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泡溫泉習俗治療孩子電影黃麴毒素大麻搜救犬300億租金補貼紅茶配花生
  • 搜尋:

    老人養護中心 結果共20筆

  • 日本養護中心驚傳命案 兩翁疑互砍「割喉、切腹」倒血泊喪命

    日本福岡縣北九州市一間老人養護中心驚傳命案。該設施職員今(23)日清晨通報警方,稱有兩位住客倒在房內沒有呼吸心跳,脖子與腹部的傷口大量出血。據了解,兩人都是70多歲的男性,在同一房間內被發現死亡。警方從現場狀況判斷這是一起殺人事件,懷疑兩人發生糾紛後互砍,正在調查兩人的死因與整起事件的來龍去脈。
    2024/03/23 14:15
  • 汐止老人養護中心「電暖器起火」 警消急徹住民、人員清算中

    新北市汐止區青山路一處老人養護中心,今(28)日傍晚發生火警,警消獲報後隨即派遣人員及救護車共23車56人前往現場,發現是壁掛式電暖器電線插座起火,緊急疏散現場8名人員,並安排25住民就地避難,所幸無人傷亡。至於詳細的起火原因,仍續待後續調查釐清。
    2023/12/28 19:47
  • 確診插鼻胃管、打5醫院視訊 長照當天投藥

    長照機構不斷傳出有群聚確診,新北一間老人養護中心的家屬透露,自己的爸爸5月23日快篩陽,為了視訊看診、拿藥,醫護人員打了5家醫院,對此,養護中心表示,因為患者使用鼻胃管,能夠視訊拿藥的醫療院所較少,已經在當天即時投藥,其他確診住民也都在第一時間取得用藥。
    2022/05/25 21:03
  • 「快篩陽猝逝」遺體放近10小時 養護中心籲「建立單一窗口、加速PCR流程」

    基隆市一家私立老人養護中心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目前累積12人確診、1人死亡。養護中心的負責人上午接受訪問指出,第一時間就像社會處通報有住民快篩陽性,但是電話公文往返費時,直到隔天(1)號下午才做PCR,但這位住民等不及在當天上午11點多就猝逝,遺體也無法移動只能放在原處近12個小時,讓家屬跟其他住民感到心慌,他也出面呼籲政府應該建立單一窗口,才能縮短處理確診者是否要先安排就醫的黃金時間。
    2022/05/02 12:03
  • 快篩陽猝逝「PCR採檢也確診」 基隆某養護中心已12人染疫1死

    基隆市一家私立老人養護中心爆發新冠肺炎群聚感染,其中一名年約60多歲的男住民,在快篩陽性後,在(1)日進行PCR採檢,但等不及PCR採檢結果出爐,這位住民就猝逝,現在這位住民的PCR結果也出爐,確定是陽性,衛生局表示,目前養護機構46人已經累計12人確診,其中1人死亡,至於詳細死因交由中央判定。
    2022/05/02 10:24
  • 基隆+792 養護機構爆群聚「男快篩陽性後猝世」死因待查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公布基隆新增792例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目前基隆市染疫人數已超過6千人,此外,基隆1家老人養護中心爆發群聚感染,有五位住民快篩陽性,但其中一人還沒做PCR就已經死亡,衛生局表示將進一步釐清是否跟新冠病毒有直接關係。
    2022/05/01 16:40
  • 台中+25 近半來自外縣市接觸確診 5條感染鏈曝

    今(14)日確診案例進逼千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今日本土新增874例,台中今新增25例,總共有五條傳染鏈分別為:烏日區家庭的群聚案有3例;空調業家庭群聚案有4例;東勢校園有2例;大雅五金公司1名外籍移工確診;東勢區老人養護中心有1名長者確診;另外,3例感染源不明;剩下的11例為外縣市接觸感染。
    2022/04/14 17:09
  • 議員指知名安養院評鑑有問題 北市府:會修制度

    台北市議員質疑北市府社會局委外經營知名老人養護中心照護住民時,導致感染疥瘡,年度績效考核評鑑也有問題。社會局今天表示,會修正評鑑制度;業者指無法認同議員質疑。
    2020/06/05 15:55
  • 便當暖男為長輩送餐 15年愛心不間斷

    新竹市私立伯大尼老人養護中心社工黃國維,平時藉送餐關懷各家戶長輩健康,與長輩建立起深厚感情,10多年來不畏風雨,堅持讓老人家能溫飽。成為長輩最信賴的「便當暖男」。
    2018/02/20 10:51
  • 特教生送暖! 自製蛋糕甜甜老人心

