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起水氣更多!猛烈雨彈「狂炸2地」 首波冷氣團時間點曝

編輯 陳樂珊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11 2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11 20:08
明(12日)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維持陰或有短暫雨的天氣。(圖/TVBS資料畫面)
明(12日)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維持陰或有短暫雨的天氣。(圖/TVBS資料畫面)

明(12日)至下週二(14日)受到東北季風的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維持陰或有短暫雨的天氣,低溫可降至18度左右,基隆北海岸及東北部雨勢明顯且持續,有局部大雨豪雨的發生,至於背風面的中南部受到的影響就比較小了,大致可維持晴時多雲,天氣都還算穩定。下週一、二(13、14日)最低溫下探16度;下週四、五(16、17日)再變天,可能有大陸冷氣團強襲,低溫掉到11度。

下週二前桃園以北、東半部會有下雨機會。(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更多新聞:泰男登山1舉動慘遭「水蛭鑽眼」狂吸血 恐怖畫面曝

根據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下週後後期有兩個重頭戲,一個是北方的較強冷空氣,另一個是南方的熱帶系統。「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指出,秋季天氣系統變化會很大、不確定性高,建議大家再多觀察等候個2到3天,會比較可靠、具可信度。

溫度變化預測圖。(圖/TVBS)

更多新聞:開刀一半「沒人幫泡茶」!印醫生翻臉不幹了 丟麻醉病患躺手術台
 

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指出,今起至下週二東北季風影響,氣溫緩降,北部、東半部有局部短暫雨,北台整天偏涼、微冷,要注意添衣。至於中南部,氣溫逐日微降,仍多雲時晴,影響較小。

雨區變化預測圖。(圖/TVBS)

更多新聞:帶長輩遊日「不自駕適合去哪?」 網一面倒狂推1選擇

下週一晚間至週二清晨,氣溫降至最低時,台北觀測站約可降至18度左右,部分沿海及平地的最低溫將降至15度以下。下週三(15日)至週四(16日)上半天東北季風減弱,天氣短暫和緩,氣溫略回升,東半部仍有局部短暫雨。下週四(16日)下午另一波鋒面快速通過,中部以北、東半部有短暫雨,鋒後「乾冷」空氣緊接南下。

下週五(17日)起大陸高壓籠罩,各地晴朗,白天陽光下舒適、不覺冷,入夜「輻射冷卻」加成,快速轉冷,下週六(18日)清晨台北觀測站直接挑戰「大陸冷氣團」定義,部分沿海及平地的最低溫將降至11度左右,但白天氣溫迅速回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天氣#東北季風#涼#雨#低溫#冷空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9

0.0917

0.2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