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郭富城自製「防火牆」掃蕩網路竊盜案 意外遭冤洗黑錢

記者 廖福生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5/25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25 17:10
在新片《斷網》中,飾演天才網路保安主任卓家俊。(圖/華映提供)
在新片《斷網》中,飾演天才網路保安主任卓家俊。(圖/華映提供)

影帝郭富城在新片《斷網》中,飾演天才網路保安主任,靠著自製的防火牆化解網路駭客危機,沒想到卻不慎捲入洗錢案件,讓他不得不發揮自身長才為自己脫罪。該片集結了任達華、林家棟兩位香港影帝,同時台灣女星賴雅妍也參雨演出,在片中飾演郭富城的妻子,更因案件遭到綁架。

更多新聞:張秀卿自稱台語界林志玲 一見「小姐扶欄杆」笑到快死

 

郭富城。(圖/華映提供)

當初在香港疫情嚴峻之下,劇組人員和相關單位幾經協調奴力,《斷網》才得以完成拍攝。今天公佈電影超前導海報及預告,電影中郭富城飾演網路保安公司的IT 高手,預告片內,郭富城神色凝重按着鍵盤,並透過電腦螢幕穿梭現實與網絡世界,短短數秒的畫面透視出一個警示「全球每日平均有3萬個網站受駭客入侵。根據最新統計數據,每11秒發生1次網路攻擊。每年被網絡盜竊的金額高達6萬億美元。」種種數據顯示網絡世界深不可測,危機四伏。

更多新聞:本土劇男星爆性騷醜聞 經紀人代道歉認了:會看心理醫生

 
林家棟。(圖/華映提供)

除了3大影帝飆戲外,電影公司更花費近2000萬港幣(約7500萬台幣),重金打造出電影中的網絡森林,將虛擬和實景精緻交疊,充滿高科技感。實地取景的場景,也充滿科幻迷離感,郭富城說:「電影中的網路世界我們稱為網路森林,之前因為疫情,不方便在街上取景,於是團隊在香港找到非常漂亮的樹林來進行拍攝。因為現場高樹林立,形態各異,再加上美術陳設,透過鏡頭,有一些場景,不用加特效CG已經好美,拍出來也有一定效果及質感。」

更多新聞:徐新洋7年女友點頭嫁 徐乃麟:求婚不代表會結婚!

任達華。(圖/華映提供)

監製鄭保瑞透露,《斷網》故事的出現,源於現在的犯罪已經集中在網上進行,大量不能見光的交易,鄭保瑞說:「這事情很神奇,網絡是虛擬世界,沒有實質行動,只是在網上虛擬世界進行,當然大家會知道這是犯罪行為,而我不斷思考,如何用畫面呈現,這讓我有很大的空間去呈現網上犯罪世界。」而他也表示,由於比較少人用類似方法處理犯罪題材,對於創作人來說是很大挑戰,「這次《斷網》用了實驗性的方法呈現,我認為是新意,當然要靠美術、特技、聲效幫忙呈現這個網世界」。

更多新聞:馬力歐3歲女兒確診「無法幫她受罪」 不捨她高燒好心碎

電影《斷網》故事描述,駭客們在網絡森林播毒,發動了一次大規模的襲擊,幸得天才網路保安主任卓家俊(郭富城 飾)利用自身研發的防火牆,化解危機。殊不知,這波病毒攻擊原來是由其上司陳明志(林家棟 飾)所操控,他也因此誤入洗黑錢圈套,為證清白,他與陳明志展開激烈網路攻防。卓家俊暗中在網路煉製具備人工智能(AI)的超級病毒,游走危險領域,潛伏並攻擊各路駭客,誓要找出陳明志罪證!同時,陳明志不擇手段,命令駭客反奪卓家俊手上的解密科技,更綁架他的女兒及恐嚇妻子詠珊(賴雅妍 飾)。該片預計在今年上映。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郭富城#林家棟#任達華#網路#資安#《斷網》#賴雅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1

0.0773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