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感冒女混吃7種藥「臉爛全膿皰」 醫驚:重症恐敗血致命

編輯 伍唐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2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20:12
陸女混吃7種感冒藥,出現大片紅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陸女混吃7種感冒藥,出現大片紅斑。(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常備藥亂吃,小心引起不良反應!中國大陸深圳一名女子因出現發燒、咽喉痛及咳嗽等症狀,因此將7種藥物吃下肚,連吃兩天後,竟發現整個臉及身體出現長滿小膿皰和大片紅斑,甚至高燒到39度,嚇得趕緊就醫。
 
據大陸媒體《中國報》及《晶報》報導,深圳一名女子發現自己出現發燒、咽喉痛、咳嗽等症狀,於是將阿奇霉素,克咳平、咳特靈等7種感冒藥混合服用,不料,連續使用兩天後發現,整臉長滿小膿皰,還出現大面積的紅斑,一路蔓延至整個身體,不僅如此,她還出呼吸困難的問題,甚至一度高燒到39度,女子嚇得趕緊到醫院就診。

 

女子發現臉部及身體長滿小農皰嚇得趕緊就醫。(圖/翻攝自晶報微博)
 
經醫生診斷後發現,女子所出現的症狀是急性廣泛性發疹性膿皰症(AGEP),是因藥物引起的不良反應,據醫生表示,藥物的品種吃得越多,越容易引起過敏反應,若是重症患者,恐出現生命危險,全身會出現如燙傷般的大膿皰,容易引起電解質失衡,還可能感染敗血症。

女子出現的症狀是因藥物引起的不良反應。(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藥物混著吃還可能引起更嚴重的不良反應,深圳人民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付艷玲也表示,若攝取過多乙醯氨酚(普拿疼成分),會引起肝功能損傷,甚至衰竭,而過多攝取非類固醇消炎藥,可能會導致急性胃的損傷,還可能出現胃潰瘍、胃出血等問題,對腎臟也會造成一定的損傷。
 
 
付艷玲也提醒,日常用藥要注意3點,第一,盡量使用單一成分的藥物;第二,不要隨意增加藥物的劑量,最好根據說明書用藥;第三,吃藥時不要喝酒,以免引起不良反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過敏#感冒藥#常備藥#感冒#藥物過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5

0.0855

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