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小孟老師罹癌林叨囝仔全中運宋哥謝京穎肺癌網紅7寶媽事實查核中心女大體
  • 搜尋:

    義烏 結果共89筆

  • 奧運經濟 義烏前兩月對法出口年增42%

    有世界小商品之都封號的"浙江義烏"進入奧運時間,當地廠商握有大量與奧運相關的訂單。有體育用品業者說訂單已經排到五月底,官方數據顯示,今年前兩個月,義烏對法國出口額達23.7億台幣,年增42%。
    2024/04/18 18:48
  • 「愛國主義法」上路2個多月 陸國風消費再起

    大陸愛國主義教育法上路2個多月,國風消費再起,有化妝品業者,龍元素商品銷量年增30%。此外國風寫真、婚宴訂單明顯增長。上海、浙江義烏商場,也開發各種國風產品。對此現象有英國學者評論,這當中帶有政治因素,年輕人購買國貨,已經成為一種愛國義務。
    2024/03/11 19:34
  • 長髮妹出車禍! 鯊魚夾「噬人」插進後腦杓

    韓國復古風潮來襲,過去總被嫌棄是大媽在使用的鯊魚夾,搖身一變成了當代年輕小姐姐的「出街時尚」,各式各樣的款式與造型,可說是一個比一個時髦。但在浙江義烏市卻有一名女駕駛,16日夾著鯊魚夾出門,卻不慎遇上車禍,導致鯊魚夾直接插入她的後腦杓,最後消防人員出動尖嘴鉗、剪刀等工具,費了一番功夫才順利拔出。
    2023/12/19 20:23
  • 金價漲勢助推 大陸龍年金飾銷售更旺

    距離明年春節雖然還有一段時間,但大陸的龍年生肖商品,銷售提前開跑,其中,龍年金飾賣得最好,也是受到近期國際金價推升有關,大陸的品牌金飾掛牌價格一度達到每克人民幣630元;另外,一些龍年的擺飾、春聯,在浙江義烏已經進入趕出貨階段。
    2023/12/08 19:56
  • 呼吸道疫情擴散!義烏政府籲存糧 大陸網友嚇壞:又封控?

    大陸官方一直對外強調,目前引發流行的黴漿菌、肺炎疫情都不是新病毒,可防可控,但近期浙江省義烏政府發的一紙封聲明卻把外界嚇壞了,因為這紙倡議書呼籲,民眾最好保存10天以上的存糧,增強應急能力,被網友解讀,難道了為了防堵疫情,又要封控了嗎?
    2023/12/03 13:25
  • iPhone上海開賣外媒訪果粉反應淡 習近平重申力挺民營經濟

    中國大陸致力經濟復甦,除了又推出「促進民營經濟發展」的22條措施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在亞運會開幕前夕,視察浙江義烏的國際商貿城,這裡也是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市場,以此強調大陸官方力挺民營經濟。
    2023/09/22 17:52
  • 20年最慘!口湖箔子寮海水狂灌 鄉長怒批

    本月初雲林口湖鄉箔子寮漁港,在超級月亮加上藍月影響下,發生20年來最嚴重海水倒灌,口湖鄉長到災區,氣得抱怨中央、縣府早知道不處理,還有養殖文蛤戶,颱風前才放苗,結果海水灌入魚塭,損失400多萬,彰化王功漁港、嘉義烏石漁人碼頭也遭受海水侵襲。
    2023/08/31 20:13
  • 大陸賽事經濟爆發 成都世大運率先登場

    大陸的賽事經濟在下半年火力全開,7月28日先是成都世大運,接著9月23日是杭州亞運。率先登場的成都世大運,目前相關準備已經就緒,以大貓熊為原型設計的吉祥物周邊達上千款,預計最受歡迎的是川劇變臉的公仔盲盒;世大運選手村也向公眾展示,到時選手村服務人員,會穿上冰感背心抵抗高溫酷暑;選手來往場館有無人駕駛巴士,餐廳內24小時供餐有智慧小吃機。
    2023/07/10 19:52
  • 陸外貿業哀號! 人民幣匯率跌破7.2外銷美歐大跌利潤減

    今年以來,中國大陸積極拉攏中東國家,也反映在外貿表現,TVBS獨家採訪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地-浙江義烏,多家業者都說,對歐洲外貿大跌5~6成,中東大幅增加。但是,人民幣走跌,已跌破7.2,讓外貿生意更難賺。
    2023/06/27 19:35
  • 北京籲戴回口罩 新冠疫情連四周列傳染病首位

