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復古觀光列車穿越時代 馳騁夢幻雪景

記者 裘詠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09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0 10:33

世界面積最大的國家俄羅斯,國土橫跨歐亞兩洲,在靠近芬蘭的西北部,有一項火車旅遊近年來很受歡迎。根據乘客和車上的服務員,都對窗外的森林雪景,還有火車裡19世紀末的裝潢讚不絕口,認為這列火車好像可以穿越時空,遠離城市的喧囂,體會舊時代的美好。而這個熱門的鐵路觀光項目,據說在旅遊旺季,要提前3個月預約,才有機會搭上夢幻列車,根據俄羅斯鐵路相關負責人表示,只要開放名額,幾乎都是坐滿,很少會有多餘的座位。

圖/翻攝自 Shutterstock

大地一片靜謐,被白雪覆蓋,一輛十九世紀末傳統的蒸汽火車,冒著白煙,穿越位於俄羅斯西北部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國的原始森林。

 

這輛火車仍然在俄羅斯的鐵軌上奔馳,主要提供觀光服務,從卡累利阿自治共和國西南部的城市索爾塔瓦拉出發,帶乘客瀏覽冬天山景的清幽,或是夏天湖色寧靜的風光,最後抵達自治區內的山林國家公園。車廂內也維持原本的裝潢,古典而奢華,滿滿復古風情。

乘客:「是這些窗簾,這些可愛的流蘇,創造這輛火車給人復古的第一印象。這些窗簾和現代火車上有的不一樣。還有這些舖有地毯的走道。這些都非常美好。」

這些典雅的裝潢,連火車上的工作人員都愛不釋手。
 

車廂服務人員:「我很喜歡沉浸在一個只存在於想像之中的時代。但是在這輛火車上,我們可以身歷其境,非常有趣也非常吸引人。」

乘客可以輕鬆地坐在火車的餐廳,在旅途中喝杯咖啡,還可以享受精緻糕點。不過,車廂內的愜意,和火車頭的情況卻形成了對比。因為這輛貨真價實的骨董級列車,靠的是蘇聯時代燃煤的方式來產生動力,列車長和兩位助手必須時時刻刻補充燃料,這樣的作業模式沿用至今,想要讓引擎持續發動,就得拚命幹活。

列車長助手 :「這是百分之百的勞力。如果有任何差錯,那就完蛋了。你會在剩下的旅程中不停的鏟煤,直到半死不活。甚麼都幫不了你。基本上這就是今天發生的事情。」

 記者:「真的嗎?」

列車長助手 :「你看,現在是冬天,而且我們用的煤炭品質很差。除了這些以外,其他沒什麼大礙,我們應付得來。」

列車長也認同這番言論。

列車長:「我們今天真的是被工作累壞了。從旅程的開始,然後尤其是半路上,要做的事情很多。你看看助手們,他們都流汗流得溼透了。」
 

雖然辛苦,但是這項旅遊行程,從2019年6月上路以來,已經有搭載全世界超過13萬名乘客,即使在新冠疫情的打擊之下,多少受到影響,但是俄羅斯鐵路官方人員表示,這條旅遊路線依然很受歡迎。

復古列車旅遊行程 負責人:「通常我們的列車總是額滿。某些特別的時候,載客量會到75%,但除此之外,其他日子都是滿員沒有空位的。」

想要參加這項熱門的西北大陸鐵路旅行,一趟要價約450盧布,或是6美元,特別要注意的是,遇上旅遊旺季最好提前3個月預約。而當火車來到國家公園的終點站之後,會由特別的機械協助轉向180度,掉頭回程。

在現代人追求快速、進步、與創新的同時,這輛屬於舊時代的傳統蒸汽火車,維持老派的風格和步調,依然深受大眾喜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火車#俄羅斯#十九世紀#復古#穿越時空#白雪#旅遊#西北大陸#煤#蒸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8

0.1302

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