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膿皰 結果共29筆

  • 天熱除毛當心!「毛囊炎」恐致嚴重後果 5類人最要注意

    近年越來越多人為了美觀,會選擇除毛。有年輕女性自行針對鼠蹊部位、雙腿及腋下進行除毛,卻產生紅腫膿皰合併搔癢疼痛等症狀,確診為毛囊炎。對此,皮膚科醫師提醒,若未適當處理可能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建議儘早就醫診療,另外也可以生活習慣及飲食上改善及預防。
    2023/05/07 05:40
  • 猴痘爆12例本土!集中北部「60歲男中鏢」 冒紅疹、膿皰

    疾管署今(26)日公布國內新增12例猴痘(Mpox)本土病例,均為本國籍男性,分別為北部11例及中部1例,年齡介於20多歲至60多歲,發病日介於3月16日至4月23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淋巴腺腫大、水泡、膿疱及皰疹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4月18日至4月25日確診。經疫調匡列相關高風險接觸者25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
    2023/04/26 14:06
  • 猴痘再爆4例本土!均為男性 匡列19接觸者

    疾管署今(28)日公布國內新增5例猴痘(Mpox)確定病例,包括4例本土、1例日本境外移入個案,均為本國籍男性,其中4例位於北部、1例位於南部,年齡介於20多歲至50多歲,發病日介於3月4日至3月15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淋巴結腫大、紅疹、水泡、膿皰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3月21日至3月25日確診陽性。
    2023/03/28 14:05
  • 快訊/本土猴痘再+3!皆為北部男性 匡列14接觸者

    疾管署今(21)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猴痘確定病例,為3例本土、1例日本境外移入個案,均為北部本國籍男性,年齡介於30多歲至40多歲,發病日介於今(2023)年3月3日至3月5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鼻塞、頭痛、疲倦、口腔潰瘍、腹瀉、紅疹、淋巴結腫大、水泡、膿皰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3月14日及3月15日確診陽性。
    2023/03/21 10:35
  • 猴痘再爆4例本土!病例竄南北 4男性「冒紅疹、膿皰」

    猴痘暴增4例本土!疾管署今(14)日公布國內新增4例猴痘本土確定病例,均為本國籍男性,其中3例位於北部、1例於南部,年齡介於30多歲至50多歲,發病日介於2月26日至3月6日,因身體陸續出現發燒、喉嚨痛、紅疹、淋巴結腫大、水泡、膿皰等症狀,經醫師評估後採檢通報,分別於3月8日至3月10日間確診陽性。4例個案目前均於醫院隔離治療中,經疫調匡列相關中高風險接觸者共14名,已進行衛教並自我健康監測21天,另58名低風險接觸者已給予一般性衛教注意自身症狀。
    2023/03/14 14:06
  • 膿皰型才適用痘痘貼!少吃油炸、高鹽食物 8營養素有效抗痘

    這幾年受疫情肆虐之故大家長期都戴著口罩,雖然幾個月前解禁了,還是有不少民眾因習以為常,所以外出還是會戴上口罩,但也讓很多人明明不是青春期卻拼命冒痘、用了痘痘貼還是沒有效。營養師指出,這樣長時間悶住臉部,會使油脂分泌更旺盛,造成毛孔堵塞,更易導致爆痘和氾濫的粉刺。另外,其實許多食物如牛奶、太油、太甜或太鹹的食物也會促進長痘。
    2023/03/09 11:17
  • 臉部出現「這幾個」症狀 毛囊藏「蠕形蟎蟲」啃皮脂致發炎

    如果您的臉經常泛紅,油脂分泌過多,毛孔粗大或是有膿皰產生,真的要特別注意了!市立聯醫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表示毛囊蟎蟲,牠會吃你的皮脂,當油脂會流出來,就整個臉泛油光,同時如果還伴隨癢感,甚至像毛囊炎一顆顆丘疹或是膿皰,如果有這些情況毛囊蟎蟲感染症的機率高,因此必須找醫師做顯微鏡檢查,能看到蟲體,可做鑑別診斷。
    2022/12/29 22:58
  • 感冒女混吃7種藥「臉爛全膿皰」 醫驚:重症恐敗血致命

    常備藥亂吃,小心引起不良反應!中國大陸深圳一名女子因出現發燒、咽喉痛及咳嗽等症狀,因此將7種藥物吃下肚,連吃兩天後,竟發現整個臉及身體出現長滿小膿皰和大片紅斑,甚至高燒到39度,嚇得趕緊就醫。
    2022/12/14 20:12
  • 猴痘首例人傳寵物!毛小孩和飼主同床 確診胃部冒膿皰

