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文創過氣7寶媽地震寶林茶室健康生活型態假掰女撿屍宇宙人
  • 搜尋:

    美國代表團 結果共57筆

  • 拜登13度對台軍售 美議員訪台力挺

    北京當局早前片面宣布取消M503航線飛行偏置,近日更藉快艇翻覆意外,片面否定金廈海域存在禁限制水域,持續增加對台灣的灰色地帶脅迫。而美國國防部則選在周三宣布新一筆對台軍售,成為拜登政府任內第13次對台軍售。在此同時,在野的美國共和黨明日之星、眾議員蓋拉格也率領跨黨派議員高調訪問台灣,成為今年以來第二批訪問台灣的美國代表團。學者認為相關訪問頻率增加,一方面公開展現對台承諾,一方面也提高民眾對台美關係信心。
    2024/02/23 19:58
  • 見美代表團!柯:台美關係不變 侯盼更緊密

    美國代表團這次來訪,也拜會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跟新北市長侯友宜,柯文哲重申不管是誰執政,台美關係都不會改變,侯友宜也強調希望台美關係更堅強,只是這次國會三黨不過半,美方拜會,是不是也觸及台美相關預算案。
    2024/01/15 23:26
  • 挑選後、美使訪台時斷交 外交部速撤諾魯國旗

    諾魯在台灣選後第二天、以及美國代表團訪台期間宣布跟我國斷交,外交部火速撤掉諾魯國旗,大陸外交部也表示歡迎、讚賞諾魯跟大陸復交,外界認為大陸恐怕還會有其他的手段,作為民進黨賴清德當選的回應。
    2024/01/15 18:56
  • 美國代表團抵台!外交部曝「3天行程」:與蔡英文、政治領袖會面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後,美國政府按照往前慣例,特別指派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Stephen J. Hadley)、前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B. Steinberg)等人組成代表團,並在AIT主席羅森柏格(Laura Rosenberger)的隨行下,於今(14)日晚間飛抵台灣,除了預計會在台3天,還會晉見總統蔡英文與各界政治領袖。
    2024/01/14 22:22
  • 賴清德剛勝選!美國代表團火速訪台 今20:30飛抵桃園機場

    2024年總統大選已於昨(13)日落幕,而美國在台協會(AIT)也在今(14)日宣布,美國將會派出由民主黨籍前美國國務院副國務卿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共和黨籍國家安全顧問海德里(Stephen Hadley)等人率領的高階代表團訪台,並已於今晚8時30分左右抵達桃園機場。
    2024/01/14 19:37
  • 與布林肯會談後 墨西哥總統:邊境口岸將開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國土安全部長馬約卡斯在內的美國代表團,27日與墨西哥代表團進行深入會談。
    2023/12/29 14:15
  • COP28設暖化損害援助基金 美國捐款「比阿聯酋少26億」遭嘲諷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締約方第28次會議(COP28)即日起至12日,在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登場,與會國家達成共識,將共同成立一項基金,幫助那些被氣候暖化衝擊最深的國家,邀請富裕國慷慨解囊捐款贊助。《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相比主辦國阿聯承諾的1億美元(約新台幣31億4000萬元)捐款,美國代表團「只捐」1750萬美元(約新台幣5億4950萬元),讓眾多專家與民間團體傻眼,嘲諷美國這個舉動,真的讓外界感到尷尬且失望。
    2023/12/01 11:54
  • 世界童軍露營驚傳性騷 泰領隊偷窺女浴室被抓包

    由南韓童軍協會主辦的「第25屆世界童軍大露營」從8月1日開始在全羅北道的新萬錦營地舉辦,活動原定將在12日落幕,但連續幾天以來問題不斷,高溫、蟲害等問題,還傳出「性騷」事件,讓人數最多的英國團率先宣布拔營,美國代表團也在今(6)日早上離開營地,700多人移陣前往京畿道平澤市的美軍基地。
    2023/08/06 13:24
  • 北韓與中國同一陣線 嚴厲譴責美國對台灣軍援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接見中國代表團,對外展示兩國堅定情誼,北韓外交部4日透過官媒朝中社,批評美國日前宣布向台灣提供價值約108億台幣的軍事援助,是萬分危險的政治和軍事挑釁。
    2023/08/04 16:12
  • 美軍事代表團訪台 評估台灣軍力、探討強化戰力方法

