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鴻海虧損醫師曖昧喵喵Toyz母親地震馬陸愛情搬家
  • 搜尋:

    舊時代 結果共31筆

  • NBA/對決偶像杜蘭特!愛德華茲領軍 灰狼隔20年「嚐主場首勝」

    2023-2賽季的NBA季後賽正式打響,去年不敵金塊導致一輪遊的灰狼捲土重來,在少主愛德華茲(Anthony Edwards)的帶領下以第三種子之姿強勢逆襲,並在首輪對上自己的「偶像」杜蘭特(Kevin Durant)坐鎮的太陽,上演新舊時代的精采對決;最終愛德華茲全場交出33分9籃板、力壓猛轟31分的杜蘭特帶領的鳳凰城大軍,灰狼以120比95先下一城。
    2024/04/21 15:33
  • 阮經天直球對決「南下追愛」遭拒 林依晨4字曝私下愛情觀

    金馬開幕片《車頂上的玄天上帝》由林依晨、周渝民(仔仔)主演,阮經天特別演出,11月17日將全台上映,電影以當代獨立女性視角,看見新舊時代更迭下的台灣三代家庭流變,有多場感情對手戲的林依晨、周渝民皆對角色很有共鳴;今劇組釋出「愛情篇」幕後花絮,林依晨聊到自己飾演的「芙月」的個性,跟她追求事業上的完美很有關係,「很難找到一個跟她心靈契合的人,不過一旦遇上了就會非常固執的選擇。」她直言自己跟芙月的愛情觀很像,「每個人的人生都很短暫,我跟芙月的想法比較接近,就是寧缺勿濫。」
    2023/11/07 18:31
  • 陳沂力挺賀瓏炎上!嗆陶晶瑩「狂吹捧藝人」活在舊時代 她反應曝光

    實境節目《全明星辯論會》近日的討論熱度高,黑隊隊長黃豪平與白隊隊長陳芳語在自由辯論中起衝突,黃豪平直嗆陳芳語是「很糟糕的隊長」,雙方才剛證實已經和解。脫口秀演員賀瓏本身話風犀利,日前他就在節目上批評侯昌明是濫竽充數藝人,主持人陶晶瑩對此表示:「有需要人身攻擊嗎?」引起熱議,愛針砭時事的網紅陳沂隨之在臉書表達看法。
    2023/08/04 12:42
  • 未來不用再花大把錢送修!歐盟規定手機電池必須能夠輕鬆更換

    以往舊時代手機若電池出現問題,消費者可自行更換,然而現今智慧型手機卻都不允許消費者自行拆卸更換電池,一旦電池有問題,只能選擇送修,有時遇到不肖的業者還可能會大失血,不過歐盟近期通過的電池新法規將可望改變現狀。
    2023/06/18 17:44
  • 公共電話已無人問津? 網曝「救命用途」:不能亡

    你有打過公共電話嗎?隨著時代的進步,手機可說是人手一台,矗立在路邊投幣就可使用的公共電話,似乎也成了舊時代的產物,幾乎已無人使用。有網友日前就嘆,現今的公用電話已乏人問津。話題一出引起討論,有網友就直呼「公共電話不能亡」,並曝光超神用途。
    2022/12/10 22:59
  • 20大胡錦濤遭拉扶離場 BBC、CNN:習秀權力

    中共20大閉幕式上,前任總書記胡錦濤半途離場引發全球議論。因為從畫面上看,胡錦濤第一時間並不想離開,和工作人員還有小拉扯。對此BBC分析,這象徵舊時代領導人被撤職。大陸新華社則是在推特上報導,胡錦濤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才離開。
    2022/10/23 12:11
  • 參選基隆 蔡適應:藍提名被淘汰立委證明還活在過去

    民進黨今(22)日中執會通過徵召桃園市長、基隆市長與新竹市長人選,分別由林智堅、蔡適應與沈慧虹出陣。蔡適應表示,蛻變的基隆不能再走回頭路,更無法接受舊時代政治人物,國民黨現在提名8年前被淘汰的待觀察立委,這證明他們還活在過去。沈慧虹則說,自己的專業領先、熟悉度與愛領先、熱情跟勇氣領先,一個最熟悉、最適合、最專業的市長人選,就是沈慧虹。
    2022/06/22 16:35
  • 綠豆椪、鳳凰餅飄香百年!全台10大傳統餅舖帶你看

    傳統餅食從古早的農業時代起,就在華人飲食文化中,作為喜慶、歲時的隆重賀禮,身負著重要的地位,在今日的台灣,雖慶祝農曆春節的氛圍已不若舊時的眷村那般濃烈,但傳統餅食仍跨越源遠歷史,親切地守候在台灣人的過年餐桌上,這些珍貴記憶,其實有賴許多老餅鋪為社會堅守下來,有些甚至已超過百年歲月。
    2022/01/29 11:21
  • 莊凱勛表演片段全被剪光! 黃秋生吐6字神回 

