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撿屍滅蟲劑吃到飽敦化SOGO家居清潔跑趴海龍蛙捐款 吳子嘉
  • 搜尋:

    緬甸華僑 結果共41筆

  • 鎖定聽障者!付千元搶整本彩券 慘遭壓制

    近日,在新北市淡水的彩券攤發生搶劫案。一名身穿T恤的男子,拿一千元假借要購買彩券卻整本搶走,幸好熱心民眾合力上前幫忙壓制,男子隨後被警方帶走。據了解,該男子是一位緬甸華僑,他自稱缺錢花用鋌而走險。
    2023/07/18 19:17
  • 雙北彩券大盜剛出獄!捷運站旁搶瘖啞翁 炸雞攤業者秒擒報警

    新北市一名鄧姓緬甸華僑沒有收入,靠著行竊、行搶維生,而他還專偷雙北彩券行、攤位,是名「彩券大盜」!今年已犯下兩起彩券竊案因而入監服刑,但出獄後死性不改,日前前往淡水捷運站對面的彩券攤,先是花1000元購買彩券,中獎後卻想賺更多,看準瘖啞老翁好欺負,拿走整疊近2萬元的刮刮樂拔腿就跑。好在一旁賣炸雞的業者發現,衝上前將鄧姓男子攔下馬上報警,才沒讓他跑了。
    2023/07/18 12:47
  • 縱火燒死9人逃死刑 侯友宜:叫人如何信服

    五年前緬甸華僑李國輝,放火燒死無辜的9人喪命,法院雖然四次判死刑,但最後改判無期徒刑確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只因為這些罹難者不是縱火犯想殺的對象,就叫「非直接故意」不能判死,這叫人如何信服;更承諾如果當選就會執行死刑,因為公平正義,該做的事就要做。
    2023/05/26 18:58
  • 燒死9人逃死!當選總統執行死刑?侯友宜:該做的就要做

    6年前緬甸華僑李國輝潑汽油放火要燒死陳姓友人未果,卻造成9人無辜喪命,法院4次判死刑,最後改判無期徒刑確定。新北市長侯友宜25日晚間透過臉書發文痛批,安居樂業是所有人民心中最深切的期待,只因為無辜9名罹難者不是行為人縱火對象,非直接故意,便不屬於「情節最嚴重之罪」,更不能判處死刑,這叫人如何信服?侯友宜今(26)日下午受訪被問到「當選後會執行死刑嗎?」他直言,絕對要讓被害者也要讓嫌疑犯能夠符合社會期待,「該做的事就要做」。
    2023/05/26 16:39
  • 縱火燒死9人逃死刑 侯友宜:叫人如何信服

    6年前緬甸華僑李國輝,放火燒死無辜的9人喪命,法院雖然四次判死刑,但最後改判無期徒刑確定,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只因為這些罹難者不是縱火犯想殺的對象,就叫「非直接故意」不能判死,這叫人如何信服,法院離人民已越來越遠。
    2023/05/26 14:00
  • 縱火犯李國輝免死無期定讞 侯友宜不滿:法院與人民距離越來越遠

    55歲緬甸華僑李國輝,106年間在其承租的中和區興南路公寓潑汽油縱火洩憤,導致9名房客逃生不及葬身火窟,李國輝事後遭移送偵辦,一審、更二審皆判死刑;但高院更三審時,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李是否精神障礙而犯案,三審今日上午改判李國輝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對此,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指出,「法院將『情節最嚴重之罪』僅限於殺人的直接故意,殺人的不確定故意則刻意排除」,他認為法院的見解與一般社會通念漸行漸遠時,「法院與人民的距離也愈來愈遙遠。」
    2023/05/25 23:07
  • 不滿遭取笑竟縱火「奪9命」 嫌犯無期定讞

    新北市中和在2017年發生一起火警,緬甸華僑李國輝不滿遭朋友取笑,竟買汽油縱火,造成九人喪命。案件經過近六年審理,李國輝四度遭判死刑,卻在更三審時,法官認為九人喪命,屬於間接殺人,不符合「情節最重大之罪」,改判無期徒刑,最高法院25號駁回上訴定讞。
    2023/05/25 21:05
  • 惡男公寓縱火釀9命 因「想燒的人沒死」判無期徒刑定讞

