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清傳高商停辦花蓮地震喝醉427地震連假宇宙人鴻海虧損田馥甄地震
  • 搜尋:

    脖子緊 結果共6筆

  • 脖子緊是前兆?這類中風就醫要快 「1口訣」及早搶救

    脖子緊緊的是中風前兆?醫師認為,脖子緊緊的不一定是中風徵兆,骨骼受傷也可能頸部不適,建議記住中風早期症狀「FAST」口訣,才能成功搶救患者。
    2023/07/22 13:47
  • 上班族必看!久坐肩頸、腰背易不適 醫授4招有效舒緩

    上班族長期久坐,容易讓烏龜頸、駝背、圓肩找上門!台北慈濟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許淑玲表示,長期在不良姿勢下工作,會讓肌肉過度收縮,導致肌肉代謝變差,造成乳酸堆積,產生痛覺。甚至還會影響神經血管、壓迫神經,造成麻木,若肩頸和頭頸肌肉過度收縮,筋膜變緊,還會發生「頸因性頭痛」。
    2023/05/01 20:16
  • 70歲老翁脖子緊痛是「高膽固醇警訊?」 醫揭驚人真相

    全台每年約5千至1萬人猝死,常見原因大多與心血管疾病有關,尤其高血脂過高,恐增加心血管疾病罹患率。一名70多歲老翁脖子後面緊緊痛痛,質疑是「膽固醇過高」,脖子緊痛究竟是不是高膽固醇症狀之一,醫師給出驚人答案。
    2023/04/03 14:35
  • 納豆入院27天!醫揭腦出血「4大徵兆」 這情況高風險

    41歲藝人納豆(林郁智)日前因「出血性腦中風」緊急住院,手術後目前仍在醫院休養,甚至一度傳出無法認人及說話,但隨即遭到經紀人駁斥,表示每天都有和納豆視訊。事實上,腦出血發病突然,病情十分凶險,死亡率也相當高,不過醫師也表示,若能提早注意到「4大隱藏地雷徵兆」,就有機會趁早發現治療。
    2022/02/19 08:09
  • 頭髮亂了! 參加動土典禮看板狠砸蔡總統

    總統蔡英文參加桃園市社會住宅動土典禮,卻發生意外,蔡總統致詞到一半時,後方看板整片掉落,狠狠砸中總統頭頂,蔡總統第一時間脖子緊縮,表情驚慌失措,右手趕快抬起來扶住看板,隨扈和維安人員卻明顯反應滿半拍,所幸看板材質不硬,總統沒有大礙。
    2016/12/19 12:20
  • 頸痠繞脖子360度 老翁竟中風癱瘓

    脖子常僵硬的中老年人要注意了!苗栗一位60多歲廖姓男子,因為脖子緊繃酸痛,總會繞脖子360度舒緩,但他日前卻突然上肢失去知覺,送醫後全身癱瘓,所幸治療後慢慢恢原,醫生說男子頸部有骨刺,加上轉脖子力道太大,才造成血管栓塞,導致中風。
    2008/02/29 1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