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粿條中毒清明連假病逝氣象小模大湖河粉寶林中毒黎明詩台灣天氣
  • 搜尋:

    致命性 結果共82筆

  • 健康婦突冒3症狀竟是「血癌」 醫:每年新增300人確診

    急性淋巴性白血病是一種高致命性、低存活率的血癌,發病初期症狀不典型,但病程發展卻非常快速,短短數週就可能造成生命威脅;60多歲的黃女士,本來身體狀況良好,還能每天爬山,但有天突然變得容易疲倦、氣喘吁吁,且腰部、腹部的不適感越來越嚴重,就醫竟確診急性淋巴性白血病;醫師指出,成人因治療難度較高,復發風險高達7成,想穩定控制關鍵仍要靠骨髓移殖,在找到合適的骨髓前,先使用免疫治療藥物殲滅癌細胞,延長、提升移植的預後、存活與疾病控制時間。
    2024/03/21 12:19
  • 嘴唇手掌突變藍 美7歲女童感染「致命細菌」慘截肢保命

    美國亞利桑那州一名7歲女童日前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後,嘴唇與手突然變成藍色。家人將她緊急送醫後,醫師判斷她感染了具致命性的A型鏈球菌。為了保住性命,她在2週內接受8次手術,手掌與腳被迫截肢,目前仍在加護病房治療。
    2024/03/19 15:33
  • 命大!移工打籃球突倒地昏厥 一旁自主訓練中的消防員直接搶救

    新竹縣一名35歲男性移工昨(17)日到公園參加籃球比賽,沒想到過程中竟突然倒在地上,嚇得友人趕緊向一旁剛好在自主訓練的消防員求救,大喊「Ambulance!Ambulance!」。消防員查看後發現男子呈現瀕死性呼吸,立即給予CPR急救和AED電擊,所幸男子當場恢復意識。對此,家屬表示男子2年前也曾經發生過類似情況,推測是運動引起的致命性心律不整。
    2024/02/18 10:09
  • 企鵝染禽流感!恐擴南極 加州「雞蛋之都」也遭殃

    氣候變遷讓餐桌上的美食一個接一個消失,也改變候鳥遷徙模式,加劇禽流感疫情爆發的風險,近幾個月來,這種致命性的病毒,導致世界各地鳥類大量死亡,也傳播進美國加州,讓當地家禽業受到重創;甚至偏遠的南極海域也不例外,科學家證實南極洲附近的群島上,已有多隻企鵝感染禽流感死亡,現在擔心病毒可能會擴散進南極洲,進而威脅其他企鵝群,讓已經受到暖化威脅的物種更加脆弱。
    2024/01/31 19:56
  • 搶救6小時!產婦「咳一聲」出動逾20名醫護 致命併發症:死神抽籤

    一般來說,咳嗽是感冒會出現的症狀,然而,若孕婦沒有感冒卻突然咳嗽得要提高警覺,中國大陸一名懷胎39週的孕婦在待產室時自然破水,緊接著開始咳嗽,機警的助產士驚覺恐是致命性併發症「羊水栓塞」,所幸及早發現立即動手術,經過近22小時奮戰,順利救回危在旦夕的產婦與嬰兒。
    2024/01/21 09:44
  • 年輕人猝死率提升!5症狀是警訊 醫:發作1次恐致命

    曾參加電視節目「超級紅人榜」的20歲歌手柯辰勳驚傳驟逝!在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服務的他,工作結束卻未返家,母親凌晨12時許開始找人,未料找到人時已無生命跡象,經急救仍救不回,警方推測疑為心因性猝死。醫師表示,年輕族群猝死半數以上致命原因和心臟有關,近期各種病毒盛行,若併發心肌炎並導致致命性心律不整,很容易致命。
    2023/11/29 22:40
  • 17歲女星「過敏性休克」過世!病發半小時亡 7徵兆快就醫

    驚!甜美女星姫莉菜乃證實噩耗,因過敏性休克過世,得年17歲。事實上,過敏性休克相當恐怖,可能幾分鐘至半小時內就會快速惡化,甚至有致命性,若有7徵兆快就醫!
    2023/08/03 13:16
  • 北京致災暴雨11死 11年前「紐時」已曝北京排水經不起考驗

    颱風杜蘇芮北上後,造成北京降下特大暴雨,已經釀成11人遇難身亡。這次降雨量,超過11年前,北京致命性的「721水災」,因此,讓中國大陸城市的地下排水系統,經不起考驗的問題,再度受到討論
    2023/08/01 20:18
  • 病毒變異?繼波蘭之後 南韓也傳「貓禽流感」死亡病例

