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萊特海澤 結果共50筆

  • 美對台逆差龐大成BTA阻礙 王美花:持續溝通解決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雙方尚未解決貿易爭端,如美對台擁有龐大貿易逆差等。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說,這是美中貿易戰帶動台商回流所致,美國也樂見台灣是可靠的供應鏈夥伴,未來會持續溝通如何解決。
    2021/01/14 16:57
  • 美貿易代表談障礙 涉外人士:印證處理美豬必要性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表示雙方尚未解決貿易爭端。涉外人士解讀,相關說法透露台美貿易逆差的議題,須從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重組的大戰略結構下深度討論,也印證了處理美豬是貿易談判必要過程。
    2021/01/13 17:08
  • 美貿易代表敦促拜登 繼續對陸課徵關稅

    美國總統川普的貿易代表今天敦促總統當選人拜登(Joe Biden)繼續對中國課徵關稅,因為關稅已讓權力平衡倒向利於華盛頓的一方。
    2021/01/12 14:35
  • 台美洽簽BTA 美貿易代表:時間不夠且爭端未解

    台美雙邊貿易協定(BTA)談判遲未展開,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說,任內談判時間不夠、美台尚未解決貿易爭端都構成障礙,與外界懷疑他致力保全美中貿易協議沒有關係。
    2021/01/12 09:25
  • 元旦文告!總統談兩岸議題 翁履中:相比過去態度放軟許多

    總統蔡英文今(1日)發表元旦談話,表示「兩岸議題不僅僅台海兩岸關注,更是攸關印太區域的穩定」,也提到「只要北京當局有心化解對立,改善兩岸關係,在符合對等尊嚴的原則下,我們願意共同促成有意義的對話。」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1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與過去態度十分強硬的『四個必須』及『四個認知』文告相比,今年的談話內容相對軟化許多,這樣的轉變或許與拜登即將上任有關,若拜登政府願意支持台灣,兩岸關係的確有可能朝正向發展,甚至是穩定印太區域。」 另外,在中歐貿易協定談妥後,美國隨即針對德法商品加徵關稅,時機點十分敏感,這是否會對拜登新政府更加不利?翁履中認為「背後的確有政治考量,拜登先前就宣告要與歐盟修補關係,現在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卻在任期謹剩20多天之時,做出這樣的決議,除了能給歐盟下馬威外,也顯示出美國國內黨派爭議確實存在。」
    2021/01/01 15:04
  • 美貿易代表建議拜登繼續施壓 維持對中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今天告訴路透社,總統當選人拜登上任後應繼續以關稅為槓桿,施壓中國嚴守「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他說,北京在落實部分協議方面,已做得「相當不錯」。
    2020/12/17 10:01
  • 紐時:萊特海澤對中國軟化 成美台貿易談判障礙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為保全美中首階段貿易協議,近幾個月對中國態度軟化,不願和台灣展開雙邊貿易協定談判,與致力強化美台關係的國務院鬧不和。
    2020/10/07 10:48
  • 美參議員致函貿易代表 促與台洽簽自貿協定

    美國參議員史考特日前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呼籲與台灣就自由貿易協定展開協商,並重啟停擺多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對話。
    2020/09/04 09:42
  • 台美啟動貿易談判 美豬、美牛開放進口成關鍵

    美國161位眾議員去年底呼籲啟動美台貿易協定談判,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回函指出,須先解決現有的貿易障礙壁壘。萊特海澤6月時也表示,解決美豬美牛進口限制,對加深美台貿易關係至關重要。
    2020/08/28 09:08
  • 美否決洽簽FTA 陳以信:台貿易自由化還有段路要走

    外媒披露,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以台灣限制美豬、美牛為由,拒絕與我方簽訂FTA,讓不少人怨嘆「台美友好抵不過現實利益」。對此,國民黨立委陳以信在彭志宇主持的《新聞大白話》節目中分析,認為台美若要簽定FTA,台灣勢必要提升自己的貿易自由度,之後若要與其他國家洽簽FTA,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所以現在遇到的困境,無疑是提醒我們在自由化的腳步上還有一段路要走,而美豬、美牛問題不過是第一個關卡。
    2020/08/11 18:00
  • 美逾1/3眾議員挺台美BTA 外交部:深化經貿往來