    英國金融時報揭露,美國軍事代表團上個月低調訪台,評估台灣海陸空軍的軍力,同時討論如何擴大與美國軍方密切合作,來強化台灣戰力,美國代表團更直指,台灣現在仍以傳統概念作戰,雖然精通戰術,但欠缺戰略思考能力。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美方在軍事上一直都希望台灣可以自我強化國防實力,但台灣對於美國在軍事準備上所提出的建議,應該要更理性、更冷靜的由台灣利益出發,思考如何做好自己的國防,畢竟美國從台灣關係法簽訂以來,態度都是站在協防的角度上,甚至台灣關係法當中非常清楚的提到,美國會提供台灣自我防衛的力量,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2023/01/03 16:16
  • 再見了女王!英伊莉莎白二世國葬 百萬人湧倫敦

    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全球上百國領袖代表都前往倫敦追悼,包括美國總統拜登與夫人吉兒,都現身西敏廳看台瞻仰女王靈柩,拜登還回憶起,曾與女王共進下午茶的時光;中國大陸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和中國代表團成員,戴著印五星旗的口罩致意;日本德仁天皇也赴現場致哀,皇后雅子則因身體狀況考量,只會出席喪禮。全球政要都前來送女王最後一程,國葬也將在全球200多國實況轉播。
    2022/09/19 19:53
  • 朱立倫喊親美不變:若2024國民黨重返執政 將扮演重要角色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2)日展開訪美行程,其在美西時間2日晚間於舊金山舉行「國民黨訪問美國代表團記者會」,朱立倫表示,國民黨促進兩岸和平交流,親美的立場不會改變,「不會因為中共的立場有任何一點退縮」;他強調,若2024國民黨能重返執政,將在區域安全和兩岸和平上扮演重要角色,「國民黨是和平促進者,不是麻煩製造者」。
    2022/06/03 12:48
  • 賴清德會見美國代表團 盼加入四方安全對話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接見美國跨黨派資深代表團時表示,希望台灣未來加入美國在印太地區與日本、澳大利亞及印度的四方安全對話,維持區域和平並做出貢獻;代表團則允諾,將賴副總統意見帶回討論。
    2022/03/02 17:46
  • 美國代表團訪台 蔣萬安:盼推動中華民國參與國際組織

    美國總統拜登派遣資深官員來台訪問,不僅拜會總統蔡英文,也將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見面。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日受訪表示,誠摯歡迎美國代表團,期待美團除了宣示意義外,也能提出具體行動,推動中華民國參加國際組織。
    2022/03/02 11:06
  • 疑替俄羅斯蒐情報 美要求聯合國驅逐秘書處俄雇員

    美國下令驅逐12名俄羅斯駐聯合國人員後,美駐聯合國代表團今天告訴法新社,美方要求聯合國驅逐一名據稱擔任「俄羅斯情報人員」的雇員。
    2022/03/02 11:02
  • 駐聯合國12人被指間諜遭美驅逐 俄大使批:敵意行為

    美國今天表示,將把12名俄羅斯駐聯合國代表團人員驅離美國,理由是他們從事間諜活動,不利美國國家安全。俄國駐華府大使安托諾夫怒批,美國此舉是「敵意行為」。
    2022/03/01 10:43
  • 觀點/黃郁婷「提油救火」 陳亞理:老實說真的就是白目

