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駭入京鼎兇手抓到了 11國聯手摧毀網路犯罪集團Lockbit

編輯 丘力龍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2/20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24/02/20 18:00
Lockbit網站19日發布公告,服務已因國際執法行動中斷。(圖/翻攝自Lockbit)
Lockbit網站19日發布公告,服務已因國際執法行動中斷。(圖/翻攝自Lockbit)

鴻海旗下半導體設備廠京鼎公司,1月遭駭客組織攻擊勒索,資安問題引起全球矚目,美英等全球11個執法機構19日宣布,聯手破獲幕後黑手「網路犯罪集團Lockbit」,該集團專門竊取網站資訊並向受害者敲詐,目前網站已被攻陷,交由英國國家犯罪局調查。
 
CNN》、《路透社報導,Lockbit網站19日發布公告,「我們可以確認,Lockbit的服務已因國際執法行動中斷,這是一項持續且發展中的行動。」並秀出美英等11國國旗,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英國國家打擊犯罪調查局(NCA)、歐洲刑警組織(Europol)等執法機構標誌。

 
 
公告指出,該網站目前由NCA控制,與FBI和國際執法工作小組「克諾斯行動」(Operation Cronos)密切合作。
 
NCA證實,針對LockBit的執法行動正在進行中,將於今(20)日公開披露更多細節。FBI則稱,將會發布正式公告和更多細節。
 
Lockbit於2020年被發現,當時俄語網路犯罪論壇上發現其同名惡意軟體,導致一些安全專家認為該組織總部位於俄羅斯。不過,Lockbit從未公開表示支持任何政府,並在其暗網上稱它「位於荷蘭,完全不關心政治,只對金錢感興趣。」
 
 
美國官員指出,Lockbit已攻擊金融服務、食品、學校、交通和政府部門等,幾乎所有行業的1,700多個組織。美國網路安全公司Analyst1表示:「他們是勒索軟體組織中的沃爾瑪(Walmart,全球最大零售商),像企業一樣運營,可說是當今最大的勒索軟體團隊。」根據數據,LockBit在勒索軟體市場市占率達25%,排名第二的Blackcat僅佔8.5%。
 
近幾個月來,Lockbit及其附屬公司對世界上一些最大的機構展開駭客攻擊,曾受害的包括波音公司(Boeing)、英國皇家郵政(Britain’s Royal Mail)、台灣京鼎公司等。
 
京鼎公司官網16日出現Lockbit勒索訊息,聲稱已盜走5TB容量的內部資料,要求支付贖金,否則就要在暗網兜售客戶資料,更稱若管理層不聯繫,會讓員工失去工作。

勒索軟體經濟仍在蓬勃發展。(圖/翻攝自 X)

網路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的勒索軟體專家艾倫(Allan Liska)指出,由於Lockbit的總部位於俄羅斯,核心成員不太可能在此次行動中被捕,但查封網站仍可減緩網路攻擊速度。
 
儘管採取大量逮捕行動,但勒索軟體經濟仍在蓬勃發展。美國區塊鏈分析公司Chainaanalysis  估計,儘管美國政府努力切斷網路犯罪分子的金流,但去年不法人士仍勒索了創紀錄的11億美元贖金。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球必讀

#京鼎#網路犯罪集團Lockbit#11國聯合執法#Lockbit網站#勒索軟體組織#lockbit#鴻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8

0.0760

0.2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