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績效考核 結果共19筆

  • 路透報導陸車廠上汽集團傳裁員數千人 發言人否認:外媒猜測非事實

    根據《路透》報導,引述2名匿名知情人士的消息,中國國有汽車製造商上汽集團(SAIC Motor)計畫在今年內,對旗下與通用(General Motors)和福斯(Volkswagen,陸譯大眾)合資的公司,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進行大幅裁員。報導指出,該集團希望針對上汽通用、上汽大眾以及其電動車子公司「Rising Auto」,分別裁減30%、10%與超過一半的員工,預估至少會有上千人受到影響。過去在大陸國有企業中,如此大規模的裁減人力十分罕見,主要原因來自於當地汽車價格戰惡化,外加中國整體經濟的衰退所致。
    2024/04/01 12:20
  • 面板廠傳「大規模裁員」 彩晶發重訊認:半年資遣180人

    面板廠彩晶傳出大規模裁員,半年來裁掉近300人,對此彩晶發布重大訊息說明,自2023年9月截至今日止,實際資遣人數為180人,已依法通報並辦理相關資遣事宜,且為公司例行績效考核及營運策略調整人力。
    2024/03/15 18:39
  • 入職逾一年沒調薪正常?九成不滿薪資 專家籲「2關鍵要做」

    薪水為不少人考量是否入職的關鍵因素,而一般公司通常會有明確升遷制度、調薪水等評比標準。日前一名網友稱自己入職已1年多時間,卻發現公司完全沒有提到考核與調薪相關事宜,他直言「應該差不多可以調薪了」。對此,專家稱有九成上班族不滿意當前薪資,更建議民眾可適當的提醒主管調薪一事。
    2024/01/13 11:19
  • 美廉社、全聯漲薪 家樂福也加碼:1月基層平均漲10%

    缺工問題嚴重,美廉社、全聯相繼祭出加薪政策來搶人,而家樂福今(13)日也宣布,明年開始集團加碼提升夥伴薪資福利,第一波將在明年1月份,調漲正職基層夥伴薪資平均幅度10%,同時提升其他福利事項,如加發正職基層夥伴獎金0.5個月、4月年度績效考核調薪幅度3% 以上,總投資金額高達數億元。
    2023/12/13 14:08
  • 我在累、你在爽!職場勞逸不均成常態 公司治理如何消弭差距?

    職場上普遍都有勞逸不均的現象,被交辦比較多工作的員工,假設主管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默許其他下屬投機取巧、讓勞逸不均的狀況持續發生,又不給相對的薪資報酬或獎金,就會導致認真的人產生強烈的被剝奪感,最後安靜離職或乾脆一起打混摸魚。職場專家坦言,勞逸不均的現象很難徹底解決,若想要避免人為偏見影響績效考核,建議企業導入量化的評分標準,如果放任劣幣驅逐良幣的狀況持續發生,其實很不利於企業運作朝正向發展。
    2023/06/28 23:07
  • 年度環保績效考核 高市獲9獎項成最大贏家

    行政院環保署公布「111年環境保護績效考核評比」成果,高市在評比中榮獲9個單項獎項以及總考核特優殊榮,在全國評比中「特優獎」獲獎數最多。
    2023/06/16 17:04
  • 臉書母公司Meta大幅裁員後 擬削減部分員工紅利

    華爾街日報報導,社群媒體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 Platforms Inc擬削減部分員工紅利,並提高員工績效考核頻率,這些措施皆為公司重整計畫的一部分。
    2023/03/28 17:06
  • 想解決缺工?人力銀行:企業應友善女性 5措施留才

    隨著疫情解封,各大產業出現缺工現象,人力銀行調查,2021年台灣女性勞動參與率51.5%,低於亞洲鄰近的日、韓、新加坡等國,因此建議,企業想解決缺工,友善女性措施已成必要作為,包括彈性工時、優於法定的假期、更平等的績效考核制度、提供托兒或托老照顧措施等,以員工福利持續留女性員工,甚至擴大招募,緩解缺工現象。
    2023/03/07 13:34
  • 社福預算「私公協力」 新北連10年考績特優

    新北市的社會福利以及人均預算,都是6都最低,市長侯友宜表示,因為中央人均統籌分配稅款不公,以今年為例,臺北市有18283元,新北市卻只有8,863元,但為照顧好民眾,這3年來新北市增加了61億元社福預算,加上善款38億餘元,私公協力,使新北市社福考核連續10年拿到特優。
    2022/09/12 17:48
  • 議員指知名安養院評鑑有問題 北市府:會修制度

