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背風 結果共155筆

  • 過敏體質留意!今西半部空品「一片橘」 專家:範圍逐漸擴大

    氣溫要回暖了,今天清晨受到大陸冷氣團餘威的影響,各地又出現一波低溫,以市區來說並沒有很低,北部、東半部大約14-15度,中南部15-19度;但是輻射冷卻強烈,局部空曠地區的氣溫相比之下掉了一大截,北部跟花東縱谷都有局部10度以下低溫,其他縣市也有局部接近10度。不過今天白天起冷氣團減弱,氣溫快速回升,但也要提醒,今明兩天西半部位於偏東到東南風的背風面,空污範圍持續擴大。
    2024/03/21 08:57
  • 今高溫上看30度!室內小心反潮 北部「濕冷過元宵」

    今(18)凌晨受到輻射冷卻作用影響,平地最低溫出現在苗栗大河11.2度,次之為新竹峨嵋11.4度,桃園大溪、台南下營也只有11.7度。不過白天起氣溫回升,中南部有望來到30度,不過要留意室內會有反潮現象小心滑倒。另外氣象署對台中以北地區、金門發布濃霧特報,全台空氣品質也普遍不佳,除了背風側原本就容易累積本地污染物,加上夜間到凌晨有些民俗活動,短時間污染物濃度較高,上午前仍需要留意空氣品質狀況。
    2024/02/18 09:39
  • 冷氣團發威!苗栗頭屋6.7度 明投票日天氣出爐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清晨受到輻射冷卻影響,目前最低溫測得在苗栗頭屋6.7度,白天起大陸冷氣團開始減弱,氣溫才會緩慢回升,北部及東半部高溫約21到22度,其他地區23至25度。各地大多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雨,西半部空品區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較差,污染物易累積;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
    2024/01/12 06:16
  • 明全台有雨!冷氣團殺到「這2日恐現極端低溫」投票日天氣曝

    今(8)日臺灣附近的東北季風逐漸減弱,轉為偏東風環境,迎風面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地區雲量仍稍多並有局部短暫雨機會,西半部天氣大致穩定晴到多雲。雖然這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不強,但昨(7日)晚到今天清晨在明顯的輻射冷卻效應幫助下,仍然有局部的極端低溫出現,全臺平地最低溫在苗栗三灣鄉只有8.7度,預估白天起就會明顯回溫,中南部日夜溫差大,北部東半部大致仍是稍偏涼。另外由於風向轉變,不再有境外污染移入,北部空品已經明顯好轉,但中南部因為處在背風面擴散條件仍不理想,局部地區還是有機會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2024/01/08 07:27
  • 小雪後變天!「一夕跌13度」逼近冷氣團 4地區又要下雨了

    受到高壓出海偏東風影響,水氣持續偏少,今天(22日)清晨除了東北部雲量稍多之外,各地都還是維持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在輻射冷卻作用下仍有局部低溫出現,最低溫在新竹關西的12.3度,其次是新竹峨嵋12.7度,其他西半部空曠地區低溫普遍在13-15度左右,日夜溫差變化還是很明顯。也因為天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容易累積在地面,背風面的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比較差一些,這幾天都有達到橘警燈號,有好天氣就沒有好空氣,可說是秋冬季節中南部地區的寫照之一。
    2023/11/22 07:46
  • 明起水氣更多!猛烈雨彈「狂炸2地」 首波冷氣團時間點曝

    明(12日)至下週二(14日)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維持陰或有短暫雨的天氣,低溫可降至18度左右,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雨勢明顯且持續,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的發生,至於背風面的中南部受到的影響就比較小了,大致可維持晴時多雲,天氣都還算穩定。下週一、二(13、14日)最低溫下探16度;下週四、五(16、17日)再變天,可能有大陸冷氣團強襲,低溫掉到11度。
    2023/11/11 20:08
  • 本週天氣分2段!這日起變天「雨區擴大」週末降溫出遊恐當心

    又是一週的開始,這個禮拜的天氣相對單純,前半段週一到週四(23-26日)大致受高壓迴流偏東風影響,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陣雨,西半部天氣相對穩定,不過位於背風面,空氣品質會比較差一些。後半段週五、週六(27-28日)東北季風增強,水氣增多,迎風面地區降雨增加,週日(29日)有低壓鋒面通過的機會,降雨範圍可能會變得更大一點,甚至擴及中南部區域,週末期間如果打算安排假期活動的朋友可能要多注意。
    2023/10/23 07:29
  • 布拉萬挑戰中颱!今「寒露」北台急降溫 3地炸大雨警戒

