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海峽論壇演說 林毅夫:美無法長期「掐中國脖子」


發佈時間:2023/06/18 17:1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6/18 18:37

儘管中國大陸經濟面對疫後復甦動力不足,出口不振等問題,在高科技領域也遭到美國持續遏制;不過大陸經濟學家林毅夫昨天在海峽論壇發表演說時強調,中國仍在持續發展,失去中國市場,也會重創美國高科技產業的產值,美中脫鉤,並不現實。

圖/TVBS

 
大陸經濟學家林毅夫:「不論你們今後從事什麼職業,到大陸來抓住這個千載難逢的機遇。」

在大陸廈門舉辦的海峽論壇上,喊話台灣年輕人,到大陸看看,大陸經濟學家林毅夫說,儘管大陸高科技產業面臨美國遏制打壓,但這不會是常態。

大陸經濟學家林毅夫:「我相信只要中國人均GDP達到美國的一半,中國的經濟規模是美國的兩倍。」

 
林毅夫分析,美國遏制中國的領域,僅限最先進於高科技產業,涵蓋範圍不大,大陸動用舉國體制,短則兩三年,長則三四年就能克服,相對來說,大陸光是沿海發達省分就有4億人口,失去這塊市場,會衝擊美國科技企業的獲利,進而減低研發能力,而被競爭者取代,在他看來,中美脫鉤並不現實。對於有媒體問到大陸出口不振,頻傳外資撤退,他則認為這是在轉型升級。

大陸經濟學家林毅夫:「大陸在經濟發展產業升級的過程當中,也會給台灣的企業到大陸來,投資技術更先進附加價值更高的產業,一個巨大的機會。」

就在林毅夫演說的同時,美國華爾街日報指出,中國大陸疫後復甦乏力,經濟情勢惡化的恐懼感,迫使大陸官方推出新的刺激措施,但一如既往,林毅夫對於中國大陸經濟,依舊保持樂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海峽論壇#演說#大陸#林毅夫#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6

0.0942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