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衛生部門 結果共141筆

  • 泰國警告邊境旅客注意!寮國炭疽病大流行破60例

    泰國衛生部門正式對外發出警告,提醒該國居民與外籍遊客,特別是邊境地區,必須對寮國提高警覺,因為該國目前正處於炭疽病(Anthrax)大流行狀態,目前已知至少50起人體感染病例發生。《海峽時報》報導,泰國衛生部門表示,他們接獲鄰居通知,目前兩國有陸地接壤的邊境地區,有一省出現54起確認病例,讓曼谷不敢大意,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下令密切監控疫情發展,確保民眾的健康安全。
    2024/03/29 11:50
  • 美8歲童吃學校募款活動草莓 隔天突過敏死亡

    美國肯塔基州(Kentucky)近日發生一起悲劇,一名8歲男童吃下學校募款活動上的草莓後,出現過敏反應,隔天家人發現他失去意識,緊急送醫仍不治。儘管並未發生其他死亡事件,當地衛生部門仍警告,別食用當天活動上的同一批草莓。
    2024/03/17 16:13
  • 有片/排隊等領食物果腹遇襲 20名加薩平民遭以軍殺害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再次傳出血腥衝突,根據巴勒斯坦自治政府衛生部的消息,14日晚間加薩(Gaza)地區傳出,有不少正等待糧食援助的平民遭到攻擊,至少造成20人死亡、155人受傷。當地醫院急救部門的醫生格拉布(Mohammad Ghrab)表示,預估死亡人數還將持續上升。對此指控,以色列軍方發言人第一時間否認,表示他們絕沒有攻擊手無寸鐵的平民,相關傳聞並不正確。
    2024/03/15 10:26
  • 保欣公司未回收通報「蘇丹紅毒辣椒粉」!衛生局重罰200萬

    蘇丹紅風波持續發酵,保欣公司從中國大陸進口的辣椒粉中被檢驗出含有致癌物「蘇丹色素三號」,劉姓負責人被羈押禁見,新北市衛生局也確認該公司即使察覺到該批辣椒粉不合規範,卻未及時通報下游商家進行回收下架,更未及時向衛生部門報告,罰款新台幣200萬元。
    2024/03/04 08:24
  • 南韓政府拒向罷工妥協 護理師擬上陣接手醫師「部份業務」

    針對實習醫生罷工衍生的醫院混亂與可能停擺問題,南韓政府27日決定,賦予護理師更多權力與法律保障,並將對病患在救護車轉送過程中死亡一事展開調查。由實習醫師主導的罷工已經進入第二週,各大主要醫院辭職的實習醫生累積超過9000人,讓醫院遭遇人力嚴重吃緊的困難。外媒引述衛生部說法,為了因應缺乏人手的困境,將允許護理師可以執行、一部分原先只有醫生能進行的醫療程序,並對其新工作可能引發的潛在訴訟提供免責保護。至於哪些醫療程序可以由哪些人員執行,需要由各醫院行政部門,各自與護理師協商確定,根據年資、科別與熟悉程度,決定他們能夠進行的新工作範疇。
    2024/02/27 17:21
  • 把病人當人質?韓國逾6千實習醫師辭職 尹錫悅批:勿綁架患者健康

    為了抗議政府計劃增加醫學生的數量,南韓境內已有超過6400名實習和住院醫生遞交辭呈,這個抗議行動讓人擔心,會對該國公共衛生產生極大風險。韓國衛生部次長朴敏秀(Park Min-soo)向記者表示,有關部門已經要求831名實習醫生回院上班,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更公開批評這群年輕人,認為他們以「綁架病患健康」為手段,藉此迫使政府同意其訴求。
    2024/02/20 14:21
  • 以色列獲准販售全球首批「細胞培養牛排」 盼減動物受傷害

    以色列公司Aleph Farms獲得衛生部門初步許可,將開始銷售、世界首批由培養細胞製成的牛排。這種牛排不來自於動物身體,而是由以色列Aleph Farms公司,利用加州農場內一隻名為露西的黑安格斯牛受精卵細胞培養而成。這個消息由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親自向全球宣佈,他認為此事是國際上重要的科學突破。
    2024/02/12 11:00
  • 混合染H10N5、H3N2 陸6旬婦禽流感+流感發病半個月死亡

    疾管署今(1)日表示,依據中國衛生部門今(2024)年1月30日發布資料,中國安徽省宣城市新增1例新型A型流感(H10N5)人類感染病例,為60多歲女性,具慢性病史,同時感染季節性流感H3N2,於去年11月30日發病後半個月死亡,檢體在今年1月22日分離到季節性流感H3N2及禽源性H10N5流感病毒。
    2024/02/01 11:59
  • 美味哈密瓜變「毒藥」 含沙門氏菌瓜入侵加拿大釀5死