    台北市議員質疑北市府社會局委外經營知名老人養護中心照護住民時,導致感染疥瘡,年度績效考核評鑑也有問題。社會局今天表示,會修正評鑑制度;業者指無法認同議員質疑。
    2020/06/05 15:55
  • 傳擬解僱360人 國巨:無大量裁員依營運汰弱留強

    被動元件大廠國巨傳出高雄廠擬裁員360人,國巨今天表示,沒有大量解僱,也無裁員層級最高至副廠長情事,公司會依照營運持續採取汰弱留強、員工績效考核方式優化組織,一切依勞基法規定處理。
    2019/07/16 13:28
  • 為報嘉獎!8員警涉偽造文書 作不實筆錄

    新北市警察局爆發員警爭取獎勵,製作不實筆錄!新北檢持通知書,前往六個分局,調查涉嫌偽造文書的八名員警,檢察官發現,兩名犯下機車竊盜案的嫌犯,被抓的次數很多,實際詢問,他們卻翻供,是員警提供獎金,讓他們認不是自己犯的案件,讓有發生的案件都破案,藉此美化治安數據,翻供是否屬實,檢方還要釐清!
    2019/05/14 21:04
  • 快訊/北市回收率破60%大關! 連3年獲金質獎

    環保署針對資源回收工作績效考核結果出爐,結果發現台北市的回收率首度突破60%大關,而且連續3年獲得金質獎肯定。北市環保局統計,推廣兩袋合一政策,預計每年可減少2000萬個塑膠袋使用。
    2018/03/27 09:38
  • 納保官恐「球員兼裁判」 財政部:全民檢視

    法稅改革聯盟今天赴財政部抗議,質疑納保法設置納保官,卻由國稅局資深人員擔任,根本是「球員兼裁判」。財政部表示,會藉由績效考核、立法院監督及全民公開檢視,落實納保法立法目的。
    2017/12/19 17:28
  • 趕拆違建 營建署:績效列地方補助款參考

    台北市新北市這一個月接連出現違建火災致死案例,讓中央和地方神經繃緊,營建署在上個月底召集各地方政府開會,鎖定四種違建做優先執行拆除。營業使用的整棟違建或是違建樓層達2層以上都是目標。營建署表示,未來每一年地方政府都要提出拆除違建的績效考核,績效列入中央政府分配一般補助款的參考。
    2017/12/12 23:12
  • 傳TV訂單遭砍又裁員 緯創否認

    NB代工廠緯創傳出電視部門因為受到市場需求動能趨緩影響,加上大客戶SONY抽單,恐怕在年底前將大幅裁撤相關部門人員,不過今天緯創最新回應,那是公司本來就有的績效考核,並不是裁員計畫,而且大客戶訂單依舊正常,沒有抽單情形。
    2013/11/28 14:49
  • 中央存保年終4.6月 還逐年加遭批

    「年終慰問金」話題吵個沒完,現在又爆出中央存款保險公司員工,年終獎金高達4.6個月,立院預算中心質疑,內部員工績效考核太寬鬆,4.6個月平均下來,每位員工一次就有約40萬元入袋,這個數目字看在民眾眼裡很不是滋味,就擔心經濟不景氣、年終大縮水,其中啟人疑竇的是,中央存保公司員額沒有太大變化,但年終獎金預算卻是連年增加。
    2012/11/19 13:13
  • 愛心企業不「任意」裁員 還有但書

    響應行政院長劉兆玄提出的「愛心企業」,中小企業協會聯合其他工商團體將近1千家,簽署愛心企業合約,允諾企業1年內不任意裁員;不過,令人注意的還有但書,會員口頭約定,像是約聘雇人員、派遣人力,以及例行性的績效考核淘汰,都不包括在裡頭。
    2009/02/06 18:23
  • 員工控訴 燦星旅遊E-mail資遣員工

    今年9月底才大規模裁員150人的燦星旅遊,不到3個月,又傳出12月6日凌晨,公司以電子郵件發出資遣名單,全省45名員工無預警半夜被資遣,有員工痛批公司太惡劣,不過燦星旅遊強調,資遣是依照是每季例行的績效考核,早就有口頭,E-mail是寄給內部留任員工,並沒有惡意裁員。
    2008/12/07 1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