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雪後變天!「一夕跌13度」逼近冷氣團 4地區又要下雨了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22 07: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22 07:46
各地維持晴朗好天氣。(圖/胡瑞麒攝)
各地維持晴朗好天氣。(圖/胡瑞麒攝)

受到高壓出海偏東風影響,水氣持續偏少,今天(22日)清晨除了東北部雲量稍多之外,各地都還是維持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在輻射冷卻作用下仍有局部低溫出現,最低溫在新竹關西的12.3度,其次是新竹峨嵋12.7度,其他西半部空曠地區低溫普遍在13-15度左右,日夜溫差變化還是很明顯。也因為天氣穩定,擴散條件不佳,污染物容易累積在地面,背風面的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比較差一些,這幾天都有達到橘警燈號,有好天氣就沒有好空氣,可說是秋冬季節中南部地區的寫照之一。

今(22日)天氣預報。(圖/TVBS)

 
更多新聞:睽違3年再點燈!統一百貨打造西班牙之美 「8大打卡點」一次看

今天(22日)持續受到高壓迴流偏東風的影響,只有在東北部、東部有時雲量較多,山區有些零星降雨的訊號,其他大部分地方都還是維持晴朗的天氣,相當適合外出活動。明天(23日)白天大致也還是類似的穩定天氣,不過隨著下一波大陸高壓前緣靠近,明天下午過後台灣附近風向會從目前的偏東風逐漸轉東北到偏北風,明天入夜後東北季風進一步增強,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宜蘭到花蓮一帶雲量增多,並且有些局部降雨出現的機會,預報資料來看明天白天隨著風向轉變帶進來的水氣還不多,晚間東北季風更為增強後,水氣才會比較多一些,到時候迎風面地區降雨的情況也才會比較明顯出現,不過也僅限於東北季風的迎風面地區,其他地方仍不受影響,天氣持續穩定。

未來一週降雨預報示意圖。(圖/TVBS)

更多新聞:熱可樂+檸檬能止咳?醫破2大迷思 加碼曝「這冰品」可治喉痛
 

後天週五(24日)東北季風影響最為明顯,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宜蘭、花蓮、台東、恆春半島等地都有短暫陣雨機會,其中在宜蘭山區雨量可能會稍微多一些,西半部還是不受影響,普遍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週六(25日)東北季風稍減弱,不過在迎風面東北部、東半部地區還是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機會,要等到週日(26日)風向再轉為偏東風,風速也更為減弱,迎風面地區的降雨才會明顯的減少下來,天氣趨於穩定。因此這個週末來看如果要安排假期活動的話,西半部會比較適合,比較不受到下雨天氣的干擾。

下波冷空氣接近冷氣團等級。(圖/TVBS)

溫度方面,今天(22日)各地白天溫暖,北部、東半部高溫25-27度,中南部高溫可以到27-29度,夜晚清晨還是要注意輻射冷卻造成的低溫,空曠地區仍可能有13-15度的低溫,日夜溫差大。明天(23日)白天也還是一個較為溫暖的溫度,各地白天高溫跟今天類似,要等到明晚東北季風增強後,北台灣才會有溫度下降的變化出現。後天週五(24日)到週六(25日)北台灣就比較有涼意,白天高溫只有21-23度左右,花東地區的高溫也會降到22-25度之間,中南部受影響有限,白天高溫持續會有25-28度,越往南越溫暖。夜晚清晨低溫仍是以中部以北、東北部空曠地區會比較低,局部區域可能有15度上下的低溫機會,整體來看這一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強度有限,溫度並沒有降得特別低,中南部的日夜溫差變化還是很明顯,容易感冒著涼,這一點還是要提醒大家特別注意。週日(26日)東北季風減弱,天氣好轉,北台灣白天高溫就會上升到23-25度,花東地區有機會回升到25度以上,中南部持續有26-28度高溫機會,日夜溫差持續明顯。

再下一波東北季風增強目前來看大概會落在下週一(27日)晚間開始,時間點還有待觀察,並且會持續影響到下週二、週三(28-29日),強度看起來會比較強一點,是否會達到大陸冷氣團等級值得注意,不過幸好看起來也是乾冷的型態,並沒有伴隨明顯的降雨機會,溫度的起伏變化才是重點,後續預報的變化再提醒大家持續留意。

以上氣象由天氣風險臉書粉絲專頁授權提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天氣#氣象#降雨#氣溫#東北季風#週末天氣#冷氣團#降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0790

0.2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