    今天(8日)鋒面接近,北部及東半部地區降雨機率仍高,整天不定時有局部陣雨,尤其桃園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下雨時間較長,停雨空檔較少,雨勢上則要留意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和大台北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中南部地區由於在背風側,天氣相對穩定,午後須注意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外出建議攜帶雨具備用。各地夜晚清晨低溫約24到26度,白天高溫上,桃園以北及東北部溫度稍降,約27到29度,其他地區則和昨天(7日)類似,仍有30、31度左右的高溫,感受上較為舒適。
    2023/10/08 07:37
  • 破歷史紀錄! 小犬狂風強襲蘭嶼測得大於17級強風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颱風影響,除北臺灣雨勢持續外,花東、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的雨量將快速增加,東半部地區、恆春半島及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或大豪雨等級以上降雨發生的機率,至於南部平地及中部山區的雨勢也會轉趨明顯,北部、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只有中部平地降雨相對較為局部;中部及竹苗由於背風沉降關係,高溫可來到34度左右,其他地方約28到30度。
    2023/10/05 06:16
  • 中秋賞月不妙!5縣市炸大雨「降溫變天」 連假3地雨更猛

    昨天(26日)北部上半天雲量明顯偏少,在日照充足及比較背風的西側五股仍然有36度高溫,整體溫度較預期來的熱,降雨則在晚間才增多,由雷達迴波及雲圖可發現昨天其實在東北方有個小渦旋,發展的還不錯,在晚間到凌晨由花蓮移入往高屏移出,移動過程也帶來了一些降雨,瞬間的雨勢不小,清晨雖然渦旋的結構已經不太明顯了,但仍然為南部帶來局部的降雨,雲量也明顯偏多。
    2023/09/27 07:36
  • 今高溫飆36度!明起雨區擴大 中秋連假2地降溫有感

    上週在偏東到東北風之間的環境下,由於北方沒有涼空氣南下到台灣,各地白天的溫度很高,尤其是在大台北西側到苗栗一帶,有背風氣流過山增溫的作用,使得一些地區的高溫達到36度或以上,午後中南部熱力作用加上海風繞流帶來些許水氣,仍然在山區附近有午後對流發展帶來降雨,另外這些繞流在夜晚到清晨也會與陸地的陸風交會發展出局部對流,像是昨天清晨苗栗、今天凌晨的嘉義沿岸都因此有一些降雨的情況。
    2023/09/25 07:48
  • 今多雲到晴午後局部雷陣雨 明鋒面靠近降雨範圍擴大

    根據中央氣象署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半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午後在南部、大臺北地區及各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局部雨勢仍大,並容易伴隨雷擊及強陣風;溫度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為32至34度,感受暖熱,且中午前後紫外線仍偏強,外出請注意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而早晚低溫為24至26度,感受稍涼一些。西半部空品區位於背風側,風速較弱,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易上升;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2023/09/20 06:11
  • 蘇拉陸警昨深夜解除 海葵逼近北台警戒 鴻雁輕颱已生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蘇拉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花東地區及南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請多加注意,桃園以北、宜蘭及南部地區也不時有陣雨發生,新竹至中部地區多雲到晴有午後雷陣雨;溫度方面,東半部地區雲量較多,高溫約30至32度,西半部約33至35度以上,其中桃園到臺中受背風沉降影響,仍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外出務必做好防曬並多補充水分。
    2023/08/31 06:01
  • 創歷史新高!蘇拉颱風沈降 苗栗頭份飆40.5度

    強颱蘇拉今(30)日下午14時在鵝鑾鼻南南西方海面,向西北西移動,其暴風圈已接觸臺灣南端陸地,對屏東及恆春半島構成威脅。不過由於西半部地區是背風側,苗栗頭份飆出40.5度的高溫,也是該站的歷史新高。
    2023/08/30 15:35
  • 0830/謝明昌氣象一把抓

    【天氣重點】 ●強颱「蘇拉」週三四最接近,留意強風、巨浪以及東台豪大雨。 ●西部颱風背風沉降,注意高溫防曬補水。 ●適逢「年度大潮」,提防海水倒灌、積淹水!  ●又有新颱「鴻雁」將形成。
    2023/08/30 08:11
  • 06:00天氣即時報/南部大雨特報 宜花東高溫特報

    昨天酷曬,花蓮飆出40.2度的高溫,今天宜花東持續高溫特報,氣象局提醒花蓮縣為「紅色燈號」,有38度以上極端高溫,且持續3日以上的機率,請民眾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
    2023/08/08 05:12
  • 雷雨強勢回歸!「連4天灌水」一圖懂熱區 蘭恩成颱率70%

    今(6)日環境仍偏西南風,迎風面中南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短暫陣雨,水氣和昨天(5日)相比稍微減少一些,雨勢略為減小,不過南部地區及中部山區仍易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會,由於連日降雨,易有坍方、落石、土石流及溪水暴漲,非必要勿前往山區活動,東半部山區則因為西南風過山影響,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大致為多雲到晴,午後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此外清晨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氣溫方面,各地高溫普遍約在32至35度,東南部位在西南風背風側,有焚風發生的可能,北北基及東半部局部近山區或河谷有36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2023/08/06 07:49
  • 中南部才要開始!卡努餘威「13縣市炸大雨」 天氣回穩時間曝