    時隔七年,南韓又傳出有貓咪染上高致命性禽流感病毒,而且已經有一隻貓咪不幸死亡。」其實就在上星期,世界衛生組織也通報,波蘭有25隻貓因為禽流感死亡。現在專家擔心,禽流感病毒是否已經出現變異,變得更容易傳染給哺乳動物。
    2023/07/30 20:21
  • 鐮刀砍警害骨折 送醫仍盡責「單手傳訊回報」

    追蹤這名54歲林姓嫌犯,有竊盜、恐嚇前科,平常靠資源回收維生,4年前因為破壞選舉旗幟,遭函送法辦,而被他砍傷的謝姓員警23歲,從警2年多,送醫檢查左手臂撕裂傷、骨折,一開始對峙,員警判定鐮刀非致命性武器,直到他砍傷員警,就對空鳴槍,並對林姓嫌犯小腿開槍。
    2023/07/09 14:22
  • 讓海巡執法「大膽用槍」 立院三讀《海岸巡防機關器械條例》修正案

    立法院會今(2日)三讀通過《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海巡機關人員執行職務時,認為犯罪嫌疑人有致命性武器、意圖奪取海巡機關人員配槍等情形,並且危急海巡機關人員的生命或身體時,得使用槍逕行射擊。
    2023/05/02 09:54
  • 又是假旗行動? 俄控美欲對烏用化武再挑釁

    中國大陸針對俄烏危機,提出「政治解決立場」後,美國連日來都警告北京千萬不要軍援俄羅斯,強調若北京提供致命性武器,就是犯下嚴重錯誤,美中關係再度緊繃;另外,俄羅斯似乎又在進行「假旗行動」,指控美國有意在烏克蘭動用化學武器,進一步挑釁俄羅斯。
    2023/02/28 21:41
  • 中擬援俄武器 白宮警告小心代價 歐祭第10輪制裁

    俄烏衝突正式邁入第二年,烏克蘭死守東部巴赫穆特,但戰況極不樂觀,總統澤倫斯基隨時都有可能宣布撤退。美國中央情報局透露,中國正考慮提供俄羅斯致命性武器,專家認為那將對戰爭造成關鍵性的影響;白宮警告北京政府,援俄將面臨高昂代價。歐盟在戰爭周年,宣布對俄羅斯祭出第10輪制裁,包括再加重限制進出口和懲罰俄國銀行和支援戰爭的科技業。
    2023/02/27 20:00
  • 美警告北京援俄致命武器將付出代價 陸外交部反轟美對台軍售

    烏俄戰爭持續逾滿一年,戰火如今陷入僵局。雖然中國大陸早前多次重申,支持雙方透過對話和平解決分歧,不過美國近期卻不斷警告,中國有意提供俄羅斯「致命性武器」,若真的軍援俄羅斯,北京將付出代價。對此,中國外交部27日回應反批美國軍援烏克蘭,並指控美方違反《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多次向台灣進行軍售。
    2023/02/27 18:00
  • 白宮國安顧問:若中對俄致命援助 將付出真正代價

    美國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今天指出,中國還沒有採取行動對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提供致命性援助。他強調,華府已經私下向中方明確表達,相關作法將會有嚴重後果。
    2023/02/27 05:35
  • 促和講假的? 美情報機構:中國正考慮援俄無人機和彈藥

    中國大陸外交部24日首度表態解決俄烏戰爭的立場,強調願調停雙方衝突促成和平,不過美國情報機構引述消息人士表示,中國疑似正考慮向俄羅斯「提供無人機和彈藥」,雙方正就裝備價格和供應規模進行協商,恐改變戰爭態勢。
    2023/02/25 11:25
  • 俄烏戰爭將滿周年 布林肯警告北京勿援俄

    美中外交高層在週末的慕尼黑安全會議都表示,並不希望掀起新冷戰,但美方聲稱有證據顯示,北京正認真考慮武器彈藥支援俄羅斯,分析認為有可能全球再重回新冷戰的對陣模式。哈佛甘迺迪學院學者余文琦今(2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現在的國際局勢的確特別緊張,也讓人覺得是霧裡看花。慕尼黑安全會議上,美方嚴正地以違反人道戰爭來指控俄羅斯對烏克蘭的侵略,同時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指出,有情報顯示中國大陸的企業已經給予俄羅斯公司非致命性武器的支持,對此北京是回應說,中方立場向來是希望俄烏戰爭能盡快結束。另一邊再看到,美國總統拜登昨天(20日)突然出現在烏克蘭首都基輔,中國大陸的最高外交官王毅則是造訪莫斯科,這兩國頻繁的外交動作,使中美兩大強權在烏俄戰爭中的對抗,越來越明顯。」
    2023/02/21 16:58
  • 王毅晤烏克蘭外長 稱中方堅持勸和促談

