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美中三公報 結果共34筆

  • 「拜習會」有譜?拜登白宮會 王毅盼美中溝通無礙!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在和中國外交部長王毅的會談中,都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布林肯重申美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也期望兩岸和平解決歧見。白宮資深官員表示,雙方討論美中更多高層接觸,將共同努力實現拜登和習近平11月在舊金山的會談。
    2023/10/28 10:52
  • 「無規定禁台總統過境美」美國務院:例行公事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首次針對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對媒體進行簡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在半小時的簡報中,12次提到這次過境是例行公事,他相信蔡總統過境會平順、成功,康達也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所依循的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都沒有條文禁止這樣的過境。
    2023/03/31 10:45
  • 發表對中政策!布林肯:不支持台獨 盼兩岸和平解決爭端

    美國總統拜登日前訪日時,才脫口說出會用軍事力量保衛台灣不受中國攻擊,這番言論等同拋棄美國多年來的「戰略模糊」,白宮也趕緊跳出來澄清對中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今(26)日發表美國對中政策演說,提到台灣議題,布林肯強調,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還是堅持一個中國、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美方不支持台獨,但希望兩岸和平解決爭端。美國會繼續與台灣合作,維持台灣的自衛能力,並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社會。
    2022/05/26 23:33
  • 美軍又來了!導彈巡洋艦穿越台海 強調印太地區自由承諾

    美國國務院5日大幅度修改一份台美雙邊關係簡報,其中移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支持台獨」等用語,新增「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長期『一個中國』政策」,引起關注。現在美軍導彈巡洋艦又來穿越台灣海峽了。
    2022/05/10 22:59
  • 刪台灣是中國一部分 美國務院增保證 翁履中:透過文字試探北京當局的底線

    美國國務院近期更新官網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等用語移除,並新增了六項保證,強調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與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不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表示,「在現今美中比較高衝突的情況之下,台美關係只會越來越好,而美國每任總統上台之後,都會對國務院的官方文件做出微調,只不過今年拜登總統做微調的部分,比較多一點且做出非常明顯的,把被認為是一中政策相關的文字都刪除。」
    2022/05/10 15:55
  • 刪「台灣是中國大陸一部分」 美國務院納6保證

    美國國務院更新,網站上的美台關係事實清單,把「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美國不支持台獨」移除,新版補充美國長期奉行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一個中國』政策,被立委解讀是力挺台灣!
    2022/05/10 13:21
  • 台美關係大突破?AIT:支持台人意願 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美國國務院5日大幅度修改一份台美雙邊關係簡報,其中移除「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不支持台獨」等用語,新增「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六項保證的長期『一個中國』政策」,引起關注。對此,美國在台協會(AIT)發言人鄧艾德(Ed Dunn)表示,美國對台承諾「堅若磐石」,將持續支持以符合台灣人民意願以及最佳利益的方式,和平地解決兩岸問題。
    2022/05/10 12:50
  • 拜習會交鋒 美前官員:拜登表態可讓台灣安心

    前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羅素今天說,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視訊會晤時先提台灣關係法、後講美中三公報,且提及對台六項保證,台灣決策高層沒有理由擔心。
    2021/11/17 12:53
  • 解讀拜登「臺灣協議」 AIT主席莫健:即美中三公報

    駐美代表處提前舉行國慶酒會,作為主人的蕭美琴和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致詞時都提到大陸對臺灣的軍事威脅。莫健表示,臺灣必須盡快建立不對稱戰力,來面對入侵者的非常規作戰能力。至於美國總統拜登提到的「臺灣協議」,莫健認為拜登指的是美國和大陸之間,關於臺灣僅有的協議,也就是「美中三公報」。
    2021/10/07 15:33
  • 有片/拜登創新名詞「台灣協議」 原為三公報一法加六保證

    美國總統拜登提到的「台灣協議」(Taiwan agreement),到底是什麼?這在美中台外交場合,算是一個新名詞,白宮的詮釋是,所謂的「台灣協議」,內容包含美中三公報、台灣關係法與六項保證的承諾。另外對於共機加大力度擾台,專家認為,解放軍其實是針對美英日六國軍演。
    2021/10/06 22:16
  • 戰機頻擾台、楊潔篪嗆聲 美國務院促陸節制

    美國總統拜登上任滿兩週,持續面對中國大陸在軍事和外交的挑釁。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在例行簡報上,要求北京停止對臺灣在軍事、外交和經濟上施壓;美國副國防部長提名人也說,美國會履行臺灣關係法、對臺六項保證、以及美中三公報,對臺承諾十分清楚。
    2021/02/03 12:12
  • 快訊/美重申一中政策定義 不對台灣主權採立場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之前說出台灣一向不是中國一部分的說法,被質疑牴觸美國的一中政策,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進一步聲明解釋,內容強調,美國長久以來的一中政策,是和中國共產黨宣稱擁有台灣主權的北京一中原則不同,美國不對台灣主權採取立場,美國基本利益是台灣問題能和平解決,不受脅迫。而美國的一中政策,依舊遵循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及對台六項保證沒有改變。
    2020/11/14 22:31
  • 美台經濟對話不怕中方報復 美助卿:三公報沒禁止

