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聯合公祭 結果共49筆

  • 4勇消殉職!明揚大火公祭完 屏縣消防局長許美雪請辭獲准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造成屏二分隊4名消防員殉職,6日上午在屏東縣體育館舉辦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為消防員家屬頒發褒揚令,但消防員家屬串聯,不滿政府並未開放家屬參與「災害事故調查會」,要求政府說明殉職真相,公祭完後,一度被質疑專業性的消防局長許美雪,請辭獲准。
    2023/10/06 18:50
  • 快訊/明揚大火4消防員殉職!屏東消防局長許美雪請辭獲准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今(6)天舉行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南下屏東出席頒發褒揚令。公祭結束後,屏東縣消防局長許美雪以個人規劃為由,正式請辭,對此,縣長周春米對於許美雪長期處於高壓職場,現已完成階段任務,批准辭呈,將調任參議,遺缺由副局長李彬正暫代,將覓合適人選扛下消防局長重任。
    2023/10/06 16:18
  • 明揚大火4殉職勇消公祭 蔡英文頒褒揚令:任務結束了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消防員殉職,今天舉行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南下屏東出席頒發褒揚令,蔡總統感謝4名消防弟兄盡忠職守,並強調已啟動災害調查、研議消防政策。
    2023/10/06 15:12
  • 屏東明揚4勇消殉職公祭! 家屬提訴求:要求真相 

    屏東明揚工廠大火,造成屏二分隊4名消防員殉職,6號上午在屏東縣體育館舉辦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親自到場,為消防員家屬頒發褒揚令,承諾目前已成立災害調查會。但消防員家屬串聯,不滿政府並未開放家屬參與「災害事故調查會」,要求政府說明殉職真相。
    2023/10/06 13:42
  • 任務結束!屏東4殉職勇消移靈 消防車鳴笛隊員敬禮致敬

    明揚工廠爆炸造成屏二分隊4名消防員殉職,屏東縣政府6日將舉行聯合公祭,今天下午移靈車隊行經屏二分隊,消防車鳴笛、消防員敬禮致敬,並高喊:「4名弟兄任務結束。」
    2023/10/04 17:47
  • 任務結束了…敬悼明揚消防英雄 移靈車隊4日下午啟程

    明揚工廠大火造成4名勇消殉職,屏東縣政府5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行聯合公祭典禮及追思會。移靈車隊將於4日下午3時自「心燈館」出發,經屏東市區至縣立體育館。
    2023/10/03 14:28
  • 獨/雲林逆子縱火奪3命!湧75萬善款辦公祭 倖存婦哭到癱軟

    日前在雲林縣斗南鎮發生一起縱火案,33歲的杜姓男子疑似和繼母有金錢上的爭吵,竟然用酒精膏引燃燒家,導致父親、繼妹、4歲弟弟都不治身亡,而繼母則是受重傷,正在復原當中,這一家5口為重組家庭,如今3人死亡,後續的安置和喪葬事宜繁重,日前「雲林縣夜市慈愛會」出手了,募得75萬元,在今(31)日,舉行聯合公祭,讓3位往生者的最後一里路圓滿。
    2023/08/31 18:30
  • 暖心!雲林惡火倖存者放心治療 「這機構」霸氣喪葬費全包

    本月15日凌晨,在雲林縣斗南鎮發生一起死傷火警,33歲的杜姓男子疑似和繼母有金錢上的爭吵,竟然用酒精膏引燃燒家,導致父親、繼妹、4歲弟弟都不治身亡,目前繼母仍在醫院治療當中,杜男則被羈押,據了解,這一家人為重組家庭,共5口一起生活,如今3人死亡,後續的安置和喪葬事宜繁重,日前「雲林縣夜市慈愛會」出手了,將舉行聯合公祭,並包辦所有喪葬費用。
    2023/08/17 16:01
  • 太晚勘查淹水地下道挨轟! 南韓忠清北道知事竟辯:早到也沒用

    南韓日前連續多日降下暴雨,各地災情頻傳,其中忠清北道清洲市五松地下車道15日上午遭潰堤洪水淹沒,造成14死10傷最為駭人。韓媒報導,忠清北道知事金英煥因晚到勘災挨轟「應對遲緩」,然而他今(20)日出席亡者聯合公祭時,竟辯稱「就算我提早抵達,情況也無法改變」,引爆死者家屬與南韓社會怒火。
    2023/07/20 15:25
  • 父遺體冰榮總太平間11年挨告 女兒多次開庭訴苦衷判決出爐

    台北市一名連姓婦人先前遭台北榮民總醫院提告,因為她父親已過世11年,連姓婦人卻將遺體存放在醫院太平間遲遲不領回。士林地檢署當時依遺棄屍體罪將連姓婦人起訴,事後法院開庭時她表示,為了籌措將父母親葬在一起的喪葬費,才會沒領回遺體,也不想透過聯合公祭或是社福團體協助、欠社會人情。今(24)日一審判決出爐,連姓婦人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緩刑2年,而能獲緩刑的原因是,她在開庭後確實依照承諾,籌錢將遺體領回火化。
    2023/05/24 18:29
  • 不孝女棄老父遺體「太平間冰10年」 榮總不忍了開告

    遺體冰存太平間10年不理!一名張姓老翁10年前病逝於台北榮民總醫院,張翁的連姓大女兒曾懇求院方寬限時日,但又不接受基金會協助負擔費用,也不參與聯合公祭辦理後事,涉從父親過世至今,拒絕領回父親遺體;士林地檢署日前偵結,依遺棄屍體罪嫌起訴。
    2022/07/25 19:54
  • 台中興中街大火釀6死!今辦公祭 盧秀燕:重罰違規出租房

