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科技公司遭踢爆是網路駭客 中國警、解放軍都是長期客戶

編輯 龔芸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3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3 18:25
中國科技公司I-SOON遭匿名人士踢爆,該公司實質上竟是協助政府竊取資訊的網路駭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科技公司I-SOON遭匿名人士踢爆,該公司實質上竟是協助政府竊取資訊的網路駭客。(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國科技公司「安洵資訊科技(I-SOON)」過去以協助中國政府建立軍用軟體、網路數據平台為主要業務。然而,I-SOON近日遭匿名人士洩漏內部機密文件,踢爆該公司實質上竟是「網路駭客」,並秘密協助中國政府監控多國政府部門、學校與資訊科技相關企業,包含香港、南韓、英國、泰國以及台灣等都在名單中。由於外洩的文件相當大量,也進一步確證實了中國當局正在扶持民間企業做為其情報蒐集的主要打手,此消息引起了外媒的強烈關注。

匿名人士在Github洩漏的內部文件顯示I-SOON已長期監控各國機構。(圖/翻攝自rfa)

 
由軟體開發平台「Github」洩漏的文件資料可以看到,I-SOON至今監控並竊取的資料量相當龐大,包括GPS定位、電子郵件、聯絡資訊、照片、影片和錄音等,包山包海;I-SOON與其他中國公司秘密採購了多項間諜軟體與工具,以便在微博、百度、微信、X、Gmail、IOS、Android、Windows等多個社群平台與網路系統進行滲透與遠端監控。包含中國國安局、地方各省的公安部、以及解放軍等情報機構,都是I-SOON的長期簽約客戶。

I-SOON官網目前已無法瀏覽。(圖/翻攝自rfa)

I-SOON成立於2013年,長期與政府合作推出資安相關軟體平台,曾入選「國安部指定供應商」、「中國網絡安全產業100強」等獎項,並也間接反映了其獲得政府大力支持。中國資深網路工程師「佐拉」針對此事在X平台上發布貼文,認為外洩的資料「真實性相當高」,並且可以證實該公司具有成熟的數據入侵技術。「據我了解,I-SOON和其總裁吳海波,過去就是知名駭客集團『綠色集團』中的駭客。正因如此,他們才能輕易的創立公司,並與政府合作。」佐拉表示。

而針對中國與民間企業合作竊取資訊一事,中國駐美大使劉鵬宇回應:「中國堅決反對遭無端的詆毀和抹黑。」I-SOON方面目前則未有任何回應,其官方網站也已遭關閉、無法瀏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中國#駭客#I-SOON#國安#竊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8

0.1253

0.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