    香甜美味的哈密瓜(cantaloupe),如今對加拿大國內6個省份消費者而言,卻是一個短期無福消費的水果,因為當地哈密瓜遇上沙門氏菌(salmonella)入侵,已經造成破百人傳染,甚至有5人因為吃下不乾淨瓜果而死亡。《多倫多城市報》報導,根據加拿大公共衛生部門統計,截至8日為止、累積129人因為食用汙染哈密瓜,感染沙門氏菌生病,其中以東岸魁北克省最嚴重,一共有91人被感染。由於沙門氏菌是會人傳人擴散,也讓加拿大擔心,相關疫情會持續擴大惡化。
    2023/12/08 15:40
  • 開戰1月加薩平民破萬亡 罹難數人超過烏克蘭

    以色列與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開戰至今滿一個月,加薩衛生部門公布:巴勒斯坦平民罹難人數超過一萬人,其中至少4100人是孩童。聯合國痛批加薩已成兒童墳場,雙方為何還不停火?但以軍上周末開始甚至轟炸救護車隊與加薩主要醫院周邊,造成傷亡,仍堅持是剿滅哈瑪斯必要行動。以軍空襲的密度越來越大,加薩北部每個倖存的巴勒斯坦人,都背負著幾乎遭滅門的悲憤,對以色列恨之入骨。
    2023/11/07 19:54
  • 以軍連日空襲已釀6500死!加薩醫院無燃料陷入停擺

    以色列對加薩走廊高頻率轟炸,晚間最新統計,已經造成超過650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加薩衛生部門表示,加薩醫院因為燃料用盡,已經沒有辦法運作,陷入停擺狀態。醫生警告,如果以色列不再放行燃料進入,這些醫院病患只能等死,變成大型墳場。
    2023/10/25 22:27
  • 以色列公布哈瑪斯錄音檔 控「兩特務討論火箭射失敗」害醫院爆炸

    位於加薩走廊的阿里阿拉伯醫院(Al-Ahli al-Arabi Hospital)遭到攻擊,當地衛生部門稱死亡人數超過500人,還有數百人被困在醫院廢墟中。以色列國防軍(IDF)、哈瑪斯(Hamas)互相指控此次事件是對方所為,以色列外交部今(18日)則公布一段電話錄音,表示他們成功攔截了2名哈瑪斯特工之間的電話,且哈瑪斯當時正在討論伊斯蘭聖戰組織火箭發射失敗,導致醫院被火箭擊中。
    2023/10/18 17:13
  • 以色列死亡數持續攀升! 至少300死「仍有百人遭俘」

    以色列軍隊連續第2天對巴勒斯坦武裝組織哈瑪斯據點發動空襲,加薩走廊衛生部門表示,當地死亡人數今天增至313人。根據以色列駐外大使館,至少300以色列人喪生,百人遭俘。
    2023/10/08 18:48
  • 新冠變種BA.2.86擴散!現蹤美國5州 紐約市籲民眾戴口罩

    新冠病毒(SARS-CoV-2)變異病毒株Omicron(奧密克戎)的亞型BA.2.86在多國傳播。美媒9月2日稱,BA.2.86已擴散至美國5個州,紐約市衛生部門建議民眾在勞動節假期間戴口罩。
    2023/09/03 18:54
  • 生日即忌日!連生兩嬰都勒死藏冰箱 韓女被捕認:養不起

    南韓近日發生一起「冰屍案」引發社會譁然,京畿道一名30多歲的婦女在2018年及2019年分別生下兩名嬰兒,但衛生部門日前發現雖然在醫院有岀生紀錄,後續卻沒有登記出生證明,結果警方找上門後,驚見女子家中的冰箱內竟然有兩具嬰屍。她也坦承犯案,表示因為實在是無力扶養才會痛下殺手。
    2023/06/22 16:09
  • 美海軍研究船疑遭強風吹歪! 45度傾斜卡船塢釀35傷

    一艘隸屬美國海軍的研究船「彼特羅號」(Petrel)22日驚傳在英國愛丁堡的利斯帝國港(Imperial Dock)船塢發生嚴重傾覆事故,整艘船呈45度角傾斜在岸邊,共造成35人輕重傷。英國衛生部門獲報後也火速發布「重大事件」,出動多輛救護車前往現場。
    2023/03/23 10:11
  • 嚴防春運成散毒途徑 大陸農村「嚴抓防控」

