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生肖2024犯太歲! 專家曝安太歲訣竅:做錯恐衰整年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2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2 13:52
民俗專家楊登嵙特別點名4大生肖犯太歲。(示意圖/楊登嵙提供)

2024年(甲辰龍年)來臨,不少人關心未來運勢發展。對此,民俗專家楊登嵙特別點名4大生肖犯太歲,建議應到廟裡安太歲,點太歲燈,安穩心神,「只要安奉得宜,就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

更多新聞:不做會後悔!6大招財祕法、正財位曝光 2024旺整年

 

楊登嵙建議犯太歲者應到廟裡安太歲。(示意圖/楊登嵙提供)

更多新聞:跨年女神誰最正?安心亞辣露屁股蛋還輸她 網:台灣沒對手

楊登嵙指出,太歲乃天上煞神之一,以天干地支相配後衍生六十甲子,每一甲子有一位太歲星君輪值於人間,民俗尊稱為「太歲」或「歲君」,所以每12年值太歲一次,每六年又與太歲正沖一次,也就是每個人每六年就犯一次太歲。楊登嵙說,太歲的地位最尊、力量最大,他「率領諸神,統正方位總成歲功」。年、月、日時、方位、或吉或凶,大多依據太歲所處方位,以及眾神煞與太歲的相互關係而定,按值輪掌人間的吉凶禍福。

 
更多新聞:乾哥、乾妹宣傳照送件了 小商人出大絕嗆:我就以暴制暴,怎樣

楊登嵙指出,生肖屬龍為「值太歲」,屬狗為「沖太歲」,兩者統稱「犯太歲」或「本命年」。這兩個生肖建議要安太歲、點太歲燈;而生肖屬牛羊稱為「偏沖太歲」,有的廟宇也會幫信眾安太歲、點太歲燈。

楊登嵙說,犯太歲,只要安奉得宜,就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至於為何要安太歲?楊登嵙引述俗諺說,「太歲當頭坐,無喜必有禍;太歲出現來,無病恐破財。」可見太歲之威力,但沖犯太歲,只要安奉得宜,就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楊登嵙表示,安太歲主要是為了安穩心神,唯有神情穩定自在,才能啟發勝妙的智慧,淨除諸貪惡習,達到真正的消災解厄。所以心情愈自在自如的人,愈無所貪求,愈能喜心佈施,濟助於人,廣造一切種種善德,自然會增長無上的福樂,進而四時無災、八節有慶、運好財來、闔家平安、諸事順遂。

此外,楊登嵙分享,之前曾有一位信徒因為犯太歲,去廟裡安太歲,但一整年運勢非常不順,後來拿出當時去廟裡登記的資料,赫然發現原來是工作人員將其名字寫錯,保佑到別人,難怪自己非常不順。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運勢報報

#運勢#生肖#2024犯太歲生肖#犯太歲#安太歲#楊登嵙#犯太歲2024#2024龍年犯太歲生肖#安太歲202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6

0.0859

0.2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