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網路駭客 結果共61筆

  • 陸科技公司遭踢爆是網路駭客 中國警、解放軍都是長期客戶

    中國科技公司「安洵資訊科技(I-SOON)」過去以協助中國政府建立軍用軟體、網路數據平台為主要業務。然而,I-SOON近日遭匿名人士洩漏內部機密文件,踢爆該公司實質上竟是「網路駭客」,並秘密協助中國政府監控多國政府部門、學校與資訊科技相關企業,包含香港、南韓、英國、泰國以及台灣等都在名單中。由於外洩的文件相當大量,也進一步確證實了中國當局正在扶持民間企業做為其情報蒐集的主要打手,此消息引起了外媒的強烈關注。
    2024/02/23 18:25
  • 不只京鼎!PCB廠恩德也遭駭客攻擊 公司證實:啟動防禦機制

    近期科技業不平靜!繼京鼎公司昨(16)天傳出系統遭駭客入侵竊取內部資料之資安事件後,下午PCB廠恩德也證實遭到網路駭客攻擊。恩德表示,本公司部份資訊系統遭受駭客網路攻擊,事發當下,資訊部門已全面啟動相關防禦機制與復原作業,同時與外部資安公司技術專家協同處理。
    2024/01/17 16:48
  • 獨/京鼎遭駭延燒!鴻海2大將赴調查局報案 首任科技副局長坐鎮

    鴻海集團旗下半導體大廠京鼎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官方網站遭到駭客入侵,對方直接在頁面留下訊息,指稱已經取得其客戶資料,若京鼎不付錢,相關資料就會被公開在網路上,公司也可能被徹底摧毀、無法復原。對此,調查局也立即展開調查,據了解今日鴻海公司的研究院執行長、資通安全研究所所長李維斌及資訊長龔培元皆赴台北市調處報案做筆錄,而具資安專才、剛上任的調查局副局長吳富梅也親自到場。
    2024/01/17 15:43
  • 駭客向索尼旗下遊戲公司勒索6千萬不成 怒洩漏大量機密

    網路駭客組織「Rhysida」對日本索尼(Sony)旗下的遊戲開發公司Insomniac Games發動攻擊,試圖勒索200萬美元(約新台幣6260萬元)未成,結果Insomniac Games超過130萬筆機密資料全部外洩,包括公司遊戲開發計畫、開發預算、還未上市的遊戲設計與內容細節等。
    2023/12/20 15:24
  • 義大利示警 全球伺服器恐成大規模網攻勒索目標

    義大利國家網路安全局(ACN)今天表示,全球有數以千計的電腦伺服器已成為網路駭客攻擊勒索的目標,敦促各機關組織採取行動,以保護其電腦系統。
    2023/02/06 10:48
  • 推特發生嚴重個資外洩! 逾2億用戶電郵流入駭客論壇

    資安研究人員指出,駭客竊取2億多個推特(Twitter)用戶的電子郵件地址,並將資料公布到一個網路駭客論壇。
    2023/01/06 13:54
  • 雄獅旅行社遭駭客攻擊 提醒消費者防範詐騙

    旅行社龍頭雄獅今天公告說明遭受網路駭客攻擊事件,資安團隊已全面啟動相關防禦機制,強調目前營運及出團狀況均正常,同時呼籲最近半年購買產品的民眾防範遭受詐騙。
    2022/11/29 22:05
  • 俄經濟論壇西方多缺席 普欽演說因駭客攻擊延遲近2小時

    俄羅斯總統普欽今天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的演說因網路駭客攪局而延遲近兩小時。西方國家大多未出席這場論壇,俄國正在適應西方制裁下的生活「新現實」。
    2022/06/18 19:12
  • 郭富城自製「防火牆」掃蕩網路竊盜案 意外遭冤洗黑錢

    影帝郭富城在新片《斷網》中,飾演天才網路保安主任,靠著自製的防火牆化解網路駭客危機,沒想到卻不慎捲入洗錢案件,讓他不得不發揮自身長才為自己脫罪。該片集結了任達華、林家棟兩位香港影帝,同時台灣女星賴雅妍也參雨演出,在片中飾演郭富城的妻子,更因案件遭到綁架。
    2022/05/25 17:10
  • 加拿大外交部上週遭駭客攻擊 部分服務停擺至今

    加拿大官員今天說,網路駭客上週攻擊加國外交部,部分服務至今依舊停擺;官員並未說明渥太華懷疑誰是幕後黑手。
    2022/01/25 14:45
  • 駭客入侵FBI外部系統 寄假郵件稱「可能有網路攻擊」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及安全專家表示,FBI外部電子郵件系統週六(13)遭遇網路駭客攻擊,從FBI的電子郵件帳號寄出至少10萬封的假信件,內容警告可能有一起網路攻擊行動。
    2021/11/14 11:46
  • 2019全球經濟風險報告 天災、網攻最大隱憂

    正在瑞士舉辦的世界經濟論壇,公佈2019年全球風險報告。對全球經濟造成最大的風險,包括有氣候變遷和網路駭客攻擊,另外這份報告也指出,今年全球經濟增長都將趨緩。
    2019/01/22 22:16
  • 荷蘭攔截網路駭客 4俄情報人員遭驅逐出境

    荷蘭政府公布駭客攻擊未遂案,4名俄羅斯情報人員,意圖駭入「禁化武」國際組織的電腦,但行跡暴露、所有設備遭到查扣,荷蘭當局進一步調查發現,電腦裡藏有全球各地連線的記錄,與2014年在烏克蘭上空,被俄羅斯飛彈擊落的馬航MH17空難有關。
    2018/10/05 16:37
  • 臉書關逾6百帳號 美選危機.微軟揭俄駭客

