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中貿易戰升溫 美股跌473點4個月來最慘


發佈時間:2019/05/08 09:14
最後更新時間:2019/05/08 09: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宣布將調高對部分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稅率,投資人信心動搖,導致美股道瓊工業指數今天大跌473.39點,3大指數跌幅都超過1.6%,創1月初以來最慘表現。

美國總統川普5日在推特發文,揚言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稅率將由10%調高到25%,部分人士認為只是談判策略,但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昨天指控中國違背談判期間所做承諾,宣布前述關稅稅率將如川普所言於10日調升,澆了華爾街一盆冷水。

 

美股今天賣壓沉重,道瓊工業指數一度大跌648點,終場重挫473.39點,跌幅1.79%,收在25965.09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下挫48.42點,跌幅1.65%,收在2884.05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159.53點,跌幅1.96%,收在7963.76點。

道瓊工業指數創1月3日以來最大跌幅,30檔成分股全面收黑。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也一片綠油油,科技股重挫2.1%,晶片、工業等對貿易高度曝險的個股受創最深。

蘋果公司(Apple)股價下挫2.7%,深受美中貿易情勢左右的波音(Boeing)與開拓重工(Caterpillar)分別下跌3.9%、2.3%。
 

由於市場憂心中國鎖定半導體業報復,晶片股走勢持續低迷,英特爾(Intel)股價下跌1.4%,美光科技(Micron Technology)、輝達(NVIDIA)及超微(AMD)跌幅都超過2.7%。

美中貿易戰休兵5個月,川普推文吹皺一池春水,本週全球金融市場陷入動盪。道瓊工業指數昨天盤中一度重挫471點,但部分投資人認為川普只是擺姿態,加上中方代表將赴美談判的消息出爐,大盤拉尾盤,3大指數終場跌幅都低於0.5%。

萊特海澤表明美國將加強關稅施壓後,中方確定首席貿易談判代表、國務院副總理劉鶴將率團赴華府,9日起與美方進行最新一輪談判。但中方代表團規模比原先規劃小,談判延後一天展開,且從原訂的4天縮短到2天,雙方能否談妥貿易協議,充滿變數。

素有「恐慌指數」之稱的芝加哥選擇權交易所(CBOE)波動率指數(VIX)今天一度衝上21.09,創1月22日以來新高。

華爾街日報報導,隨著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貨幣政策立場趨於寬鬆、美國經濟數據穩健、美中貿易談判有所進展,美股扶搖直上,標普500指數年初以來大漲15%,但盤勢驟變的因子悄悄累積,如今美中貿易談判前景蒙上陰影,股市未來一段時間恐陷入震盪。

對投資人來說,關鍵問題在於美國最新關稅威脅究竟是想要中國更多讓步,還是代表美中貿易緊張急遽升溫。

美國對2000億美元中國貨品加徵的關稅稅率,原本今年1月1日就要從10%調高到25%,但華府為讓貿易談判順利進行,多次延後調高稅率。對北京態度強硬的萊特海澤表明稅率將調升後,部分投資人認為華府這回並非虛張聲勢。
 

富國投資研究所(Wells Fargo Investment Institute)資深全球證券策略師雷恩(Scott Wren)表示,如果美中貿易談判破局,股市肯定會進一步下探,未來一、兩週市場對重大新聞、評論和推文將格外敏感,盤勢將波動不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貿易戰#美股#大跌#關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6

0.0560

0.1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