    猴痘病毒席捲全球,令人聞之色變,英國衛生安全局(UKHSA)就曾示警,猴痘患者應避免和寵物接觸,防止人畜交叉感染,然而現在真的出現首例人傳染給狗的猴痘病例。一對法國夫夫感染後繼續和愛犬同床,導致牠胃部也出現膿皰,確認染上猴痘病毒。
    2022/08/15 11:33
  • 長新冠症狀+1 女解隔後遇「皰疹、蕁麻疹」纏身

    民眾確診解隔之後,有些人會有長新冠症狀,有名蔡小姐,確診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不僅還沒完全康復,皮膚還不斷出現蕁麻疹,之後還引發帶狀性皰疹,以及膿皰,醫師指出,這應該是病毒感染誘發免疫反應;還有民眾是確診前就開始出疹子,這也可能是染疫前兆,免疫力下降出現的警訊。
    2022/06/22 18:30
  • 沒喝酒卻「羞羞臉」?醫揭臉部泛紅5類型 又紅又癢好尷尬

    不是害羞、緊張或尷尬,也沒有喝酒,但時常臉部泛紅,成年人的臉紅未必可愛,反而時常帶來困擾。皮膚科醫師林政賢表示,臉紅是人體的一種反應,正常情況下,臉部微血管擴張,血流的增加就會讓臉變得紅通通的,除了害羞、尷尬、緊張的時候會臉紅,運動或是天氣太熱也會造成微血管擴張,但若是不正常的臉部泛紅,有些甚至會伴隨著一些膿皰、丘疹,也有可能會脫屑,以下幾個特殊情況也有可能會出現臉紅。
    2022/06/22 14:53
  • 長時間戴口罩臉部發紅狂冒痘 醫師提解方

    花蓮1名女子因臉部皮膚問題到門諾醫院求診,才發現因長時間戴口罩導致臉部發紅,還冒出丘疹和膿皰;皮膚科醫師提醒,每天更換口罩、避免戴口罩時化妝、並落實清潔與保濕。
    2022/01/05 16:11
  • 澎湖男打莫德納「全身膿皰大面積脫皮」 莊人祥曝病況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目前台灣疫苗覆蓋率已達69.49%,預計明(28)日就能達成「第1劑7成」的目標,各縣市疫苗施打作業也持續進行中,而疫苗不良反應通報事件仍頻傳,發言人莊人祥今表示,昨新增139件疫苗接種後不良事件、63件非嚴重不良事件,還有9例死亡與67件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他也針對澎湖男子打完疫苗後全身膿皰脫皮的狀況進行說明。
    2021/10/27 14:39
  • 澎湖首例!接種新冠疫苗後 全身「紅疹、脫皮」

    澎湖一名70歲的男子,7/1在衛生所接種疫苗後,隔天開始出現嚴重過敏反應,全身冒紅疹、膿皰,到了第八天皮膚開始大面積脫落,經過醫生診斷後為「急性廣泛性發疹性膿皰症」,雖然尚未證實與疫苗有關,不過有感染科醫師指出,如果個案本身有皮膚病史,接種疫苗後,可能會觸發本身的過敏原。
    2021/10/27 13:52
  • 肌膚反覆泛紅竟是蟲蟲惹禍?醫生:玫瑰女孩要當心

    全台新冠肺炎累積個案數至今已經超過13000人,在新冠疫情籠罩下,口罩已成為國人日常生活必需品,配戴口罩更是防疫措施中相當重要的一環。但長期戴口罩可能會對玫瑰斑(酒糟)患者的皮膚有所影響,像是因為口罩磨擦使皮膚更敏感或表皮受損、因熱氣及水氣造成皮膚油脂過度分泌,導致臉頰及下巴容易泛紅、或丘疹膿皰越來越嚴重。
    2021/07/21 15:23
  • 孩童習慣做「這動作」出現傷口、發高燒 恐染「超級細菌」

    如果孩子手指甲長了膿皰,一定要提高警覺,就有家長以為是蚊子咬的,沒想到經過醫師看了之後發現是細菌感染,而最常見的就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和溶血性鏈球菌,小兒科醫師提醒在兒童身上任何細菌可能聚集地方,都是感染源頭!
    2021/01/04 23:03
  • 密醫!越南籍女無照做醫美 租民宅當診所