    LINE TV原創實境節目《開著餐車交朋友2》最新一集由主持人黃秋生、莊凱勛以及蔡凡熙展開一場「台南文化巡禮」,第一站就來到於民國39年建立的「全美戲院」,不僅建築外觀維持著舊時代的情懷,電影海報仍堅持手繪,也讓黃秋生回憶起舊香港時光。
    2022/01/06 19:37
  • 懷舊風當道!黑膠唱片席捲日本老中青

    當時代越來越進步,人們開始懂得懷舊,希望重新品味舊時代的醍醐味。日本近年來颳起了黑膠唱片風潮,不只老一輩重溫青春,也加入了年輕的新生代族群,唱片行常能看到在挖寶的青年族群。日本唱片行更因此打造全國最大黑膠天堂,蒐羅7萬多張唱片,供黑膠迷挖寶;停業29年的工廠也在黑膠潮之下重新復工,24小時產線全開,竟還供不應求。統計指出,日本國內黑膠生產額,2020年超過21億日圓,10年來成長12倍。
    2021/11/05 19:52
  • 進入八釐米的慢世界 體驗舊時代的影像記憶與技藝

    2021映像節以「記憶、技藝」為主題,結合電影、視覺與聲光裝置,用藝術文化引領民眾看見不同的宜蘭風貌!此次映像節結合了電影主題,邀請了多位影像職人來授課,9月 25日特別邀請了全台唯一八釐米攝影教學課程「貴德暗房」,一步一步帶領民眾,體驗舊時代的影像技藝操作。
    2021/10/01 10:00
  • 「醫猶未盡」原民醫師偏鄉救人 鏡頭紀錄台灣美景辦展

    近來引起炫風的史詩大劇《斯卡羅》,劇組為了還原一百多年前台灣的府城跟部落風貌,請來兩屆金鐘獎得主也就是資深影視美術指導許英光,打造舊時代場景,但除了靠劇組搭景之外,還得藉由光線跟天然地貌才能夠有如此唯美的畫面。而來自新竹五峰鄉白蘭部落的張維倫醫師,除了行醫救人,閒暇之餘熱愛攝影,拍下台灣各地山海美景,無論雲海、山景、日出日落張張紀錄台灣的原始美景,今(21)日他也在新竹舉辦攝影展,讓大家一起體會按下快門那一瞬間的感動。
    2021/08/21 18:23
  • 俄復古觀光列車穿越時代 馳騁夢幻雪景

    世界面積最大的國家俄羅斯,國土橫跨歐亞兩洲,在靠近芬蘭的西北部,有一項火車旅遊近年來很受歡迎。根據乘客和車上的服務員,都對窗外的森林雪景,還有火車裡19世紀末的裝潢讚不絕口,認為這列火車好像可以穿越時空,遠離城市的喧囂,體會舊時代的美好。而這個熱門的鐵路觀光項目,據說在旅遊旺季,要提前3個月預約,才有機會搭上夢幻列車,根據俄羅斯鐵路相關負責人表示,只要開放名額,幾乎都是坐滿,很少會有多餘的座位。
    2021/03/09 19:53
  • 懷舊又創新!南韓人的「New-tro」新復古熱潮

    南韓社會最近流行「念舊」,除了韓流音樂大玩復古風,時尚產業、食品包裝到書籍出版,近幾年也一個比一個懷舊,古董咖啡廳更如雨後春筍,且受到各個年齡層的歡迎;對長輩來說能重溫昔日美好、對年輕世代來說是一次能感受舊時代的機會,南韓人稱之為「New-tro」,這個結合New和Retro的新詞彙,代表著「全新感受的復古」,在當地蔚為風潮。
    2020/09/30 19:58
  • 傳統觀念桎梏 各國「剩女」扛單身歧視

    男大當婚,女大當嫁,聽起來像是舊時代的觀念。但亞洲國家包括大陸、日本、南韓等,儘管現代化以及經濟成長已經跑得很前面,可是對大部分的人來說,婚姻觀念還是很保守。在大陸女性27歲以上還沒有結婚,就會被叫做「剩女」,日本甚至稱做「敗犬」這種帶有貶低意味的稱呼。但這些經濟獨立、教育水準高的單身女性,其實是支撐起經濟的重要支柱。中國大陸有41%的GDP是靠職業女性撐起一片天,美國上市上櫃公司也有三成的董事職務是由女性擔綱。尤其這幾年「她」經濟興起,單身女性的消費,更是推升產業的發展。
    2020/06/27 22:00
  • 韓對台科技實力不清楚? 蘇酸舊時代思想