    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在慕尼黑安全會議上談及台海,再次重申一中立場。同一場合,在烏俄戰爭即將滿周年之際,王毅會見烏克蘭外長時表示,中國始終堅持勸和,但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卻透露,中國正考慮向俄國提供致命性武器。
    2023/02/20 15:21
  • 美官員:中國疑向俄提供軍事援助 英向烏克蘭提供長程武器

    4位知情美國官員表示,美國當局認為,中國可能正在向俄羅斯提供非致命性的軍事援助,供其用於烏克蘭。英國首相蘇納克說,英國將成為第1個向烏克蘭提供較長程武器的國家。
    2023/02/19 22:54
  • 中共「間諜氣球」飛入台灣空域? 國防部:有威脅就擊落

    美國領空出現中國「間諜氣球」在近來成為國際關注話題,而據外媒報導,稱台灣已有十數個共軍軍用氣球飄過領空,平均每月一次。對此,國防部情次室助理次長黃文啓表示,我國過去偵測的氣球,因為西向盛行風的關係,大都在台灣的外海,而非台灣的上空,至於面對共軍氣球,若經鑑定,屬於間諜氣球或確定威脅國安與民生,處置手段包含當它進入或接近領海範圍時,會加以擊落,而我國至今並未遇過須以致命性武器武力去摧毀的目標。
    2023/02/14 13:03
  • 雙肺白化?陸陷新冠「白肺」恐慌 醫闢謠:全世界都有

    中國大陸自清零鬆綁後,確診、病逝人數大增。近期不少大陸網友更在網路上流傳,親友確診後,肺部X光片,呈現一大片白色,肺部徹底纖維化;他們將這個現象揣測為「白肺」,說是感染類似DELTA,致命性比較強的變種毒株。對此,醫師就出面闢謠,並直說「全世界都有」。
    2022/12/29 13:26
  • 非必要不做核酸!大陸防疫政策急轉彎

    大陸在爆發白紙革命後,各地開始加速放寬疫情防疫政策,目前至少有超過10個主要城市取消搭乘交通運輸工具,需要查驗核酸檢測的限制,甚至官方還呼籲,民眾「非必要不做核酸」,並持續撤除核酸檢測站。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5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說明,「習近平日前會晤歐洲理事會主席米歇爾時表示,Omicron變異株的致命性已經降低,大陸防疫策略或許可以有更大的靈活性,同時大陸許多地方近日也開始調整防控措施,包括搭地鐵或進入公共場所不再要求要亮核酸證明,此外,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近日也絕口不再提,一向掛在嘴邊的動態清零。」
    2022/12/05 16:15
  • 台灣青少年自殺率升高因「高樓蓋太多?」 衛福部解釋了

    2022年兒童權利公約第二次國家報告國際審查會上,有審查委員提到,台灣兒少自殺比例的死亡率很高,是不是有結構性問題等等?當時衛福部心理健康司竟稱「是因為這十年來台灣高樓的增加」,引發熱議。不過今(16)早,衛福部心理健康司司長諶立中解釋,自殺選擇的工具決定致死率,且過去10年住宅大樓興建快速,管理難度提升,這也讓衝動輕生的青少年可以找到致命性高的輕生工具,因此被分析是台灣青少年自殺率增加的主因。
    2022/11/16 12:01
  • 捐贈最新連發電擊槍 南市刑警最有力靠山

    為擴充員警使用警械的多元性,知名企業愛爾麗集團與臺南市刑事警察之友會公益捐贈再創全國之先,今(31)日特別捐贈30枝最新型三發式電擊槍給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未來刑警大隊在每一部偵防車上至少配置一把電擊槍,執勤同仁於實施搜索、拘提、逮捕等攻勢勤務時,可選擇以電擊槍(非致命性警械)壓制歹徒,同時亦可保障自身安全,此執勤方式可提升員警應勤裝備的多元性及實用性。
    2022/11/01 10:30
  • 快檢查延長線!過載狂飆150度爆炸 掌握3原則避災

    中秋連假期間,台南市永康區一處民宅發生火警,祖孫三人不幸火場,起火原因疑似電磁爐烤盤過載,延長線起火釀成憾事。內政部粉絲團提醒民眾,每隔一段時間就會發生因為「延長線過熱」引發的致命性火災,必須遵守三大原則,正確使用延長線保護自身的生命財產安全。
    2022/09/13 12: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