    5、6月是大陸婚慶旺季,帶動黃金銷售熱,黃金批發市場出現一批代購、直播主,有主播一場直播4小時下來收獲2、300份訂單。景氣稍有回溫,但大陸正出現新一波疫情,北京衛健委呼籲,搭公共交通及到人流密集區,請戴回口罩。而去年受封控影響巨大的浙江義烏耶誕訂單,今年海外採購商提前2個月,親自到義烏挑貨。
    2023/05/26 19:56
  • 賭一把?義烏賽前接「阿根廷奪冠」球衣訂單

    阿根廷睽違36年再拿下世足冠軍,但在拿到金盃之前,許多商人已經先紛紛押寶,在中國大陸義烏就有工廠接到指定「三顆星」的球衣,不過卻被阿根廷國家足球隊指控侵權。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19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被稱為世界工廠的浙江義烏小商品城,有商家接到阿根廷奪冠的『三星』球衣訂單,客戶訂製的卡達世界盃冠軍球衣在熟悉的藍白色上印了3顆星,分別標註1978、1986、2022年。意味著上一周客戶就看好阿根廷第3次奪得世界盃冠軍。」
    2022/12/19 16:51
  • 足球熱!世界盃滿滿中國元素 南韓人搶買大電視

    世界盃開踢,全球吹起四年一次的足球熱,各地餐飲業備戰,搶攻世足賽商機。杜拜有業者推奢華轉播體驗;大陸則有火鍋業者把「足球」火鍋端上桌;南韓人特別瘋足球,但今年因為梨泰院事故影響,應援活動銳減,民眾宅在家看比賽,大電視、炸雞、超商下酒菜賣翻。本屆世界盃雖然在卡達舉辦,不過會場滿滿「中國元素」也成為關注焦點;主場館、球迷村都是中國企業承建,當地會場接駁電動巴士也是「Made in China」,周邊紀念商品更不用說,有七成都來自浙江義烏。
    2022/11/22 19:53
  • 二十大閉幕後突公布GDP 第三季年增3.9%

    中共二十大閉幕,延遲公布的第三季大陸GDP隨即公布,按年增長是3.9%,增幅好過第二季的0.4%,不過9月社會消費品零售增速持續放緩;而在外貿市場,大陸9月進出口總值以美元計年增3.4%。雖然官方樂觀期待接下來經濟復甦,但外界認為,嚴格疫情清零限制和房產危機,加上全球經濟衰退,大陸要達成全年GDP增長5.5%,幾乎不可能,勉強只能保3%。
    2022/10/24 20:00
  • 大陸送貓熊賀卡達示友好 賺世界盃商機

    卡達11月要舉辦世界盃,大陸為了慶賀,送上一對貓熊「京京」和「四海」,一公一母大貓熊將在當地旅居15年,世界盃前夕就會開放給公眾參觀;另一方面,大陸也大賺世界盃周邊商品出口紅利,從鋁製餐盒、場館的LED燈,連衛星轉播設備也都是中國製造。
    2022/10/21 19:56
  • 歐洲能源危機變商機 陸取暖設備訂單增

    俄烏戰爭造成歐洲國家在即將來臨的冬季,可能面臨天然氣短缺,為了熬過寒冬,最近歐洲人購買厚毛衣、電暖爐等各種禦寒設備的數量大增,結果就讓大陸浙江的商販,賺飽了荷包。
    2022/10/20 17:29
  • 大陸供暖產品出口大增 歐洲成訂單大戶

    由於俄烏戰爭,歐洲能源供應吃緊,冬季供暖面臨問題,而歐洲今年要如何過冬呢?大陸的浙江義烏今年供暖產品出口特別旺,這其中許多訂單就是來自於歐洲,今年1到8月義烏出口保暖用品達人民幣1.9億,同比增長超過四成,整個浙江省出口電熱毯到歐盟國家就有64.8萬條,增長達114.6%。而在大陸本土,為了避免像夏季高溫引發缺電問題,隨著大陸北方陸續進入冬季供暖,特別強調能源儲備,早早到位。
    2022/10/19 19:56
  • 搶賺卡達世足賽商機 7成周邊商品「義烏造」

    卡達世足賽即將在11月20日登場,不只全球球迷引頸期盼,大陸浙江義烏的小商品業者更是滿心期待,因為這次世足賽的帶動的各種周邊商品,有超過七成,都是義烏製造。
    2022/10/03 20:15
  • 義烏「世界盃專線」 商品最快20天直抵卡達