    3月6日台中發生的興中街人為大火,造成6死6傷的悲劇,今(14)日舉行聯合公祭,市長盧秀燕也率領各局處首長到場弔唁,並表示,未來將繼續協助受災家屬處理後續,盧秀燕也說,會持續針對如興中街這樣,旅館歇業後私自改建的出租房加強查緝,後續將依法重罰。
    2022/03/14 10:38
  • 嗆蔡英文「快閃」城中城公祭冷血 他:台灣人縱容民進黨

    城中城大火造成46人罹難,日前也舉辦往生者的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也前往公祭會場上香致意,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指出「蔡英文竟然2分鐘快閃」,他認為這是許多台灣人民對民進黨的縱容、惡寵才造成蔡英文敢冷血、民進黨敢橫行。
    2021/10/24 19:31
  • 城中城大火罹難陸配家屬抵台 海陸兩會派員致祭

    高雄城中城大火造成46死43傷,今天上午在高雄市立殯儀館舉行聯合公祭。火警罹難陸配的家屬也已抵台,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與海基會秘書長詹志宏出席公祭致祭並慰問家屬。
    2021/10/22 16:12
  • 城中城大火奪46命!全台降半旗 蔡英文親赴公祭

    高雄城中城大火,帶走46條人命,今天(22日)在殯儀館舉辦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也到場,全程不發一語,向罹難者家屬,雙手合十致哀,行政院也宣布,全台降半旗。只是有罹難者家屬說,一樓有管理員,也會收管理費,做電梯修繕維護等,但城中城總幹事堅稱,不是「管委會」而是「自救會」,而且根本入不敷出。
    2021/10/22 13:58
  • 城中城亡者今公祭!各機關降半旗悼 陳其邁:加強關懷

    高雄「城中城」14日凌晨一場惡火奪走46條人命,今(22)日上午舉行罹難者聯合公祭,高雄市長陳其邁以及總統蔡英文也都出席弔唁,此外,為弔念因大火逝去的罹難者,全國各機關包含,學校、市府等都降半旗一天。由於城中城內的住民大多數為弱勢族群,陳其邁強調,除罹難者的公祭外,後續將針對傷者以及家屬的安置、法律扶助等工作加強關懷,願他們可以早日走出傷痛。
    2021/10/22 12:46
  • 城中城大火藍營促下台 陳其邁:先處理喪葬後事

    高雄城中城火警造成嚴重死傷,針對市府團隊遭質疑應有人下台負責,市長陳其邁今天回應,明天就是聯合公祭,現先將後事及喪葬事宜處理圓滿,撫慰家屬心靈最重要。
    2021/10/21 13:49
  • 安置城中城住民 陳其邁:規劃社宅、包租代管等

    高雄城中城火警明天舉行聯合公祭,市長陳其邁今天說明,截至上午9時已收到1億8227萬元捐款,將用於撫恤和安置,長期會有社會住宅跟包租代管計畫等,目前選定幾個地點。
    2021/10/21 12:00
  • 太魯閣號事故釀49人罹難 台東今早舉行聯合公祭

    台鐵太魯閣號事故台東8名罹難者今天上午舉行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蘇貞昌將親臨致意。
    2021/04/17 10:23
  • 不捨!殉職飛官追晉官階 總統親頒褒揚令

    兩名飛官簡任專、高嘉隆,日前操演殉職,30日早上,陸軍在桃園601旅舉行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國防部長嚴德發也都出席。總統蔡英文頒發褒揚令,現場也舉行追晉儀式,兩人晉升中校、少校。簡任專和高嘉隆的親友、同袍,一起陪兩人走最後一程。
    2020/07/30 13:42
  • 8殉職將士永留藍天! 4架幻象「缺隊」衝場

    搭乘黑鷹直升機不幸殉職的8位將士的聯合公祭,14日早上在松山基地舉行,由三架黑鷹直升機以及四架幻象2000低空衝場,向亡者致上最崇高敬意,而總統蔡英頒布褒揚令、並追晉將士,致詞時也宣布將士們任務結束。
    2020/01/14 13:29
  • 台中2勇消公祭 徐國勇:生命三權將入消防法

    台中大雅工廠火警,造成2名消防員殉職,2人的聯合公祭今天舉辦。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表示,消防法修法會將資訊權、調查權與退避權納入,現在由消防署做相關辦法的擬定。
    2019/10/15 18:08
  • 中市大雅火警2殉職勇消公祭 頒發褒揚令獎章

    台中大雅工廠火警,造成2名消防員張哲嘉、謝志雄殉職。2人的聯合公祭今天舉行,立法院長蘇嘉全與內政部長徐國勇到場致祭,並頒發總統府褒揚令、行政院消防楷模等獎章。
    2019/10/15 10:25
  • 感念殉職打火弟兄 百萬治喪費禮儀公司全包了

    台中市大雅區一處鐵皮工廠,3日清晨突然發生大火,消防隊獲報立刻趕往現場撲滅火勢。不料滅火過程中,造成2名消防員謝志雄和張哲嘉在火場中殉職,2人的聯合公祭將在15日舉辦。當地的華梵禮儀公司,為了表示對2位打火弟兄的敬意,願意無償負擔所有治喪費用,預計金額達250萬至300萬元。
    2019/10/07 11:56
  • 普悠瑪聯合公祭 罹難者家屬哭紅眼:希望它是一場夢

    普悠瑪事故罹難者今天舉行聯合公祭,總統蔡英文致贈音容宛在蘭花盆栽,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臨致哀。罹難家屬哭紅著眼,希望翻車事故只是一場夢。
    2018/10/31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