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藍皮書 結果共18筆

  • 警惕北京!美菲2+2.日外交藍皮書 皆喊:台海和平重要

    隨著美中競爭越來越激烈,印太地區包括菲律賓、日本都開始提高警覺,增加在安全議題上的投入。正在美國訪問的菲律賓外長與防長,11號於華府展開美菲2+2會談,這是時隔7年雙方展開的第三次2+2會談,南海安全議題與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自然就是會中焦點。而日本外務省11號發表的最新年度外交藍皮書,同樣重申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並把中國定位為「有史以來最大的戰略挑戰」,用詞比去年更加強烈。
    2023/04/12 19:32
  • 日外交藍皮書 視中國為國際秩序最大挑戰

    日本外務省每年都會在四月發表外交藍皮書,今年版的外交藍皮書草案內容日前曝光,延續去年底修訂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三文件的基調,
    2023/03/24 15:15
  • 日本外交藍皮書重申台灣是重要夥伴 支持參與WHA

    日本外務省今天公布2022年新版「外交藍皮書」,重申台灣是重要夥伴、支持台灣參與世界衛生大會(WHA),並睽違19年恢復稱俄羅斯「非法占領」具主權爭議的南千島群島。
    2022/04/22 13:21
  • 宣示主權出奇招 大陸公布釣魚台地貌調查圖

    中國大陸,今年除了頻頻派出海警船,出沒釣魚台海域,26日又公布釣魚台完整地貌調查圖,宣示主權,引起日本抗議。而日本近期,除了持續聯手美國抗中,更在外交藍皮書上,點名北京威脅。於此同時,大陸遼寧號戰鬥群總算重新北上,卻被衛星拍到,遭美軍勃克級驅逐艦插隊混入,引起討論。
    2021/04/28 22:15
  • 日本藍皮書「強烈關切」軍事活動 北京:渲染中國威脅

    日本2021年外交藍皮書,對中國頻繁的海洋軍事活動,拉高批判分貝,用「強烈關切」的字眼;對台灣則繼續稱台灣是重要的夥伴和朋友,重申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日方的說法自然引發北京抗議,痛批日本大肆渲染所謂的中國威脅,對中惡意攻擊抹黑。美中對抗日益升高下,英國也加入戰局,宣布將派遣最新型航空母艦打擊群赴印太地區,到時將與美國海軍飛彈驅逐艦,以及荷蘭的巡防艦一起航行,顯示印太的地緣戰略重要性與日俱增。
    2021/04/28 19:59
  • 中日關係緊張!日「強烈關切」軍事擴張 陸嗆核廢水

    中日關係持續緊繃,日本政府27日發表「外交藍皮書」,表明「強烈關切」大陸的軍事擴張,引起陸方不滿向日本提出嚴正交涉。同時,大陸外交部也出招,發言人趙立堅在推特上,PO出浮世繪畫作,諷刺日本決定將核廢水排放入海,同樣引起日方抗議。
    2021/04/28 18:55
  • 日本發佈新版外交藍皮書 強烈關切中國大陸軍事擴張

    日本政府27日發佈2021外交藍皮書,內容表達強烈關切中國大陸軍事擴張,以及在東海、南海與日俱增的活動,措辭比往年強烈,透露出危機感。
    2021/04/28 14:43
  • 日本外交藍皮書 重申台灣是重要夥伴挺參與WHA

    日本最新外交藍皮書出爐,關於台灣的記載延續去年立場,認為台灣是「重要的夥伴與朋友」;在疫情肆虐下,重申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以免防疫漏洞。
    2021/04/27 11:58
  • 日本外交藍皮書 首度明確敘述支持台灣參加WHA

    日本最新版外交藍皮書今天出爐,內容指出一貫支持台灣以觀察員身分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這是2017年台灣無法參加WHA以來,日本外交藍皮書首度如此敘述。
    2020/05/19 13:09
  • 響應中央政策 貧縣村民返鄉紮根促觀光

    大陸全年最高規格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對未來3年的宏觀經濟提出發展規劃,目標設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因此有3大攻堅戰要打,分別是防範與化解重大風險,指的是金融泡沫,另外還有精準脫貧以及污染防治。中國社科院最新發表的2018年「經濟藍皮書」,當中就預測大陸今年全年的GDP約莫會落在6.8%,依此推估明年只會比今年微降0.1%。
    2017/12/21 21:11
  • 「外星人」開口說英文? 51區神秘引關注