    中國大陸一年一度的春運,今天揭開序幕,預計有21億人次的旅客即將出遊返鄉,為了怕疫情擴散到本來就醫藥短缺的農村,對高齡人群造成衝擊,大陸衛生部門今天特地召開記者會,說明相關情形。
    2023/01/07 17:38
  • 大陸航班陽性率破5成 義大利強制陸客入境快篩

    距離大陸國門開放只剩4天,各國紛紛對陸客祭出入境防疫管制,美國、日本、韓國和義大利等都宣布對大陸入境的航班旅客進行PCR檢測,義大利更呼籲歐盟,強制其他成員國也跟進,但歐盟衛生部門以不具正當性為由拒絕。今(4)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義大利的歐洲特約記者李登文,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自從有班從大陸飛往米蘭的班機,驗出有52%的旅客陽性後,義大利衛生部就立刻下令,所有來自大陸的航班落地後,都要進行快篩,還有抗原篩檢,畢竟疫情爆發初期,義大利出現的第一個新冠病例,是來自大陸的旅客,當時儘管義大利立即下令中斷所有來自大陸區的航班,包含香港、澳門,甚至連當時還沒有疫情的台灣,都被無辜受到牽連跟著被斷航,但仍然止不住疫情蔓延,最後造成義大利全國封城,死亡人數飆升,義大利也成為當時全世界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2023/01/04 16:12
  • 中國開放國門 義大利檢測陸入境航班.歐盟不跟進

    大陸新冠肺炎疫情升溫,上海急診室單日就有超過2千名病患,是平時的三倍,而且多數都是重症患者;北京的疫情也很嚴峻,專家推估全市八成人口已經感染。中國將在1月8日開放國門,美國、日本、韓國和義大利都宣布對中國入境航班旅客進行檢測;義大利還呼籲歐盟,強制其他成員國也跟進,但歐盟衛生部門以不具正當性為由,拒絕了這項要求。
    2022/12/30 19:56
  • 烏干達爆伊波拉疫情10天7死!罕見病毒株曾奪200命

    東非國家烏干達(Uganda)近期再度出現嚴重伊波拉疫情,自9月20日證實爆發疫情以來,已經累積35人染疫,其中7人死亡。當地時間1日,烏干達衛生部門坦言,出現首例醫護在感染病毒後死亡的個案,另外還有65名醫護人員因意外暴露於病毒中,被迫處於隔離狀態。
    2022/10/02 10:38
  • 倫敦污水樣本驚見小兒麻痺病毒 當局急查源頭疑與這有關

    英國衛生部門6月22日表示,倫敦多個污水樣本發現小兒麻痺症病毒,當局關注此事,但認為對公眾影響極低。
    2022/06/23 13:05
  • 英格蘭首見猴痘人傳人社區感染 190名感染者多為男性

    猴痘疫情在全球迅速蔓延,英國衛生安全週三(1)證實,英格蘭首次出現人傳人的社區感染事件。猴痘主要是在西非和中非地區流行的輕度病毒性疾病,直到5月初以前,很少在非洲以外出現病例,且通常與主要流行國家旅遊史有關。但英國衛生部門目前尚未確定相關個案是否曾有過非洲旅遊史。
    2022/06/02 13:35
  • 葡萄牙發現5例猴痘感染個案 英國再添2宗病例

    葡萄牙衛生部門5月18日稱,當地發現5宗感染猴痘(monkeypox)個案,目前未知他們是否曾經到過非洲。另外英國同日亦新增兩宗猴痘病例,不排除當地有社區傳播鏈。
    2022/05/19 11:14
  • 亞變種BA.4、BA.5狂燒 南非確診創1月以來新高

    南非境內自今年4月初以來,因新冠病毒Omicron的2種亞變種BA.4和BA.5肆虐,導致新增確診個案暴增,自11日開始的單日確診數突破萬例,創下自今年1月以來的最高紀錄。南非衛生部門也警告,該國有可能正在進入由 BA.4 和 BA.5 2個亞變種引發的第五波感染潮。
    2022/05/13 14:06
  • 離奇!3旅客入住巴哈馬豪華度假村抽搐慘死 生前曾就醫

    大西洋島國巴哈馬當地時間週五(6),驚傳有3名美國人在一間豪華度假村內離奇死亡的事件,另有一人送醫治療。警方初步調查表示,死者身上並無他殺痕跡,其中2人前一晚就曾表示身體不適,死前還出現不明抽搐的情況。巴哈馬政府已派遣衛生部門組成代表小組前往當地調查,詳細死因仍有待進一步釐清。
    2022/05/08 17: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