    美國國務院近日宣布創立美台雙邊經濟暨商業對話,外界預期中國恐反制。國務院亞太助卿史達偉今天表示,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並無禁止美台經濟文化交流,中方不該有所反擊。
    2020/09/03 09:47
  • 快訊/吉里巴斯轉投北京懷抱 美國務院深感失望

    吉里巴斯共和國與我國斷交,消息傳到美國,美國國務院表示對於吉里巴斯轉向北京的決定深感失望,並表示這些跟大陸建立更緊密關係的國家,起初都希望能藉此刺激經濟成長,以及公共建設發展,但從長遠來看就會發現每況愈下。美國將持續支持台灣,特別是在台灣尋求擴大作出重大貢獻,以應對全球挑戰,以及促進善政,美國國務院也強調,美國仍信守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
    2019/09/21 07:42
  • 快訊/陸揚言制裁美企 美國務院:勿強加政治觀點

    不滿美國對台軍售,大陸威脅要制裁對台軍售的美國企業,對此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美國對台軍售是依據台灣關係法評估台灣的國防需求,而美國長久以來對台軍售的政策,是延續好幾任政府,這一致的政策,有助於台灣的安全,並且維持台海和平穩定。對於任何不利於美國公司的行動,美方將密切關注,呼籲大陸政府克制,不要對美國以及外國企業,強加它的政治觀點。
    2019/07/16 07:49
  • 快訊/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更名 名稱納入「台灣」

    外交部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正式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關於改名,台灣駐美代表處也通知美國在台協會,以更切實反應實際功能是協調與美國相關業務。
    2019/05/25 12:22
  • 台灣關係法40年 美國務院重申美台友誼

    美國國務院副發言人巴拉迪諾今天表示,下週在台北舉行的活動是慶祝美台在台灣關係法立法40年的長久友誼與夥伴關係,代表團將由前聯邦眾議院議長萊恩率領。
    2019/04/12 09:18
  • 快訊/美首席副助卿:大陸積極試圖改變兩岸現狀

    美國國務院東亞局首席副助卿墨菲,在一場電話簡報中,被問到蔡英文總統過境夏威夷的相關問題時重申,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原則,墨菲特別指出,大陸積極試圖改變現狀,手段包括威脅武力犯台、挖走台灣邦交國、限縮台灣的國際空間以及參與公共衛生、民航等全球關切議題相關的國際組織。強調美方主要希望見到維持現狀的堅實承諾,以維持和平穩定以及繁榮。
    2019/03/23 08:33
  • 快訊/蔡總統過境夏威夷 美國務院:長期慣例

    蔡英文總統出訪南太平洋友邦,過境美國夏威夷。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表示,蔡總統過境美國是美國長久以來的作法,符合美國跟台灣非官方關係的本質。而蔡總統的過境是私人、非官方的,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將在夏威夷接待蔡總統。國務院重申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2019/03/22 08:45
  • 陸批美以航行自由 暗中從事軍事行動

    美國和中國大陸因為貿易、南海、台灣問題關係緊張,在今天美中外交安全會議後的聯合記者會,雙方的分歧並沒有因為坐下來談而縮小,大陸批台獨,表示將不惜一切代價維護統一;美國重申基於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要求大陸恢復兩岸穩定以及尊重台灣的國際空間,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包括武力及威嚇。
    2018/11/10 11:25
  • 蔡英文國慶談話 美國務院引彭斯演講讚「台灣民主」

    總統蔡英文國慶日(10日)發表演說,談及兩岸關係及台灣民主,美國國務院也表示將持續遵守一中政策、美中三公報,以及基於台灣關係法的責任,更引述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對大陸發表的演說,強調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一條更好道路。
    2018/10/11 09:59
  • 總統國慶談話 美國務院引彭斯讚許台灣民主

    對於總統蔡英文國慶談話,美國務院引述美國副總統彭斯日前演說表示,將持續遵守美中三公報和台灣關係法下的一中政策,相信台灣對民主的擁抱為所有華人展示一條更好道路。
    2018/10/11 09:23
  • 快訊/薩爾瓦多與台斷交 美國務院:非常失望

    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美國國務院以電子郵件做出回應,除了對於薩國決定感到失望,還說表示將檢視美國跟薩爾瓦多的關係。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務院向來在闡述台灣相關立場時,都會提到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但今天的聲明裡,完全沒有提到一中政策。
    2018/08/22 11:57
  • 為台海穩定做出貢獻 莫健:美持續遵循台灣關係法

    路透社日前報導,美國考慮派軍艦通過台灣海峽,美國在台協會主席莫健今天不評論美國軍事行動,但表示,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為基礎的一中政策為台海穩定做出貢獻。
    2018/06/12 13:50
  • 快訊/布吉納法索與台斷交 美:對台政策不改變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在外交委員聽證會上,被問到布吉納法索跟台灣斷交一事。龐佩奧重申,對台政策不變,延續多任政府的對台承諾沒有改變,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沒有改變。
    2018/05/24 23:1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