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養中心藏危機 消保官稽查竟90%不合格

記者 廖宗慶 王薏絜 / 攝影 傅定華 張智鈞 台北-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4/12/29 15: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行政院消保處稽查全台灣20家老人養護中心,高達18家不合格!有些機構違法收插管氣切民眾,或是呼叫求救鈴不會響,甚至應該要值班的照服員,該當班卻不在現場,相當危險,消保官提醒家屬,把老人家送到養護中心,要注意看有無合法立案登記,也要多觀察環境如何。


行政院消保處人員:「沒有響。」

按呼叫鈴卻形同虛設,無法求救,或是狹小的寢室裡,違法超設床位,行政院消保處稽查全台灣20家老人福利機構,高達18家不合格!

消保官王德明:「其中有1家完全不合格,5項的查核都不符合規定,我們進去,他電梯過期1年,甚至我們發現老人用的藥都已經過期了,有的甚至過期1年以上。」

位在新竹的名伸老人養護中心,違規收插管民眾,還被發現很多藥品過期,稽查5大項目全都不合格。還有桃園真愛養護中心,某些寢室沒有呼叫鈴,也違規收插管住民。另一家建元養護中心,走廊堆放雜物,甚至該值班的照服員,被發現沒到班。

建元養護中心業者張秀蓮:「(照服員)不在的原因就是說,病人要去復健,我們替他服務,我們本身比較容易跟他溝通,你外勞帶去的話,語言上不能溝通。」

消保官王德明:「法定規定要限期改善,第2個罰3到15萬。」

消保官提醒家屬,若是把老人家送到養護機構,要注意有沒有登記立案,還有是否可以收氣切插管,免得把老人家置於危險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養護中心#安養中心#安養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9

0.0380

0.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