    55歲緬甸華僑李國輝,106年間在其承租的中和區興南路公寓潑汽油縱火洩憤,導致9名房客逃生不及葬身火窟。一審至更二審認為李毫無悔意、無教化可能,因此判死刑;但高院更三審時,認為李是「間接故意殺人」,且李辯稱案發時有幻聽情形,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李是否精神障礙而犯案,去年12月改判無期徒刑,今(25)日上午最高法院駁回上訴,判無期徒刑定讞。
    2023/05/25 11:54
  • 曾4度被判死!李國輝縱火奪9命 更三審逃死

    新北市一名緬甸華僑李國輝,5年前在租屋處縱火,導致9人身亡,從一審到更二審,四度被判死刑,到了更三審卻逆轉改判無期徒刑,理由是他縱火目標,是一名陳姓友人,但沒得逞,其他無辜被燒死和受傷的人,成了「間接殺人故意」,不符合「情節最嚴重之罪」。判決結果出爐,引發法界討論。
    2022/12/16 13:14
  • 4度判死!中和公寓縱火奪9命 李國輝更三審改判無期徒刑

    55歲緬甸華僑李國輝,因懷疑室友經常取笑他,心生不滿之下,106年間在其承租的中和區興南路公寓潑汽油縱火洩憤,導致9名房客逃生不及葬身火窟。李國輝事後遭移送偵辦,一審、更二審皆判死刑;但高院更三審時,李辯稱案發時有幻聽情形,最高法院認為應查明李是否精神障礙而犯案,三審今日上午改判李國輝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2/12/15 11:19
  • 中和公寓隔41間套房遭縱火釀9死 女房東判1年10月定讞

    新北市中和區某出租公寓,106年間遭緬甸華僑李國輝縱火,釀成9死慘劇,檢警追查,發現4層樓的公寓包含頂樓加蓋被隔成41間、每間約4坪大的小房間出租,且全是木造隔間,亦無排煙、消防設備以及逃生空間,導致火警發生時火煙無法消散,多名房客因而葬身火窟,連姓女房東遭過失致死罪起訴,一審判2年徒刑,二審改判1年10月徒刑,最高法院今駁回上訴定讞。
    2022/07/01 13:11
  • 緬甸婦換腎9年再惡化!跨海求醫 台大醫助二度活體移植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之際,仍有人急需其餘醫療協助,一名72歲緬甸華僑李女士,2011年腎臟移植手術後,2020年腎臟惡化,去年跨海來台求醫盼做二次移植,由在緬甸的姪女進行捐贈,台大醫院腎臟移植團隊成功完成高難度活體第二度移植手術,醫師指出,這次除了要克服患者本身抗體攻擊強度、捐贈者多條血管分離之外,還遇到台緬航班不定時停飛、簽證差點過期等狀況,靠著多部門協助,才成功完成捐贈手術。
    2022/06/22 11:30
  • 台灣醫師登BBC談紅斑性狼瘡 向緬甸民眾分享衛教

    嘉義大林慈濟醫院風濕免疫科醫師許寶寶,是入籍台灣的緬甸華僑,3月中受邀上英國廣播公司(BBC)Health Matters節目,向緬甸民眾分享紅斑性狼瘡衛教知識,實踐Taiwan Can Help的口號。
    2022/03/31 21:38
  • 無視禁止標示!緬甸華僑相約新店戲水 1男溺斃急救無效

    新北市新店小粗坑發電廠附近,今(23)日下午2點半發生溺水意外!三名緬甸華僑相約到一旁的青潭堰釣魚戲水,其中一名男子欲下水游泳,沒想到卻不慎溺水。兩名友人發現後,馬上打電話報案,消防人員在下午5點尋獲男子後已無呼吸心跳,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
    2021/09/23 18:39
  • 快訊/失戀縱火燒死9人! 緬甸華僑四度判死刑

    緬甸華裔男子李國輝,2017年因為失戀在租屋處縱火,造成9死5傷慘劇,一二審法官都判死刑,褫奪公權終身,但最高法院去年撤銷發回,今天稍早,高院更二審,雖然撤銷原判決,但仍處死刑,全案還可以上訴。
    2021/04/14 11:12
  • 當我爸爸好嗎?7歲童天真問 「債主」心軟

