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輝瑞口服藥一盒破萬元! 陸官方回應取消通報「無症狀」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張志旻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2/14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2/14 19:45

中國大陸今(14)天起,取消通報無症狀的病例數,讓確診數字,從破萬例一下子降到兩千多例,北京居民也認為偏離現實。其實,中國大陸「確診」的通報標準,跟國際社會不太一樣,此一改變,也被質疑為疫情蓋牌。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輝瑞口服藥,出現在中國大陸醫藥網,一盒售價近3千人民幣,超過1萬3台幣!消息曝光後,已經下架,還有陸媒披露,仿製的輝瑞口服藥,以千元高價,在黑市流通,甚至賣斷貨。

央視新聞:「北京市委市政府正在下大力氣,加快解決群眾就醫用藥問題。」

中國大陸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在推出新10條鬆綁封控後,視察北京多家醫院,提到重心從「防控感染」轉到「醫療救治」,隻字不提「動態清零」。

 
大陸衛健委發言人米鋒:「當前疫情防控的工作目標,是保健康防重症。」

跟進國際社會,跟新冠病毒共存,但是放鬆管控後近一周,通報的數字不增反減,令人質疑!

北京居民:「怎麼還在報,然後報的什麼幾千個,這個就跟現實的離的太遠了。」

所以中國大陸14日起,不再通報「無症狀」新增數字,只通報新增確診數。但是,此確診跟台灣或多數國家的確診標準不同。國際上,普遍以PCR陽性就通報為確診人數,但中國大陸是通報的人數,分成確診與無症狀,而無症狀的定義是,沒有肺炎反應。目前,流行的Omicron變異株,多數都不會出現肺炎!還言之,被質疑病例數蓋牌了。

大陸應急中心主任李群:「(大陸)全國的PCR篩查的總人數,總量是有所下降,各地醫療機構報告的數據,相對減少也不再需要去醫療機構就診,所以很難再準確掌握,無症狀感染者的實際數據。」

北京居民:「需要自由承擔的代價吧,感覺是,就是去各地方方便了,但是就是對自己來說要更嚴謹了,因為外面沒有一個,比較大的防護罩欄。」

中國大陸堅持三年的清零封控,瞬間髮夾彎,對他們社會認知、醫療量能,都處在嚴峻考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陸#中國#疫情#封控#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6

0.1493

0.3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