籲民眾在下週三(30日)中元節若要普渡拜拜,千萬別觸犯相關禁忌,以免把不小心好兄弟帶回家、衰運纏身。
    2023/08/29 09:46
  • 極凶鬼月強碰天赦日!5生肖犯煞恐衰整年「快到廟裡做1事」

    今(15)日晚間23時正式鬼門開,意味著農曆七月「鬼月」將至,恰巧本週五(18日)農曆七月初三為「天赦日」,命理專家示警有5生肖的人犯煞,最好到宮廟向神明下跪懺悔,逢凶化吉4絕招必做,讓衰運和小人全部遠離。
    2023/08/15 10:19
  • 不可放鞭炮!鬼月「16項祭拜禁忌」懶人包 犯大忌慘衰整年

    農曆7月俗稱「鬼月」,週三(8月16日)為農曆7月初一,也就是鬼門開的日子,「好兄弟」會放一個月的暑假到陽間探望親人、四處遊蕩,所以這段期間有相當多的民俗禁忌要格外注意,以免不小心冒犯影響接下來的運勢。命理專家小孟老師特別整理祭拜方面的16項禁忌,提醒民眾抱持著尊敬的態度與虔誠的心,就可以平安度過鬼月。
    2023/08/13 17:06
  • 鬼門開倒數!4生肖易被抓交替 命理師警告:晚上別出門

    本月16日是農曆7月鬼開門的日子,民俗上禁忌多,就怕稍不注意衰整年。命理師江柏樂認爲,大家應謹慎遵守民俗禁忌,才不會招惹到好兄弟,他也特別提到,「生肖兔、雞、虎、猴,容易卡陰、卡煞,最容易半夜遇到鬼」,最好在子時前回到家,避免被抓交替。
    2023/08/11 16:58
  • 端午別愛愛!「7禁忌」一次看懂 誤觸恐邪氣入侵衰整年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節終於到來,但當眾多家庭在按照習俗吃粽子、立蛋、插艾草的同時,也要小心別觸犯了相關的禁忌,以免讓邪氣趁虛而入、危害到身體健康。對此,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就特別列出7項禁忌,提醒民眾務必多加留意。
    2023/06/22 07:30
  • 端午節6禁忌曝!不要壞壞、送整串粽 觸犯恐「衰整年」

    一年一度端午節又來了!不僅慶祝佳節,家家戶戶吃粽子應景,許多民眾也非常關心端午節禁忌。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提醒要注意6大禁忌,若觸犯恐招來厄運。
    2023/06/19 09: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