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挑選後、美使訪台時斷交 外交部速撤諾魯國旗

記者 李品誼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15 18:56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15 18:56

諾魯在台灣選後第二天、以及美國代表團訪台期間宣布跟我國斷交,外交部火速撤掉諾魯國旗,大陸外交部也表示歡迎、讚賞諾魯跟大陸復交,外界認為大陸恐怕還會有其他的手段,作為民進黨賴清德當選的回應。

圖/TVBS

 
迅速撤下,天母使館特區的諾魯國旗,外交部裡的,也火速搬走。就在台灣大選後第二天,諾魯立刻跟我國斷交,而這時,美國代表團正在台灣,拜訪總統跟朝野政黨領袖。

美國前國家安全顧問哈德利:「我們期待之後新政府上任,也可以延續台灣跟美國之間關係,也希望可以共同維護台灣海峽,兩岸和平穩定。」

14日才發賀電,祝賀正副總統當選人,還期待跟新政府持續深化,兩國緊密夥伴關係,去年國慶,當時的諾魯總統也曾來台參加。

 
只是一回國,就被政變,兩國19年的邦誼,也非兼若磐石,因為諾魯最早在1980年,跟我國建交,2002年斷交,三年又宣布復交,如今發完賀電就變心,二度斷交,不出意外,又是對岸出手,而且只怕北京動作不僅於此!

圖/TVBS

前駐紐代表介文汲:「對經貿關係的改變,其實在選前大陸就已經出手了,軍事的部分我想應該都不排除,他已經有一個既定的計劃跟步驟。」

軍演、ECFA關稅減讓再擴大、或是繼續影響我邦交國,都是手段之一,大陸外交部表示歡迎並讚賞,諾魯與大陸恢復外交關係,並重申一個中國,國民黨則呼籲對岸此舉,無助兩岸對話,不該在這時,壓縮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也批評執政黨沒事先掌握,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達遺憾,強調主張不跟大陸做外交惡性競爭,並跟外交人員打氣。

圖/TVBS

日本官房長官林芳正:「依照1972年日中共同聲明,與台灣展開非政府的實務關係,這是日本政府一直以來維持的一貫立場,今後也將依循此立場,持續加深日台間的合作與交流。」

及時送暖,再展台日友好,只是選後友邦再減一,對岸的下馬威,是準總統賴清德,收到最沉重的當選禮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魯#斷交#美國代表團#訪台#外交部#民進黨#賴清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701

0.1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