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自身防護 結果共8筆

  • 冷天病毒遍地燒!醫曝「這病」殺傷力極強 更甚心肌梗塞 

    秋冬季節來臨,病毒也跟著活跳跳!近期大陸爆發黴漿菌疫情狂攻孩童,台灣各類的細菌病毒也不容小覷,包括:流感、新冠病毒等造成的呼吸道疾病與肺炎,案例更有增加的趨勢。新北市立土城醫院急診醫學科主任薛承君稱,天冷時血管熱脹冷縮,心肌梗塞、中風患者人數有上升趨勢,這也是國人秋冬最大的殺手,但最近病毒、細菌流行,於呼吸道疾病方面,對民眾危脅較大。務必做好自身防護,避免感染。
    2023/12/05 10:32
  • 登革熱發燒仍辦中秋烤肉? 疾管局:做好自我防護

    台南登革熱疫情發燒,東區圍下里邀請民眾中秋節當天晚上,在公園旁烤肉歡唱,就有市民擔心眾人聚集提高二氧化碳濃度,容易聚集蚊子,對疫情不利,向市府投訴,竟然收到10月12日前再度回覆的回應,讓他很傻眼!原來,這是陳情作業系統自動回覆的。而疾管局則表示,中秋烤肉等活動不必暫停或取消,民眾只要做好自身防護即可!
    2023/09/28 19:28
  • 花蓮新增92例確診 玉里鎮社區群聚急設置快篩站

    花蓮今天新增92例COVID-19確診,包括玉里鎮春日里群聚延伸、吉安黃昏市場9個攤商及家人確診;部立花蓮醫院從首案至今已累計171例感染,衛生局呼籲做好自身防護才是關鍵作為。
    2022/04/21 17:41
  • 打針後「注射處要揉嗎?」 食藥署3解釋揭關鍵

    近日國內疫情拉警報,且隨著氣溫的降低,流感的防範也備受大眾關注,許多人皆會透過施打疫苗等方式來提升自身防護力。不過在接種完疫苗後,不少人心中皆會冒出「注射部位是否能搓揉」的疑問,對此食藥署也解釋了疫苗施打完後的注意事項,並提醒數類針劑在施打完後無需揉,以免導致皮下出血或瘀青。
    2022/01/13 17:43
  • 雙北升3級第9天!病毒進入社區 5項防護做到築高牆

    全國進入疫情三級警戒第四天,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病毒進到社區之後,已經沒有回頭路,尤其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很難恢復以往生活」,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也說雖然政府下令減少群聚,降低了風險,但民眾要習慣恐怕要一個月,也就是5月28日要解除恐怕有難度,病毒已經進到社區,大家做好防堵,自身防護做好外打疫苗也成了關鍵。
    2021/05/23 16:11
  • 居家防疫大作戰!5種NG清潔法「抹布來回擦」更髒

    疫情持續延燒,雙北警戒升級,許多人為防堵疫情再蔓延,除了注重自身防護,勤洗手或攜帶、使用乾洗手,居家環境的消毒也不可忽略。但有些錯誤的清潔習慣可能會讓細菌殘留,甚至越擦越髒!五大NG清潔習慣一起來看看!
    2021/05/18 04:45
  • 院內恐現新冠肺炎防疫破口 是否封院? 張上淳這樣說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警戒期,韓國大南醫院,已有感染者死亡,目前全院實施全封閉式管理。國內近日也發生首例院內感染事件,一名確診女性印尼籍看護,由於是「非法移工」,因此難以掌握行蹤。SARS時期造成和平醫院封院的源頭,也是「非醫護人員」的洗衣工,讓很多人開始擔心,非法移工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在院內感染發生的當下, TVBS《健康2.0》特別邀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分析目前處理現況,張上淳表示:「這次不會再用SARS那時,和平醫院的封院方式。現在去調查清楚誰可能是接觸者,再把他隔離開就好。」節目主持人鄭凱云也請專家來賓們,提供觀眾預防院內感染的自保之道,並提醒觀眾做好自身防護,就是為防疫出一份力。
    2020/03/09 15:26
  • 新撇步防武漢肺炎 喝中藥茶增強抵抗力

    除了戴起口罩,把病毒隔絕在外,現在醫師們也紛紛提出,不同的觀點,像是有中醫師就認為,要從體內增強抵抗力,所以提到這為武漢肺炎是屬於「濕溫」,有部分中藥材可以針對這類的狀況,增強體內平衡,另外西醫也提出,其實最近有不少民眾都買有保健類食品,或是多運動,都能增加自身防護。
    2020/02/01 2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