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規定禁台總統過境美」美國務院:例行公事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31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31 10:45

美國國務院資深官員首次針對台灣總統過境美國對媒體進行簡報,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在半小時的簡報中,12次提到這次過境是例行公事,他相信蔡總統過境會平順、成功,康達也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所依循的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都沒有條文禁止這樣的過境。

圖/TVBS

 
延了兩天,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透過外籍記者中心對記者簡報,台灣總統過境美國29次,但這是第一次國務院資深官員專門針對台灣總統過境開一場簡報。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我們今天做這個簡報,因為我們一直都這麼做,我們認為重要的事件,像是目前蔡總統的過境,要提供國際媒體事實正確的資訊。」

康達仔細重申美國的對台政策,當被問到台灣關係法、美中三公報和對台六項保證,是否有明文禁止台灣總統在美國城市過境,康達表示就他所知並沒有。

 
圖/TVBS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我們很樂意為蔡總統現在的第七次過境美國這麼做,一如往常,我們會以符合我們長久以來的做法、直接了當的方式,以旅行者也就是蔡總統的安全、舒適、便利及尊嚴為主。」

康達表示他自己針對蔡總統過境和中方有頻繁的溝通,雙方都了解彼此的立場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這次過境是例行性的,我們不認為北京有理由把這個過境變成不是過境,或者利用它來過度反應。

圖/TVBS

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蔡總統過境紐約,美國國會還沒休會,友台的參眾議員沒辦法親自紐約和蔡總統面對面,但透過推出友台法案歡迎蔡總統,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和參議員蘇利文則推出「與台灣站在一起法案」,當解放軍以軍事行動入侵台灣,美國將對中國施加有嚴重後果的、全面的經濟及金融制裁。」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國#國務院#過境#禁止#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961

0.2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