    注重外表沒有錯,不過為了省錢找密醫,恐怕划不來!桃園警方18日破獲一處民宅,裡面各式各樣醫美器材還有藥劑,負責診療的越南籍女子根本沒有醫師執照,當時還有一名顧客躺在床上,臉部都已經塗好麻醉劑,看到警方大陣仗都嚇了一跳,因為這一切都是違法執業,但女子用百元價格薄利多銷,提供像是除痣、除毛、除膿皰各種侵入性醫療服務。
    2020/11/27 21:45
  • 防疫狂冒「口罩痘」 醫:容易紅、腫、痛、長膿皰

    防疫必備口罩,只是口罩戴久了,很多人都容易長痘痘,有醫師說就口罩痘特別大、特別腫、特別痛,藝人林依晨也分享小秘訣,就是局部化妝,只畫眼睛、眉毛,另外皮膚科醫師也說,要注意清潔跟保濕。
    2020/04/21 21:43
  • 避免『口罩痘』猛爆 醫生教你這樣做

    為防止新冠肺炎傳染,勤洗手、戴口罩,已是大家每日必做的兩大動作!但長時間配戴口罩,以及洗手次數過於頻繁,讓許多人的皮膚出問題。長期戴口罩,皮膚摩擦導致表面溫度升高,皮膚泛紅灼熱,細菌孳生長出大膿皰,粉刺、毛囊炎、酒糟性皮膚炎或濕疹也有機會因此出現。隨著天氣越來越炎熱,更加重皮膚受損狀況,讓皮膚科門診病患大增!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皮膚科醫師蔡仁雨、台灣顏面針灸醫學會理事長沈瑞斌、中醫師鄒瑋倫、基隆長庚護理師陳麗華、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瑜伽老師 Kenny,跟大家分享,在長時間配戴口罩的情況下,有哪些撇步可以降低戴口罩的不適,減緩皮膚發炎狀況,維持肌膚健康。
    2020/04/19 23:00
  • 新冠肺炎長時間戴口罩 醫護人員變大花臉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民眾戴上口罩自保,高雄一名醫院實習生,上班口罩戴緊緊,一戴就是8小時以上,結果臉頰長出密密麻麻紅疹,成了大花臉,短短兩個月,求診病患增加2成,醫生提醒,可用紗布或是衛生紙,墊在皮膚接觸的部位,減少摩擦,避免變成紅蘋果臉。
    2020/03/18 13:54
  • 未滿月女嬰手心長膿皰 母控月子中心疏忽

    台中一名女子上個月初到一家產後護理之家坐月子,卻發現剛出生的女兒因感冒被隔離後,手掌心卻長了許多膿皰,指控月子中心不只沒有及時告知,甚至懷疑是否因為環境不乾淨才會導致感染,對此護理中心強調環境衛生沒有問題,孩子狀況也都有及時告知。
    2019/01/02 16:02
  • 飛機上最髒的地方在這 吸入恐得膿皰、膀胱炎

    不少人搭乘飛機時,會選擇在椅子上直接入睡休息,但是沒想到飛機最髒的地方居然是座椅上的頭部靠枕!加拿大廣播公司節目揭露,飛機艙看似乾淨,但是裡頭竟暗藏看不到的細菌,甚至會髒到讓人得膿皰甚至是膀胱炎。飛機最髒的地方第2名至第5名分別為,座位置物袋、洗手間鎖把、餐桌板、安全帶。
    2018/11/02 11:20
  • 夜店激吻洋男 空服員臉長滿「屍體膿皰寄生蟲」!

    不少人出國憧憬豔遇,但時常出國的空服員卻認為豔遇暗藏各種危機!一名空服員段段就上節目透露,她的學妹在國外與一名外國男生調情,沒想到隔天臉上長滿紅疹和膿皰,更可怕的是,醫生診斷,這些膿皰「只會長在屍體上」。
    2018/09/08 19:20
  • 大熱天痱子超惱人 當心再抓「布滿小膿包」

    時序進入盛夏,潮濕悶熱的天氣不但難受,更常見身上冒出一粒粒又熱又癢的痱子,雖然通常不具危險性,但忍不住去搔抓,又容易導致刺痛、甚至惡化為膿皰,對此醫生建議,可用毛巾勤拭汗水,盡可能讓皮膚乾爽,減少發生痱子機會。
    2018/06/17 15:32
  • 可怕!手擠「扁桃腺結石」爆漿白粒大噴射 網友直作嘔

    看完要吐了!日前一位網友在網路上分享影片,標題寫著「有人手擠嘴裡的小膿皰」,影片曝光後網友直說「超噁心」
    2018/05/28 11: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