    11月美國即將舉行期中選舉,卻傳出遭俄羅斯網軍再度鎖定發動攻擊,微軟指控俄國駭客,以美國參議員以及保守派兩大智庫為目標,創造很像真的假網頁,誘騙用戶進入,一輸入帳號密碼,不只是個資被竊,用戶電郵裡面的很多政客把柄,可能用來勒索,微軟已經得到法院命令關閉這些網頁;臉書也發現了類似的俄羅斯與伊朗的滲透活動,假裝成獨立新聞媒體或公民團體,散佈不實消息,因此刪了超過6百個帳號。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依舊提不出防治網路駭客影響選舉的實際對策,使得批評聲浪越來高。
    2018/08/22 19:51
  • 地緣政治與資安 全球企業今年兩大經營風險

    根據安侯建業(KPMG)調查,國際地緣政治風險升溫,「重返屬地主義」將是企業CEO認為今年企業最大的經營風險;而網路駭客攻擊頻傳,資安風險則是企業經營風險的第2名。
    2018/05/22 12:20
  • 平昌冬奧被鎖定! 網路駭客竊金融資料

    這次平昌冬奧,網路安全也很重要!有網路安全公司警告,駭客已開始透過感染惡意軟體的電子郵件鎖定攻擊平昌冬季奧運,目標可能是竊取密碼或是金融資料;而南韓國家反恐中心持續著手在平昌進行反恐演習,為冬奧做準備。
    2018/01/08 15:14
  • 韓美聯合演訓 攝氏零下氣溫打赤膊抗朝

    南韓官方日前因為擔心北韓會竊取比特幣,開始對虛擬貨幣交易進行管制,而這個擔憂也的確成真的!根據路透社的報導,北韓透過網路駭客攻擊勒索比特幣,已經賺進了數百萬美元,美國國土安全部也在19日直指北韓就是今年5月發動WannaCry病毒攻擊的幕後黑手!為了應對來自北韓的威脅,同時也為了提高平昌冬奧的保安,美國和南韓從12月4日開始就在平昌山區舉行聯合演訓,440名海軍陸戰隊員在攝氏零下的惡劣環境中打著赤膊做訓練。
    2017/12/20 21:29
  • 駭進韓國防部偷軍情 北韓發動網路戰

    北韓對全球安全的威脅只有核武嗎?答案恐怕是NO,因為北韓在金正恩的指揮下積極推動「網路戰」的能力,他們在偵察總局旗下設立的網路駭客軍團,人數恐怕已經上看6000人,最近更傳出,南韓國軍的「斬首金正恩」計畫,也被北韓駭客竊取成功。
    2017/10/11 22:20
  • 職業駭客功力強 歐憂俄國駭客干擾選舉

    網路駭客無所不在,不管你是市井小民還是名人,一旦被駭客盯上,幾乎是難逃他們的手掌心,而近期最常登上媒體版面的則是俄羅斯駭客,由於他們涉嫌干預美國大選,因此4月要選總統的法國,以及下半年要改選聯邦議員的德國都很害怕駭客會干擾選舉結果。
    2017/03/22 21:49
  • 報復干預大選 歐巴馬驅逐35俄外交官

    為了報復俄羅斯透過網路駭客干預美國總統大選,美國總統歐巴馬發布行政命令,驅逐35名駐美的俄國外交官。
    2016/12/30 07:38
  • 【資安專題】全球近半金融業曾遭駭 資安人才炙手可熱

    第一銀行ATM遭俄羅斯網路駭客盜領8200萬元,震驚台灣,行政院今(8月1日)成立資訊安全處,第一件事是訂定《資安管理法》草案,對金融業拉高資案門檻,如果因資安漏洞造成客戶損失要處罰業者。
    2016/08/01 15:59
  • 韓國家情報院:金正恩下令恐攻南韓

    南韓政府情資顯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各部門,做好對南韓恐怖攻擊和網路駭客攻擊的準備,目標包括南韓政府高層、脫北者和長期抗議北韓的活動者,以及地鐵、大型商業賣場等人多或交通繁雜的地方,南韓方面也正蒐集更多情資來因應。
    2016/02/19 13:05
  • 俄戰機狂轟ISIS 誤炸土耳其物資卡車

    俄羅斯戰機持續轟炸敘利亞北部ISIS基地,不過卻在敘利亞和土耳其邊境,炸毀了好幾輛運送難民物資的土耳其卡車,讓俄羅斯和土耳其關係越來越緊繃,除了西方國家的軍事行動,網路駭客也大舉出動,成功癱瘓了ISIS的網站。
    2015/11/26 17:06
  • 「匿名者」向ISIS宣戰 展開網攻「走著瞧!」

    巴黎遭到恐怖攻擊後,法國馬上派出戰機轟炸ISIS基地,短短1小時就投下20枚炸彈,而國際知名的網路駭客組織「匿名者」,今天也對伊斯蘭國下戰帖,將要對ISIS支持者 展開網路攻擊,放話要ISIS「走著瞧」!
    2015/11/16 17:01
  • 英電信業者遇駭 4百萬用戶個資遭外流

    英國電信業者TalkTalk,上週三傳出駭客入侵將近400萬用戶資料外流,信用卡資訊也嚴重外洩,更有用戶指出銀行帳戶被盜領一空,這已經是TalkTalk今年第三起網路駭客事件。
    2015/10/28 14: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