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殉職將士永留藍天! 4架幻象「缺隊」衝場

記者 劉亭廷 / 攝影 俞吳奇 陳聖文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1/1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1/14 18:35

搭乘黑鷹直升機不幸殉職的8位將士的聯合公祭,14日早上在松山基地舉行,由三架黑鷹直升機,以及四架幻象2000低空衝場,向亡者致上最崇高敬意,而總統蔡英頒布褒揚令、並追晉將士,致詞時也宣布將士們任務結束。

圖/TVBS

 
四架幻象2000低空衝場,象徵「烈士」的第三號戰鬥機,突然向上拉升脫離編隊,往蔚藍天空直衝而去。

源自於英國的「追思致敬」隊形,透過戰鬥機突然抽離缺席,象徵任務完成「烈士精神」永留於藍天之上,藉此向8位黑鷹殉職將官致敬。

3架黑鷹直升機伴隨衝場,畢竟罹難將官們,當時可是搭乘同一款直升機,前往東澳嶺營區,要趁著春節慰勉辛苦國軍弟兄。

 
公祭典禮在松山基地舉行,總統蔡英文率領各部會首長,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出席,外國使節包括AIT處長酈英傑都到場致意。

圖/TVBS

司儀:「核定『空軍二級上將』沈一鳴晉任『空軍一級上將』。」

總統為亡者,從原階各追晉一階並頒贈功勛獎章,以表揚功績,參謀總長沈一鳴追晉為「空軍一級上將」,頒贈「青天白日勳章」,但總士官長韓正宏因為已經是一級士官長無法追晉,因此特別頒贈九等雲麾勳章。

總統蔡英文:「從今天起國軍新增的三項加給方案,行政院都已經核定了,所有受惠的國軍弟兄姊妹們,你們必須記住,這是沈總長和韓總士官長,念茲在茲的事情。」

圖/TVBS

總統離場前特別向罹難者家屬,一一握手致意,公祭莊嚴肅穆氣氛哀榮,尤其是這一段。

司儀:「覆旗。」

 
靈柩覆旗是為表揚亡者為國捐軀,撫慰家屬哀痛,覆旗者挑選上更別有意義,通常會選擇階級職務相當的將官,彰顯殉職者身分,現場起靈前也進行代表致哀的「矧砲」禮。

鳴砲19響只有國防部長和參謀總長適用,逝者已逝舉國國殤,生者只能以最高規格的方式,好好送這些英才們最後一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鷹#國殤#罹難#蔡英文#公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903

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