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晚勘查淹水地下道挨轟! 南韓忠清北道知事竟辯:早到也沒用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20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20 15:25
忠清北道知事金英煥辯稱,「提早到事故現場也沒用」。(圖/翻攝自《굿모닝충청》)
忠清北道知事金英煥辯稱,「提早到事故現場也沒用」。(圖/翻攝自《굿모닝충청》)

南韓日前連續多日降下暴雨,各地災情頻傳,其中忠清北道清洲市五松地下車道15日上午遭潰堤洪水淹沒,造成14死10傷最為駭人。韓媒報導,忠清北道知事金英煥因晚到勘災挨轟「應對遲緩」,然而他今(20)日出席亡者聯合公祭時,竟辯稱「就算我提早抵達,情況也無法改變」,引爆死者家屬與南韓社會怒火。
 
굿모닝충청》(GMCC)報導,15日上午8點40分左右,距離五松地下車道約300公尺的美湖江潰堤,17輛車受困,金英煥於1小時後(上午9時44分)就收到通知,卻選擇留在槐山水庫現場,直到下午1時20分才抵達五松事故現場,最終意外造成14死10傷。

 

金英煥今(20)日出席五松地下車道亡者聯合公祭。(圖/翻攝自《굿모닝충청》)

金英煥今(20)日出席亡者聯合公祭時,先是低頭向罹難者家屬致歉並表達哀悼,接著表示,「在堤防垮塌的情況下,我認為任何措施都沒效,也很難挽救生命。」他說道,「我本應親臨(五松)現場,但當時我認為槐山水壩的溢流和潰堤問題才是當務之急。」他承諾將努力查明真相並追究責任。

距離五松地下車道約300公尺的美湖江潰堤。(圖/翻攝自《香港新聞網》)

另外,清州市市長李范錫也出席了聯合公祭,不過並未接受媒體提問。他17日發表聲明,為意外中犧牲的靈魂祈禱,並向亡者家屬和傷者表示慰問,迄今並未正式道歉。
 

《朝鮮日報》披露,清州市府明知地下車道有淹水風險,仍在淹水9分鐘後,指示公車「改走該地下道」,直到上午11點14分才警告地下道已淹水,管制車輛進出。警方已成立專案小組釐清責任歸屬,包括錦江洪水管制中心、清州市府、興德區公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忠清北道#五松地下車道#淹水#金英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4

0.0840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