    161名美國聯邦眾議員致函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表達支持美台洽簽雙邊貿易協定。外交部今天表示,感謝美國國會跨黨派對台灣的支持,將持續與美方共同努力深化經貿往來。
    2019/12/20 16:24
  • 160位美眾議員致函貿易代表 籲美台貿易協定談判

    超過美國聯邦眾議院1/3席次、共160位眾議員今天致函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呼籲啟動美台雙邊貿易協定談判,為美國創造就業機會,也闡明美國對台灣與區域的持續承諾。
    2019/12/20 09:06
  • 美中達成貿易協議 萊特海澤:美對中出口將倍增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今天表示,儘管需要翻譯及修改協議文本,但美中兩國達成的第一階段貿易協議已「總體完成」,且協議會在未來2年內讓美國出口至中國的貨品增加近一倍。
    2019/12/16 09:25
  • 美國貿易代表署證實 數週後與中國舉行會談

    美國貿易代表署今天說,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已與中國副總理劉鶴聊過,同意「數週後」在華府舉行部長級貿易會談。
    2019/09/05 11:32
  • 延後對中國電子品加稅 川普:美中協商富有成效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和中國副總理劉鶴今晨通過電話後,美國總統川普表示,美中貿易協商「富有成效」。
    2019/08/14 09:44
  • 川習會後首度正式接觸 美中高層通話協商貿易談判

    據中國官媒發佈,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9日晚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通話,但發佈沒有提到雙方恢復貿易談判的具體安排。
    2019/07/10 10:02
  • G20川習會後 美中高層恢復貿易會談

    美國官員表示,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今天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和商務部長鍾山通話,就尚未解決的貿易問題繼續協商。
    2019/07/10 09:14
  • G20川習會前 劉鶴與美貿易代表通話

    新華社上午報導,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24日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財政部長梅努欽通話。雙方按照兩國元首通話指示,就經貿問題交換意見,並同意繼續保持溝通。
    2019/06/25 09:23
  • G20川習會前 美貿易代表擬先與劉鶴會談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今天表示,達成成功的貿易協議對美中兩國都有利,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週在20國集團高峰會會談前,他期待先與中國副總理劉鶴會商。
    2019/06/20 10:02
  • 美貿易代表將和歐日官員會談 討論中國補貼問題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的辦公室今天表示,萊特海澤23日將在法國巴黎會見歐洲聯盟(EU)和日本官員,討論如何聯手因應其他國家的非市場導向政策與措施。
    2019/05/22 09:18
  • 誰讓北京膽寒? 川普背後有談判強人萊特海澤

    中美貿易談判日前風雲突變,造成陸股潰跌、全球股市震撼,表面上的原因是美國總統川普一紙揚言加徵關稅的推文,但背後出主意的其實是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這位談判強人最讓北京膽寒。
    2019/05/10 13:46
  • 美中貿易戰升溫 美股跌473點4個月來最慘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宣布將調高對部分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稅率,投資人信心動搖,導致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今天大跌473.39點,3大指數跌幅都超過1.6%,創1月初以來最慘表現。
    2019/05/08 09:14
  • 川普揚言上調關稅 美貿易代表控中國毀諾使然

    領銜與中國貿易談判的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今天表示,中國先前在會談做出重大承諾卻又反悔,氣得總統川普上調對中國商品所加徵的關稅。
    2019/05/07 10:45
  • 美中貿易協議遙遙無期 白宮官員:準備走人

    美中貿易談判談了4個月,華府開始失去耐心;白宮官員已警告,近期內如未達成協議,隨時準備走人。華府藉此對北京擴大施壓,以期在未來2週內敲定貿易協議。
    2019/05/01 22:04
  • 中美談判登場前 美貿易代表:關鍵議題仍棘手

    新一輪中美貿易談判14日登場前夕,美媒披露,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日前在一場閉門會議中透露,多項關鍵性議題仍棘手,代表中美兩國不太可能在3月1日談判截止日前達成協議。
    2019/02/11 17:0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