    行政院長蘇貞昌,週日到台南視察南科擴建工程,被問到韓國瑜市長,說幾流人民選出幾流政府,還有對潛艦國造抱持懷疑態度,蘇院長隔空回嗆,都要選總統的人,說話用語卻粗鄙不堪,思想也還在舊時代,請韓先生多讀點資料。
    2019/11/10 13:30
  • 經典老歌伴「小丑」登場 向舊時代致敬

    電影小丑描述DC大反派的起源故事,背景以70年代晚期的紐約為藍本,片中加入多首同時期的經典歌曲,描繪小丑心境,而飾演小丑的瓦昆菲尼克斯,在片中有不少跳舞橋段,導演透露小丑轉變的那一刻,其實是拍攝時即興發揮,意外舞出最經典的一幕。
    2019/10/02 18:31
  • 誰說黑膠唱片是老人聽的?阿妹、莫文蔚都出黑膠專輯

    不少人對黑膠唱片的印象,就是老舊時代的音樂產品,但這幾年來唱片圈又吹起復古風,推出實體唱片的同時,也會發行黑膠唱片版本。張惠妹的老東家也瞄準這股趨勢,把張惠妹熱賣的專輯,發行成黑膠版本。
    2018/08/26 19:09
  • 現代沙皇 蒲亭舊瓶裝新酒風靡年輕世代

    俄羅斯總統蒲亭出身蘇聯特務組織,一身舊時代色彩,卻打造了年輕人也折服的新俄國。當同齡人準備退休輕鬆度日時,65歲的蒲亭不言退,要繼續留在名利場,當個「現代沙皇」。
    2018/03/15 09:31
  • 逾半世紀老國宅 蘇屋邨50億港幣翻修

    對於寸土寸金的香港來說,老屋改建、增加房源有其必要。將近有60年歷史的蘇屋村是香港最早期興建的大型國宅,經過五年重建預計第二期工程可以在明年全新落成。被譽為蘇屋村三寶的火水屋、燕子亭,以及黑底金漆寫著蘇屋村三個字的大門門牌全部被保留下來。整個社區在翻修的過程也儘量保留舊時代的味道。
    2017/12/19 20:53
  • 皇上也有嘻哈!張鐵林PK VAVA艾福杰尼全場嗨翻

    《中國有嘻哈》歌手VAVA、艾福杰尼和黃旭,4日參與湖南衛視《中秋之夜》,與「皇上專用戶」張鐵林來了段RAP對決,四人一起合唱自創歌曲《五仁月餅》。沒想到代表舊時代的「皇上」張鐵林節奏感超強,和三位專業嘻哈歌手BATTLE也相當流暢,被大讚根本是「說唱界的皇阿瑪」。
    2017/10/06 12:38
  • 【商周】三星李在鎔 敗在沒「壞到底」性格

    「很少人知道如何壞到底或好到底。」15世紀哲學家馬基維利的話,正可形容日前鎯鐺入獄的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他被《財星》形容為「科技界的無冕王」,受過新時代教育,卻擺脫不了舊時代包袱,他的被捕除了體制因素,也是他本人不夠「壞到底」或「好到底」的結果。
    2017/02/24 21:10
  • 綠委提案 台、客、原民語也都是「國語」!

    現在講的國語是舊時代所謂的北京官話,民進黨立委提案要把台灣境內所有人使用的語言,包括客家話、閩南話、原住民語、甚至是新住民的語言通通列為國語,目的是要保護瀕臨消失的語言,但民眾質疑,如果所有語言都要平等,大眾運輸的廣播、或是學校教育,難不成通通都要廣播都要學嗎?
    2016/04/25 18:27
  • 用一頓飯時間「環島旅行」 超驚艷蟹黃水煮蛋

    近年來文化局為了維護台灣舊時代留下的老屋建築,開始與民間合作建案,將日式老屋重建再利用,像是最有名的青田七六、開幕甫一年的樂埔町,店家網羅全台各地的小農食材、結合日法料理打造出許多令人驚豔的創意佳餚,搭配秋節推出期間限定的套餐,要讓饕客在老屋用一頓飯的時間環島旅行。
    2015/11/30 23:02
  • FOCUS/星國大選投票在即 「冷靜日」競選全停

    新加坡5年一度的國會大選在即,最後的造勢活動上反對黨來了3萬人,氣勢直逼執政黨「人民行動黨」,但隔一天,也就是選前一天就是冷靜日,完全不能造勢也不能做民調,接下來一切只能交給選民思考。由於上一次2011大選,執政的人民行動黨一不小心丟掉了7席,得票率剩6成,但這對一向是一黨執政的新加坡來說是史上最差的成績。而今年適逢建國50周年,再加上國父李光耀在3月份過世,似乎都象徵著舊時代走入歷史,人民行動黨這一次大選面對極大的壓力,總理李顯龍背負承重的改革包袱。
    2015/09/10 20: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