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共電話已無人問津? 網曝「救命用途」:不能亡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0 22: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0 22:59
路邊常常可以見到公共電話。(圖/TVBS資料畫面)
路邊常常可以見到公共電話。(圖/TVBS資料畫面)

你有打過公共電話嗎?隨著時代的進步,手機可說是人手一台,矗立在路邊投幣就可使用的公共電話,似乎也成了舊時代的產物,幾乎已無人使用。有網友日前就嘆,現今的公用電話已乏人問津。話題一出引起討論,有網友就直呼「公共電話不能亡」,並曝光超神用途。

原PO感嘆,公用電話已乏人問津。(圖/翻攝自路上觀察學院臉書)

 
日前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路上觀察學院」PO出一張公共電話的照片,並感嘆「3C的年代,公用電話已乏人問津。」畫面曝光,網友們也開始話當年,「找到電話亭之後,再拿手機出來查電話簿」、「不能亡,當沒手機用,在地上還能撿到一塊的時候……」、「以前用公共電話打市話,投1元講好幾句,打手機要投5元還怕不夠」、「以前要找這種投幣還很難找,都是要用電話卡的,沒想到反倒是插電話卡的被淘汰掉了,投幣的還屹立不搖」、「國小只能搶公共電話,排公共電話被咬成紅豆冰」。

更多新聞:一天賺608萬!網分析愛莉莎莎吸金術:掌握流量的女人

許多民眾都有打過公共電話的經驗,更是緊急情況時的救星。(圖/TVBS資料畫面)

而有網友也點出公共電話最重要的用途,「天災發生時,公用電話就發生效用!」、「公共電話現在成了緊急時的救星!前陣子因為地震,高雄捷運停駛,我手機沒電,沒辦法打給男友時,好在有公共電話可以打給男友來接我」、「剛剛放學手機沒電,我才用過公用電話」、「不能亡,當沒手機用,在地上還能撿到一塊的時候...」。
 

更多新聞:年輕人都去哪工作?慣老闆嘆缺工 8年級生狠嗆:不屑做

事實上,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就曾表示,雖然在偏鄉4G行動寬頻網路,涵蓋已經達到99%以上,但為了照顧偏遠地區,以及弱勢族群通信權益,公共電話不會消失,而且天災時,如果基地台倒塌手機斷訊,公用電話還能緊急使用,具備緊急救援功能,也都是免費服務,因此不會輕易廢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共電話#手機#沒電#投錢#天災#緊急#1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3

0.0828

0.2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