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年GDP降至8.9% 房產依舊是富人最愛

記者 陳相如 / 攝影 陸霆剛 報導
發佈時間:2011/12/08 2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1/12/08 22:14

大陸社科院昨天發表「經濟藍皮書」,2012年大陸經濟成長率(GDP)將下滑至8.9%,不過就在大陸股匯市下跌,連房產都因為大陸政府年初,出重拳打房,年尾出現效應房價大跌時,卻是富人危機入市的大好時機,安聯集團發表《中國富裕人士財富報告》顯示,富人平均一個人擁有3.3棟房,顯示中國人依舊秉持「有土斯有財」的理財觀念。

中國大陸罕見的,連續6天讓人民幣兌換美元走貶。大陸商務部國際貿易談判副代表崇泉:「人民幣匯率,我個人認為它會在現在這個基礎上再上升,也可能還會再貶值。」

不只匯市跌,連明年的GDP預測都呈現下滑趨勢,過去2位數的經濟成長率,到今年預估只有9.2%,明年則下滑至8.9%。大陸節目旁白:「經濟增長速度有所放慢,是經濟發展到一定階段的合理回歸,也是主動調控的結果,並不表明中國經濟衰退或二次探底的可能性加大。」

倒是物價,全亞洲1年來平均貨品售價上漲8%,新加坡上漲5.7%、香港上漲7%,都低於亞洲整體物價上漲率,只有大陸上漲9%,另外亞洲生活費用最高的10個城市中,東京居首,1到4名都被日本城市包辦,倒是北京、上海和香港,分別位居第7、第8和第9名,顯示大陸一線城市物價飆升速度之快。

就在股匯市皆綠,只有物價上漲中,根據一份《中國富裕人士財富報告》顯示,中國大陸的有錢人,資產配置儘管再多樣化,「有土斯有財」的觀念永遠不變,大陸有錢人平均72%的資產投資在房產,1個人平均擁有3.3棟房,銀行儲蓄下降至14%、股票只佔5%,銀行理財產品只剩4%,顯見大陸有錢人,寧願把錢拿去炒房、存入銀行,勝過投入高風險的股市。

最近不論大陸還是香港,樓市大跌,紛紛打出跳樓價碼,香港房仲業甚至出現,繼2008年金融海嘯後的裁員潮。中原地產亞太區董事總經理陳永傑:「2011年的經營是非常嚴峻的,有1000人達不到公司的標準,營業部門會在過年後,有部分同事會被公司資遣。」

這時低迷的房市,就成為富人危機入市的好時機。網友自製諷刺歌:「我愛炒房,時機大好,ㄠㄠㄠㄠ,大膽爆炒,好多泡泡,ㄠㄠㄠㄠ,小平民的禱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GD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330

0.1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