    一段聲稱於1964年在美國51區拍攝的「外星人訪談」影片去年曝光後,不斷在網路上被傳,也在YouTube上引發內容是真是假的論戰,公開影片者聲稱這段影片源自美國空軍的秘密調查計劃藍皮書,影片中有一名外星人與美軍對談,它表示人類在21世紀會因宗教、政治對立爆發核戰爭,導致大滅絕,也引起網友爭議說這是假的,但也再度引起大家對美國神秘51區的注意。
    2017/08/11 20:37
  • 日外交藍皮書主張獨島主權 南韓抗議

    南韓外交部今天下午召見日本駐南韓大使館總括公使鈴木秀生,強烈抗議日本發表的2017年版「外交藍皮書」包含主張獨島(日本稱竹島)主權內容。
    2017/04/25 16:59
  • 民進黨國防政策曝光 擬研發垂直戰鬥機

    民進黨智庫今天正式公佈國防政策藍皮書,除建議要增設第四軍種網軍外,內容也提到盼能自己研發垂直起降戰鬥機和無人潛水艇,不過能否實行也讓外界存疑,因為台灣軍購主要還是依賴美軍,目前研發垂直起降戰鬥機的國家也只有美國和俄國有,而無獨有偶,似乎不讓民進黨在國防議題搶進版面,馬總統在今晚要首度夜宿陸戰隊
    2015/05/26 13:20
  • 「網軍當上將」! 蔡英文想增第4軍種

    民進黨如果順利拿下明年政權,我國國軍繼現行的陸海空三軍外,可能出現第4種軍種「網軍」!根據民進黨智庫26號及將公佈的國防政策藍皮書提到,因應科技發展,以阻擋駭客攻擊,希望成立新軍種強化國軍資電作戰能力!民眾聞言紛紛支持,但也有人反問,那升遷是看駭入別人的機密次數來計算嗎
    2015/05/24 18:56
  • 【中國進行式】12億人口中「討生活」 大陸老外多

    隨著中國大陸經濟實力的強大,有愈來愈多的外國人,選擇在中國大陸定居,根據2010年「北京藍皮書」的調查,在北京的外國人口,已經超過了20萬,這些「老外」在中國,為了融入大陸社會,有些人「普通話」講得比中國人還要好,TVBS記者高志宏、錢怡君,在北京分別採訪到2個丹麥人,以及1個金髮碧眼的波蘭女孩,在中國大陸落地、甚至生根的故事,其中1個丹麥人名叫「吳三桂」,對北京的歷史特別有興趣,他們蒐集北京老照片,變成商品販售出去,而年輕的波蘭女孩,有個很鄉氣的名字叫「翠花」,翠花的夢想,是當一個字正腔圓,用中文播新聞的女主播。
    2011/12/18 15:27
  • 明年GDP降至8.9% 房產依舊是富人最愛

    大陸社科院昨天發表「經濟藍皮書」,2012年大陸經濟成長率(GDP)將下滑至8.9%,不過就在大陸股匯市下跌,連房產都因為大陸政府年初,出重拳打房,年尾出現效應房價大跌時,卻是富人危機入市的大好時機,安聯集團發表《中國富裕人士財富報告》顯示,富人平均一個人擁有3.3棟房,顯示中國人依舊秉持「有土斯有財」的理財觀念。
    2011/12/08 22:14
  • 陸「經濟白皮書」 85%民眾買不起房

    大陸國家社會科學院,昨天發布了2011年的「經濟藍皮書」,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房地產市場,儘管官方想盡辦法要抑制房價,但效果顯然有限,藍皮書預測今年大陸房價將比去年上升15%,一個普通三口家庭至少要不吃不喝接近9年,才能買到一個約30坪的房子,上海北京更嚴重,要20年,而全大陸有85%家庭買不起房子。
    2010/12/08 22:25
  • 看好房市前景 上海豪宅受青睞

    大陸的重要智庫中國社會科學院昨天公布最新的「房地產藍皮書」,顯示今年的大陸的房價還會繼續上漲。然而專家卻認為這種上漲是不正常現象,大陸官方未來將會採取行動,進行調整。上海房地產專家特別提醒有意在上海置產投資的民眾,今年第二、第三季,將是上海置產的最佳時機。
    2006/04/27 19: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