    新北有個男童,竟然對陌生人說,「你可以當我爸爸嗎?」原來,他的父親羅姓緬甸華僑,人在緬甸工作,已經一年沒回台灣。去年,羅姓男子入境時,還因為違規攜帶香腸,被罰了20萬,卻逾期未繳。結果,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上門討債,才發現一家人生活費,東扣西扣,根本沒法繳罰款。事後,執行官黃有文登門拜訪送兩千紅包,7歲的羅小弟弟,問了一句「你可以當我爸爸嗎」,讓他好感慨。
    2021/02/22 12:35
  • 公寓縱火釀9死!緬甸華僑辯「聽不懂中文」 法院仍判死

    52歲的緬甸華僑李國輝,3年前在新北市中和區的出租公寓縱火,不幸奪走9條人命,震驚台灣社會。9名死者當中,其中1人還是警察。李國華被逮後依殺人罪送辦,法院一、二審都判處死刑;不過審理期間,李男辯稱自己聽不懂中文,要求重新調查。法院更一審今(31)宣判,維持死刑,可上訴。
    2020/03/31 11:05
  • 「緬甸街」滇、緬華僑聚集 異國美食發展觀光

    中和華新街聚集了許多緬甸華僑,從民國50年代開始慢慢聚集,整條街有許多異國美食因此也有了緬甸街之稱,也成了新北潑水節舉辦的重要地標,新住民聚落形成特色,也發展出觀光。
    2020/01/27 08:25
  • 快訊/公寓縱火害死9命 法官斥兇殘判死刑

    緬甸華僑李國輝,2017年在租屋處潑汽油縱火,釀成9人死亡,法官痛斥嫌犯為殺人不擇手段,罪大惡極,今天(14日)判處死刑。全案還可以上訴。
    2019/05/14 20:08
  • 中和縱火奪9命李國輝判死 家屬:告慰亡者

    緬甸華僑李國輝去年11月在新北中和縱火釀9死,新北地方法院今天依殺人罪判李男死刑,家屬得知後表示,半年來,每天都是煎熬,李國輝遭判死,總算能告慰枉死的親人。
    2018/06/07 16:16
  • 中和大火2焦屍已辨識 侯友宜贈慰助金

    新北市中和出租公寓縱火案,2名焦屍已辨認完成,其中一人是緬甸華僑胡先生,另一人是台中人李女士,副市長侯友宜今天和社會局副局長呂春萍,前往殯儀館慰問2名罹難者家屬。
    2017/12/01 16:33
  • 中和大火嫌犯第3度縱火 釀9死悲劇

    新北市中和區一棟公寓出租套房火警釀9死2傷,警方調查,李姓緬甸華僑疑與住戶有糾紛,涉嫌以汽油縱火。警方查出,李男今年5月、6月也曾兩度縱火,所幸當時無人受傷。
    2017/11/23 12:26
  • 中和大火案嫌犯緬甸華僑 曾兩度縱火

    新北市中和區興南路二段一棟公寓出租套房昨晚發生火警,釀9死2傷。警方查出曾有兩度縱火前科的49歲緬甸華僑李姓男子疑與住戶有糾紛涉嫌縱火,已將他逮捕送辦。
    2017/11/23 12:19
  • 「不用聯繫親戚!」偕父母輕生 女留字條

    持續追蹤這起案件,除了餐桌上白色粉末外,旁邊女兒還留下了一張小字條,說不用聯絡親戚了,語氣透露死意堅決,據檢警調查,屋內的吳姓男子是內科醫生,太太緬甸華僑,從十年前開始疑似投資失利,帶著女兒跑到新店躲債,甚至還跟親友借戶口擋債主,但房東說繳交房租狀況很正常,只是小舅子表示上個月接到姪女電話說要借30萬,就沒了消息,再知道就是一家人的死訊。
    2017/10/11 12:57
  • 吃藥恍惚?男持刀搭捷運 乘客驚慌通報

    帶著4把刀搭捷運,乘客驚慌報警!元旦下午四點多,捷運永安市場站傳出有人持刀,站務人員獲報後,立刻疏散民眾,一名員警壓制嫌犯奪刀時,不小心左手虎口遭劃傷,幸好送醫沒有大礙。警方調查,持刀的李姓男子是緬甸華僑,他喝了8瓶感冒藥水後,疑似精神恍惚,才會去萬華買刀,再搭捷運回家。
    2016/01/01 2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