    國立嘉義特殊教育學校40名高職部學生今天帶著親手製的100份蛋糕,探訪老人養護中心,並為老人搥背、按摩,場面溫馨。
    2017/01/13 16:21
  • 69歲吳姓看護經驗逾20年 竟查無「照護資格」

    進一步追蹤遭到指控的吳姓看護員69歲,有照護經驗超過20年,但新北市社會局卻說,查不到他的照護服務員資格。而受害的林小姐指控,當初是透過宏安老人養護中心介紹,但這家業者早在2月中就已經停業,由新老闆接手,業者大聲喊冤,絕對跟他們無關,而吳姓看護員上午關機沒有回應。
    2015/05/27 18:25
  • 安養中心藏危機 消保官稽查竟90%不合格

    行政院消保處稽查全台灣20家老人養護中心,高達18家不合格!有些機構違法收插管氣切民眾,或是呼叫求救鈴不會響,甚至應該要值班的照服員,該當班卻不在現場,相當危險,消保官提醒家屬,把老人家送到養護中心,要注意看有無合法立案登記,也要多觀察環境如何
    2014/12/29 15:43
  • 白哭了!安養院認錯死者 家屬急退白包

    死亡通知搞烏龍,雲林一家老人養護中心,林姓老翁病逝,中心人員看錯人,誤以為死者的是另一名張姓老先生,張家人被通知辦後事,親友哀戚痛哭,但火化後6天,安養中心告訴他們,張老先生還活著,全家人白哭一場,還趕緊退白包,另外包紅包給親友去晦氣,直呼實在太離譜。
    2014/03/20 11:34
  • 安養院違法又超收 強撤老人業者咆哮

    台中一間私立國光老人養護中心,從去年開始就被社會局發現,不但超收老人,醫護人員和空間設備也都不符合規定,經過一整年的勸導和開罰,業者依舊沒有改善,甚至拒絕配合再次稽查,社會局上午,聯合警察局和護理人員到現場,強制把老人全部帶走。
    2013/10/08 17:22
  • 【FOCUS新聞】化整為零融回人群 日本養老新潮流

    日本人一向以長壽著名,2007年就已經邁入超高齡社會,現在平均每4人,就有1人超過65歲,未來老人照護將是重大社會需求,過去日本老人養護中心,多設在偏遠郊區,把老人集中管理,但這樣遠離熟悉的環境和家人,老人其實多過著孤單的生活,現在新潟縣出現,全日本第一個解散大型養護中心,改建小型老人之家,分散到住宅區,讓老人們回到自己習慣的地區,更靠近家人,也更貼近人性。
    2013/09/18 20:43
  • 拍全裸影片蒐證 女外勞揪狼上司

    新竹傳出性侵案件,一間老人養護中心主任,涉利用主管權勢,以「不聽話就送回國」,威脅照顧老人的女外勞強迫性行為,被害外勞不甘受辱,暗中拍下影片以及對話錄音,蒐證後立刻報警。
    2012/05/09 13:11
  • 避選務混亂 馬:18縣市2階段領票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今晚到高雄縣拜訪淨心長老,淨心長老不但親自陪同馬英九參觀他所成立老人養護中心,還讓他住進香客大樓,不過外傳,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曾皈依淨心長老,淨心長老則是說他忘記了,至於中選會確定一階段領票,馬英九認為這會造成選務混亂,泛藍執政縣市將會堅持兩階段領票。
    2007/11/17 00:24
  • 方芳生母被棄養?處境悽涼

    藝人方芳最近因為金鐘獎名單事件惹話題,現在又有報導指出,方芳的生母被棄養在新竹一家老人養護中心,子女不聞不問,連安養費用都沒繳,目前方芳生母並不知道,還以子女為榮,院方希望家屬趕緊出面解決。
    2005/10/26 18:19
  • 〈獨家〉「生母百般要錢」 方芳談身世哽咽

    一度堅辭金鐘獎評審成為新聞人物的方芳,被周刊揭露,她的親生母親被棄置在老人養護中心,其實方芳的身世複雜,從小被生母送人當養女,成名後生母卻把她當搖錢樹,不停討錢,讓她很受傷,方芳更曾因為身世坎坷,在TVBS『真情指數』節目上,難過哽咽。
    2005/10/26 18:16
  • 黑心安養院 雇用非法外勞躲夾層

    台北縣新店一家老人養護中心,涉嫌雇用非法外籍勞工,今天社會局前往突擊,發現外勞竟然睡在只有2坪大的閣樓夾層,環境惡劣,而且4個人要照顧10多名老人,她們哭訴上班1個多月,薪水也沒拿到,非法外勞當場被逮,社會局也勒令業者限期改善。
    2005/10/12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