    2022年卡達世界盃11月20日就要開賽,倒數不到2個月的時間,中國大陸浙江義烏也正在為世界盃周邊商品趕單中,因為前期義烏受疫情封閉影響,使得今年出貨比以往緊迫;一般來說,從寧波發貨到中東,大約要1個月的時間,所以接下來一周,也就是10月初前,這些世界盃商品都要發完,義烏特別開闢「世界盃專線」,經由這條海運線路,從寧波或上海港出發,最快20天時間,能直通卡達。
    2022/09/23 19:53
  • 20大防疫 義烏祭通報密接者獎勵5千人民幣獎金

    二十大將至,大陸動態清零政策未曾動搖,號稱全球零售業重鎮的義烏,最近也頒布新政策,將祭出5千元防疫獎金,給每位主動通報為密切接觸者的民眾。TVBS北京特派陳相如今(22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表示「鄰近中共二十大,各地加碼防範新冠疫情,大陸浙江義烏大手筆公布,只要主動報告自己曾與確診者接觸,並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就可領取5千元人民幣獎金,相當於2萬2千元台幣的獎勵,隱瞞不報者則會受到處罰。這等於自首是密切接觸者就能拿到獎勵金,如果提供密切接觸人員的線索,經查證屬實,同樣能領取台幣2萬2的獎勵,也就是檢舉同樣有錢領。另外同一密接人員的資訊,僅獎勵第一位報告者,不重複獎勵,意即『要檢舉,請快』不然被搶先或密接者自首了,便領不到獎勵金。」
    2022/09/22 16:14
  • 陸歌手36歲口腔癌病逝 浙江下令永久禁售檳榔

    年僅36歲的中國歌手傅松10日因口腔癌逝世,生前透露罹癌是嚼檳榔所致。中國媒體報導,浙江義烏15日下令全市便利商店等場所禁售檳榔;而全省稍早已宣布檳榔不得作為食品販售。
    2022/09/20 13:45
  • 耶誕供貨緊!義烏解封全面趕工 力保「全球超市」地位

    隨著耶誕節的腳步靠近,包攬全球8成耶誕商品的浙江義烏,也迎來一年一度的耶誕季。但今年受到8月初疫情封城導致生產停頓的影響,過去這個時候的義烏,應該是出貨期,如今多數廠家卻還在加班趕貨,來趕上因疫情停工而積壓的訂單。物流業者也把每天工時延長5小時,來消化封城期間堆積在倉庫的貨物,並盡快趕上合適的船期。而面對當前全球通膨與烏俄戰爭帶來的需求降低,以及印度等東南亞工廠積極搶客,義烏一方面壓低價格,一方面加速產品換代,義烏當局更透過包機,直接把客戶拉到義烏看貨,全力確保義烏的「全球超市」地位。
    2022/09/12 20:00
  • 大陸33城逾6500萬人封控 瑞銀:今年GDP難保3%

    成都從1號傍晚6點開始要求市民原則上居家,形同封控,本來4號應該解封,但又決定延長三天,影響持續擴大。大陸為了追求清零,在近日疫情反覆,多點散發下,約有100個城市出現疫情,目前有33座城市實施靜態管理,有超過6500萬人受影響;投資銀行瑞銀預估,如此嚴格管控,大陸今年GDP要保3%有難度。
    2022/09/05 20:00
  • 深圳首次發現BF.15變異株 三大區宣布管控

    大陸現在是開學的準備階段,但已經有多個地區發出暫緩開學的消息;其中最值得關注的是大陸南方經濟重鎮深圳,多數病例感染的是首次在當地發現的BF.15變異株,深圳包括福田區、羅湖區和龍華區都已經宣布進入全域管控,地鐵和巴士多條線路停駛,重要的電子市場「華強北」要停業4天。
    2022/08/30 19:53
  • 大陸單日新增感染突破2千例 多地靜態管理

    大陸本土疫情再度升溫,11號單日感染數突破2千例,其中本土感染占1851例,海南的疫情最嚴峻,單日就通報1209例,現在不僅三亞市、海口市也宣布繼續靜態管理;而在浙江義烏方面全域則採取靜默管理,至於新疆烏魯木齊、西藏拉薩也有相應的限制人流管控措施。
    2022/08/12 19:52
  • 時機超敏感!劉畊宏攜家帶眷探親「哽咽落淚」 遭酸:懂賺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後,兩岸局勢升溫,還掀起藝人轉發「一個中國」文宣的風潮,藝人劉畊宏除了有轉發,還挑在這敏感時刻PO出帶小孩回浙江義烏探親的紀錄,過程甚至聽到鄉音感動到哭,被大酸真的很懂賺中國錢的流量密碼!另外,剛從大陸返台的李立群,則疑似因為太晚轉發「一個中國」,加上態度搖擺不定,多年醬油品牌代言人的身分遭到撤換。
    2022/08/11 15: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