    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在2月4日晚間正式於鳥巢體育館開幕,總計為期19天的比賽,來自90多個國家與地區將近2900名運動員,將在北京參加109個比賽項目爭奪獎牌。今年的冬奧,除了先天上受到COVID-19全球肺炎疫情影響,後天上更因為中國的人權問題,受到了包括美國在內多個歐美國家的聯合外交抵制,而台灣參與冬奧的部分,則是在春節假期的這幾天,因為競速滑冰選手黃郁婷穿著中國代表團制服的風波,在島內發酵引發論戰,有點諷刺但也意外地替冬奧增加了些許關注度。
    2022/02/05 14:57
  • 冬奧/再傳選手染疫!美雪車奪牌大熱門 自曝無症狀確診

    2022北京冬奧將於本週五(4)正式登場,各國代表團及選手陸續於近日入境北京,不過連日來不斷傳出參賽選手確診消息。曾在奧運拿下兩銀一銅的美國雪車項目女選手泰勒(Elana Meyers Taylor)昨(1)日便在社群平台上自曝入境北京後篩檢結果呈陽性,目前已住進隔離飯店。
    2022/02/02 11:58
  • 美外交抵制北京冬奧 陸駐美及駐聯合國機構紛指責

    針對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中國駐美國大使館及常駐聯合國代表團先後回應,聲稱美方此舉是「自導自演的政治鬧劇」,並指「美國政客來或不來」對北京冬奧不會有任何影響。
    2021/12/07 15:44
  • 宏都拉斯大選倒數 美呼籲候選人:應與台灣維持關係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今天表示,一個前訪的美國代表團已向宏都拉斯總統大選兩位主要候選人表明,華府希望宏都拉斯與台灣維持雙方的長期外交關係。
    2021/11/25 09:09
  • 美議員密訪直驅總統府、國防部 專機「白尾翼」引猜測

    美軍C-40A行政專機昨(9日)傍晚,低調降落松山空軍基地,據透露,機上載有6名國會議員,但總統府、外交部,甚至美國在台協會(AIT)全都三緘其口。而現在也傳出,訪團成員還包括2名軍官,且這架專機屬於未漆有美國國旗的「白尾機」(white tail),種種情況都讓這次美國代表團訪台的行程更添神秘。
    2021/11/10 16:11
  • 塔利班稱與美國會談「進展順利」 承諾剷除阿富汗恐怖主義

    美國代表團與塔利班高層本月9、10日於卡達首都杜哈(Doha)進行自今年8月底美軍撤出阿富汗以來的首場面對面會。10日會談結束後,塔利班對外宣稱,美國已同意向阿富汗提供人道協助。美方聲明則表示,此場會談「坦誠且專業」,但強調仍會透過塔利班的行為進行評斷,而非單靠口頭說詞。
    2021/10/11 11:26
  • 海地總統葬禮驚傳槍響! 白宮:美代表團安全提前返國

    台灣友邦海地總統摩伊士慘遭刺殺身亡後,週五在家鄉舉行葬禮,遺孀瑪婷也現身喊話訴求伸張正義。由於刺殺案至今沒有重大進展,支持者不滿在葬禮外抗議,還傳出接連的槍響,讓美國代表團以安全理由提前離場返國。
    2021/07/24 11:27
  • 快訊/第一夫人啟程赴東奧 先飛阿拉斯加籲接種

    美國第一夫人吉兒,首度獨自出訪海外,出席東奧開幕式,現在行程曝光。她周三將啟程先前往阿拉斯加的安哥拉治,拜訪當地醫療中心,鼓勵所有阿拉斯加人接種新冠疫苗。周四下午抵達東京後將與日本首相菅義偉和夫人共進晚餐。周五,吉兒透過視訊與美國隊成員會面,之後到皇宮會見日本天皇,當晚以美國代表團團長身分,出席東奧開幕式。
    2021/07/21 23:13
  • 美德英辦新疆會議 陸發外交文件警告「反中活動勿參加」

    據《路透社》報導,美國,德國和英國下周三(12日)將合辦聯合國線上會議,討論新疆地區的維吾爾穆斯林及少數民族受壓迫的議題。中國大陸聯合國代表團週四(6日)發出外交文件,要求聯合國成員不要參加此會議,認為該會議是「出於政治動機」的「反中活動」。
    2021/05/08 14: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