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北升3級第9天!病毒進入社區 5項防護做到築高牆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23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23 18:36

全國進入疫情三級警戒第四天,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指出:「病毒進到社區之後,已經沒有回頭路,尤其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很難恢復以往生活」,小兒科醫師林應然也說雖然政府下令減少群聚,降低了風險,但民眾要習慣恐怕要一個月,也就是5月28日要解除恐怕有難度,病毒已經進到社區,大家做好防堵,自身防護做好外打疫苗也成了關鍵。

圖/TVBS

 
記者謝丹慈:「社區防疫要做好,包含有5大項出門要戴口罩,以及出入公共場必須洗手,再來要落實實聯制,以及定時消毒,最後非必要的公共空間必須要關閉。」

防堵病毒進到社區,這些方法缺一不可,因為台灣在爆發本土病例後,到處都藏著病毒難以揪出。

圖/TVBS

記者謝丹慈:「包含過去家長和小朋友,常常接觸的遊樂設施,現在社區也拉起了封鎖線,避免大家進入到這裡,原因是因為很多人接觸,這裡可能會形成病毒的傳播鏈。」
 

目前雙北升3級警戒來到了第9天,全台3級也進入到第4天,指揮中心以28號為期限,雖然明確減少群聚,降低了超級傳播者出現機率,不過5月28日有沒有可能解除警戒,專家看法很保留。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疫情(提升三級)管制,禁止這些集會群聚的效果,最少最少可能要一個月之後,才能產生明顯的效果。」

圖/TVBS

醫師點出升3級後至少要1個月才會奏效,也就是真正要讓大眾改變,防疫思維還要時間,中研院生醫所兼任研究員何美鄉,也指出這個病毒進到社區之後,已經沒有回頭路,只要進入社區感染階段,在沒有疫苗的情況下,很難恢復以往的生活,如今疫情也已經不可能回到本土零確診的狀態。

小兒科醫師林應然:「目前在檯面上的各種疫苗,特別是輝瑞疫苗跟AZ疫苗,事實上不管是對哪一種病毒,它的重症發生率跟死亡率的預防,可以有很明顯的效果。」

施打後雖然不是百分之百有效力,但重症及死亡率確實能下降,而且一旦覆蓋率高,才能加固社區的安全防護網,畢竟病毒源頭早就消失了,尤其本土遍地開花,只能從自身防護為自己社區築起高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社區感染

全國三級警戒

#全國#警戒#疫苗#群聚#防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4

0.0797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