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蟄」下週二登場!4招打小人迎好運 1NG動作反衰整年

編輯 樓冠陞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3/01 1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4/03/01 10:41
play
讀新聞
00:00 / 00:00
1 x
播放速度
  • 0.5x
  • 1x
  • 1.25x
  • 1.5x
  • 2x
play pause
下週二就是「驚蟄」,民俗專家也特別傳授4撇步,有助化解小人。(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下週二就是「驚蟄」,民俗專家也特別傳授4撇步,有助化解小人。(示意圖/shutterestock達志影像)

下週二(5日)是24節氣中的「驚蟄」,象徵天氣變暖、春雷初響、萬物萌發。不過,民俗專家柯柏成卻對此透露,驚蟄這天有著「祭白虎送小人」的習俗,故他也特別分享了有助「化解小人」的4招撇步,以及招來貴人的方法,只要能夠做到,便有望順心如意地過完今年。

柯柏成在臉書發文指出,從民俗角度來看,驚蟄這天又是「祭白虎送小人」之日。白虎在民間被傳說是口舌、是非之神,每年都會在驚蟄時出來覓食,若不慎犯之,那便會在今年遭邪惡小人興風作浪、阻撓前程發展,導致諸事不順。眾人為了尋求自保,故開始在驚蟄這天祭白虎。

 

驚蟄這天有「祭白虎送小人」之習俗,可用4招化解小人。(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柯柏成分享,若想化解小人的話,可以落實「制」、「敬」、「打」、「送」4撇步。首先,可先用黃紙剪出5張小人,並用5種不同顏色的筆,替各張小人畫上五官,接著再驚蟄交節氣(3月5日上午10時22分31秒)後,把這些小人放在陽台,用木質拖鞋敲打,並可念念有詞「打過小人順順利利行好運」、「打過小人事業大展鴻圖」。

不過,柯柏成也提醒,打小人時一定要用木質拖鞋才有效,倘若為了方便而使用塑膠拖鞋的話,則反倒會增強小人氣焰。等到自認打小人次數足夠後,可再用腳補踩幾下,接著將小人拿至戶外用火燒掉,並將其灰燼埋在草叢中,如此便能祈求順利。

 
柯柏成最後補充,若驚蟄這天並不在台灣,而是在香港的話,不妨前往當地的鵝頸橋下,因為香港當地民俗會在驚蟄這天,找名專業的婆婆打小人,且除了能夠消除小人運外,還能一舉把病魔給打走。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運勢報報

#驚蟄#24節氣#運勢#小人#貴人運#招貴人#祭白虎#打小人#柯柏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5

0.2408

0.4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