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外貿業哀號! 人民幣匯率跌破7.2外銷美歐大跌利潤減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6/27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27 21:16

今年以來,中國大陸積極拉攏中東國家,也反映在外貿表現,TVBS獨家採訪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地-浙江義烏,多家業者都說,對歐洲外貿大跌5~6成,中東大幅增加。但是,人民幣走跌,已跌破7.2,讓外貿生意更難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放入內胎,再貼緊已裁切的六角型、五邊型皮革。

 

兩邊合而為一,再人工補膠,一顆足球誕生。這家體育用品工廠,疫情期間累積3000平方公尺的庫存,已經賣出,又有將到來的世大運、亞運加持。

義烏體育企業協會會長吳曉明:「現在已經感受到大概有一個10%到20%(提升)。」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在這裡是義烏最大的足球生產工廠,他們有近乎八成都是做外銷的,像是這顆足球要銷去的是德國,然後這個裝好的黃色,它要送去的是約旦,以及後面這一整排這個箱子裝好的,通通都是要送去西班牙的,另外中東市場是正在崛起。」
 

義烏體育企業協會會長吳曉明:「歐洲下降的部分中東替掉,一般像今年(外銷)中東比往年,可能要上升50%,(歐洲下降50%)有還不只耶。」

中國大陸海關數據,5月外貿比去年再下滑6.2%,出口跌7.5%、進口也跌4.5%。因此,在全球最大的義烏小商品批發市場,雖有外國買家回流,但人潮只有疫情前的一半。

義烏體育用品店長李志:「而且匯率能不能講啊(沒關係啦),就是美元升值了人民幣那個嘛,很多外國客戶就等美元升(等)美元780、790,我們的央嗎是(搖頭)。」

美元強勁,人民幣持續走跌,6月26日,兌美元跌破7.2,再創去年11月以來新低。而且,主要外貿對象,變成中東、東南亞、南美等開發中國家。

健身用品批發商:「就是利潤方面會有降低,30%是有(下降)。」

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在這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發地,它的人流跟訂單量,無疑是中國大陸外貿的溫度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經濟#人民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40

0.0993

0.2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