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呼吸道疫情擴散!義烏政府籲存糧 大陸網友嚇壞:又封控?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3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3 13:25

大陸官方一直對外強調,目前引發流行的黴漿菌、肺炎疫情都不是新病毒,可防可控,但近期浙江省義烏政府發的一紙封聲明卻把外界嚇壞了,因為這紙倡議書呼籲,民眾最好保存10天以上的存糧,增強應急能力,被網友解讀,難道了為了防堵疫情,又要封控了嗎?

圖/TVBS

 
近期中國大陸至少7種呼吸道疫情大爆發,民眾就怕前三年新冠肺炎封城的陰影,又捲土重來。

浙江省義烏政府網,12月1日發布「保存10天以上存糧」倡議書,呼籲黨政機關、人民團體、學校和廣大市民,應維持不少於去年同期,15天平均消耗的糧食庫存,讓大陸網友嚇壞,以為又要重啟封控,義烏政府則趕緊將倡議書下架,澄清誤會一場。

TVB主播:「諮詢(澳門)衞生局意見後,周六起要求進入及逗留,長者康復及戒毒院舍的訪客和員工須全程戴外科口罩。」

 
香港黴漿菌疫情升溫,目前累計出現超過百名病例,澳門緊急重啟口罩禁令,呼籲民眾打疫苗自保,不只口罩禁令,新冠肺炎期間的中醫用藥,蓮花清瘟膠囊,近期也重啟研究,發現對減緩黴漿菌症狀,能發揮效果。


國家中醫藥管理局醫政司副司長邢超:「研究制定呼吸道疾病中醫藥防治方案,對於輕症兒童積極應用中醫藥治療,對於重症兒童推動中醫藥早期介入。」

中國大陸研發的蓮花清瘟膠囊,在新冠肺炎流行期間,被證實可抑制新冠病毒,大陸官方表示,西醫常規用藥,搭配蓮花清瘟膠囊,可加速減緩兒童臨床症狀,預防重症,專家則建議,中藥藥浴、小兒推拿、刮痧療法,也有助於退燒。

廣東省中醫院兒科主任楊京華:「胖大海煮水代替茶飲呢,可以起到一個疏風清熱利咽的作用。」


為抑制呼吸道疫情,大陸官方推廣中西醫合療,加開兒科門診病床,並調度醫護加班,務求多管齊下,防止疫情擴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黴漿菌#肺炎#疫情#義烏政府#封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0

0.0925

0.2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