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國秀林鄉雪霸死亡地震大學墜樓427地震馬陸鴻海虧損訪中
  • 搜尋:

    腦內啡 結果共11筆

  • 吃辣心情會變好?營養師曝4種快樂食物 吃對好減壓!

    工作或課業導致壓力太大,心情總是烏雲密布?有營養師指出快樂和大腦分泌的荷爾蒙有關,比如多巴胺、色胺酸、血清素、催產素、腦內啡,都會影響到心情,對此營養師列舉了四種食物,能有助於提升荷爾蒙濃度,讓心情變美麗。
    2023/05/31 20:17
  • 弄假成真「笑瑜珈」 調整呼吸笑出聲變快樂

    我們常用「皮笑肉不笑」來形容虛偽,但有種瑜珈課專門教你假笑,這是一位印度醫生在1995年發明的「大笑瑜珈」,卻是有科學機制、也證實有效的一項運動課程:透過呼吸練習、學習肌肉控制,搭配各種童年遊戲般團體活動,讓學員們在呼吸吐納練習中,弄假成真笑出來,進而放鬆身心,促進腦內啡分泌,達到減低壓力、增加快樂情緒的效果,也能減輕害羞、社交焦慮以及憂鬱等情緒問題。
    2023/03/20 19:51
  • 開工不想上班!收假症候群發作 中醫曝吃這類食物可緩解

    年假後上班第一天,感覺提不起勁嗎?中醫師表示,Monday blue和收假症候群反映出大家對於生活轉換的適應困難,最常發生在前一天晚上和當天清晨,這段時間容易產生強烈的抑鬱和低落感,會一直持續到中午,烏雲罩頂的情緒才會逐漸消退,不過隔天又會反覆發作。推薦早上喝牛奶等含色胺酸食物,多按壓人中、內關和神門穴,有助緩解症狀。
    2023/01/30 13:41
  • 謝金晶新專輯改走電音舞曲 「不擔心跟謝金燕比較」這麼回答

    豬哥亮愛女謝金晶昨(6)日舉辦舞曲新專輯《直直動》記者會,不但以全新形象亮相,還在現場大秀舞技,她的哥哥謝順福也特別扮成豬哥亮,與王彩樺一同站台。謝金晶表示,這是踏入歌壇以來最困難的一張專輯,因為錄舞曲一個月以來,都靠暴吃高熱量美食來刺激腦內啡,結果錄完音體重狂飆5公斤,好在接著密集練舞猛操,這才重回正常體態。
    2022/09/07 11:42
  • 甜食控必學!「5招」懶人減糖法 讓你瘦身抗老一次滿足

    適度的甜食可以增加大腦的腦內啡,但是過多的甜食不僅會造成肥胖,還會讓你變老!試問自己,是不是已經對「糖」上癮?是不是沒吃到甜食就憂鬱、渾身不舒服?中醫師出身的Youtuber 77老大日前就分享了五招懶人減糖法,讓你慢慢的戒糖,不僅不會感到太痛苦,還能慢慢找回身體健康。
    2021/09/12 15:58
  • 單身悲歌?美國最新研究:「親密運動」可降低死亡機率

    適當的「親密行為」有助增進伴侶間的感情,另有多項國際研究指出,性愛對健康有益,不僅令腦內釋放多巴胺及腦內啡,觸發幸福感並幫助緩解身體不適外,還能增進抵抗力,幫助人們預防感冒。
    2020/07/16 16:14
  • 比嗎啡強6倍!按「這穴位」紓壓、降血壓

    工作繁忙,應酬多、作息不正常或是飲食不當等關係,都會造成身體無法正常代謝,導致火氣大、血壓飆高等問題,而到底該如何降火氣,降血壓呢?中醫表示,喝枸杞茶加每天按這穴位,對於降血壓、降火都有顯著的效果。
    2017/12/28 14:27
  • 吃辣流汗超紓壓 韓國流行起「超辣食物」

    韓式料理給人的印象是又紅又辣,最近在韓國,還掀起一股吃超辣食物的新風潮,不管是甜的、鹹的食物都能加辣,醫師說吃辣能促進腦內啡分泌,對於壓力大的韓國民眾,是最好的紓壓食物,不少食品大廠也看準商機,設立調味實驗室,替產品調配最適合的辣度,業績果然一飛衝天。
    2017/06/13 18:48
  • 憂鬱、自我否定感持續2周 當心疾病報到警訊

    曾有研究指出,時序只要一進入秋冬,精神患者就暴增,原因在於日照較少,民眾常會感覺「灰灰的」,導致心情低落。(圖/TVBS)
    2016/10/27 17:12
  • 想跑更快?喝咖啡增「腦內啡」 促肌肉協調度

    喝咖啡能提神,但有聽過喝咖啡跑得快嗎?台北醫學大學教授就研究,運動員賽前喝咖啡,因為咖啡因能刺激腦內神經傳導到肌肉,讓肌肉協調度增加、反應時間加速,但不建議過量,反而會有反效果。
    2016/07/11 13:29
  • 豐腴是王道! 男性看翹臀比較High

    時尚界流行紙片人,讓不少女性對纖細的身材趨之若鶩。不過美國一份最新研究卻指出,擁有豐腴曲線的女性更能吸引男生目光。原來,男性在看細腰豐臀的女性時,腦內會分泌一種名叫「腦內啡」的物質,這種物質有點像嗎啡,會讓人感到興奮,感覺像喝酒一樣。所以專家說,豐腴的曲線其實才是性感女性的王道。
    2010/02/26 12: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