    昨天(3日)是卡努颱風最接近臺灣的一天,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各地都有降雨情況,不過降雨程度有很大的差異,中北部有局部豪大雨發生,但反之離颱風較遠的南部及背風面的東部降雨影響都不算大,普遍都在大雨等級以下外,也有背風沉降作用的影響,高溫東部達39度,南部也有36度出現。且昨晚起中南部山區降雨也開始增多,截至今5時最大24小時累積雨量為南投縣仁愛鄉達大豪雨等級(350毫米),也請多加留意了。
    2023/08/04 07:45
  • 05:30解除陸警!卡努將北轉直撲日本 下週恐又新颱生成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年第6號中度颱風卡努,目前轉向由西轉東北緩慢進行,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加上西南風增強,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南部平地亦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中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中南部山區有局部大豪雨發生的機率,東半部地區降雨較零星;氣溫方面,東半部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白天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0至33度。
    2023/08/04 06:01
  • 風雨來了!卡努暴風圈下午觸陸 「北到南狂灌水」2區紫爆

    昨天(2日)隨著中度颱風-卡努步步逼近東北部海域,氣象局皆已針對大臺北地區、宜蘭及北部、東北部的海面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並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降雨熱區為西北部地區,有較廣泛的降雨外,桃竹苗也都有局部大雨發生,而中南部及東部降雨影響倒是不大,僅以環境風速有加強的現象,甚至背風面的東部受沉降作用影響,都有35-36度的高溫出現。
    2023/08/03 07:41
  • 中颱卡努速度減緩近似打轉 西半部嚴防間歇強降雨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基隆北海岸、中部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有陣雨或雷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尤其西半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東半部地區則是零星短暫陣雨;氣溫方面,花東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溫度較高,局部地區可達36度左右,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8/03 06:07
  • 中颱卡努逼近! 北轉時間及角度決定是否發布陸警

    根據中央氣象局最新預測顯示,今天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水氣持續增多,環境是偏北轉西北風,基隆北海岸及北部地區仍不定時有間歇性的陣雨,中南部地區及澎湖、馬祖也逐漸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而東半部地區為背風側且有沉降作用,大致為多雲的天氣,局部溫度較高,可能來到36度左右,而其他各地白天普遍為31至33度。
    2023/08/02 06:08
  • 午後2地炸雷雨!杜蘇芮最快明生成 「路徑恐撲台」下週變天

    本週持續高溫炎熱,下週一(24日)至三(26日)將更熱,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依據最新歐洲模式顯示,今週四(20日)在菲東海面生成一熱帶性低氣壓,先向偏北移動,不排除最快於週五(21日)進一步增強為今年第5號颱風杜蘇芮,然後轉向偏西移動,下週一接近呂宋島,下週二、三(25日、26日)通過呂宋島進入南海,朝香港至海南一帶前進,以這路徑來看,台灣附近應注意長浪及較強陣風,也會帶來迎風面花東及恆春半島及山區較多雨水,而西部則要留意背風沉降導致的溫度偏高現象。目前各模式模擬路徑分歧度仍高,關於颱風後續強度、位置及路徑仍需觀察追蹤,請多關注最新天氣資訊。
    2023/07/20 07:50
  • 高溫繼續飆!颱風「杜蘇芮」最快週末生成 預估路徑範圍包含台灣

    明(20)日台灣處在太平洋勢力邊緣的東南風環境,預估高溫悶熱的天氣會持續至週末,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也提醒,這幾天紫外線相當強,務必注意防曬多補充水分,而週六(22日)前菲東有颱風「杜蘇芮」生成,下週一(24日)、二(25日)通過呂宋島一帶,東半部將會出現雨勢,至於位於背風側的西台沉降,屆時天氣非常會酷熱。中央氣象局也提到,目前颱風路徑的預測多國模擬資訊分歧,台灣也在可能的路徑範圍內。
    2023/07/19 20:16
  • 杜蘇芮颱風將生成!這2天直逼台灣「2地灌雨」 最新路徑曝

    本週天氣高溫悶熱,尤其大台北盆地、中南部內陸、花東縱谷易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TVBS氣象專家謝明昌表示,週六(22日)前菲律賓東方海面有今年第5號颱風度杜蘇芮生成可能,下週一、二(24、25日)通過呂宋島機率高,可為台灣東半部帶來降雨,西部背風沉降關係,氣溫仍高,關於颱風後續強度、位置及路徑仍需觀察追蹤,請多留意氣象局發布之最新天氣資訊。
    2023/07/19 0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