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臉書關逾6百帳號 美選危機.微軟揭俄駭客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0:23

11月美國即將舉行期中選舉,卻傳出遭俄羅斯網軍再度鎖定發動攻擊,微軟指控俄國駭客,以美國參議員以及保守派兩大智庫為目標,創造很像真的假網頁,誘騙用戶進入,一輸入帳號密碼,不只是個資被竊,用戶電郵裡面的很多政客把柄,可能用來勒索,微軟已經得到法院命令關閉這些網頁;臉書也發現了類似的俄羅斯與伊朗的滲透活動,假裝成獨立新聞媒體或公民團體,散佈不實消息,因此刪了超過6百個帳號。不過美國總統川普,卻依舊提不出防治網路駭客影響選舉的實際對策,使得批評聲浪越來高。

圖/達志影像路透


 
俄羅斯駭客入侵歐美多國,干擾政治時有所聞,最新再傳出,俄國駭客又有動作了!美國科技龍頭微軟指控,這一次是企圖影響美國11月的期中選舉,鎖定美國參議員及兩大保守智庫。

微軟總裁 史密斯:「我們心中毫無疑問,這個特定的(網路釣魚)攻擊網頁,是由Fancy Bear創建的,這個團體和俄國政府有很大的關係,我們心中也毫無疑問,他們也要為干預美國2016大選負責。」

疑似和俄羅斯情報單位有關的兩個駭客軍團, 「 Fancy Bear」和 「 APT28」,在過去幾周利用六個網域名稱假造網頁,鎖定幾名參議員外,還有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這個智庫常常批評俄羅斯政權,另外受害的還有共和黨國際事務協會 ,其中一位董事,就是對川普經常不假辭色的共和黨大老麥肯。

 
路透社華府資深記者 約翰.沃克哈德:「這成了間諜的工具,使用這些帳戶的人,都是智庫會議的參與者,有安全許可,有朋友在政府機構,一但駭進某個人的帳戶,就能看到朋友名單,以及寄電郵的對象,誰是他們的聯繫人,有時候還能得到密碼。」

一旦用戶上當,重新被導入到如假包換的釣魚網頁,登錄後,不只是帳號密碼被盜取,電郵裡敏感的政治資訊,都可能成為勒索政客的把柄。

路透社華府資深記者 約翰.沃克哈德:「還能更深入探究,這些人有沒有什麼弱點,有誰可以成為勒索對象,有誰有經濟問題,可能會接受賄賂。」

微軟表示2018年,美國至少有三名政客,被俄羅斯情報單位駭客鎖定,事實上在幾數週,就有密蘇里州民主黨參議員(麥卡斯基爾Claire McCaskill),聲稱參議院電腦被俄羅斯駭入,所幸沒有成功,而她也是接下來要參加期中選舉的候選人之一。

英國數據安全公司 CYBERSCOUT創辦人 亞當李維:「特別是俄羅斯國家駭客,只要引發1%的人,對選舉結果產生質疑,那就足以讓所有(美國)人,懷疑整個投票系統。」

而不只至微軟,臉書也發現,有來自俄羅斯和伊朗的用戶,偽裝成獨立新聞媒體或是公民社會團體,在平台上發表不實文章,結果不是被發現和伊朗的國營媒體有關,就是勾結俄羅斯軍事機構,針對中東、拉丁美洲、英國和美國散布假新聞,臉書與旗下的Instagram因此大動作刪掉652個帳號和團體。

英國科技媒體(TechRepublic)主編:「當政府在處理這些網路駭客事件,它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防堵,過去幾年我們看到的,有很多政府,試圖創造一些網路威懾戰略,透過制裁等等。」

 
駭客團體Fancy Bear,更早被指控是干預美國2016大選的幕後黑手之一,也企圖阻止愛爾蘭公投通過允許墮胎,直到愛爾蘭議會介入,臉書才暫停讓任何國外團體購買影響愛爾蘭公投的廣告,谷歌也做出類似的措施。

臉書觀察家 柯克派崔克:「如果你看過去幾場全球的選舉,很多國家的領導,像是土耳其總統艾爾多安,或是(極右)匈牙利總理奧班,我們看到的客觀事實是,(駭客)正對全球政治對話,產生災難性的影響,將世界極度推往(極端)右派。」

微軟獲得法院命令准許,關閉這些涉嫌重大的網頁,聲稱在過去兩年,已經撤下84個類似網頁,表示接下來,只要美國候選人、政黨以及選務機構,使用的是公司軟體,將提供加強版的網路安全服務。

微軟客戶安全部門副總裁 Tom Burt:「這些人因為他們的職位,成為被鎖定的對象,不論是從間諜的角度,或是干預選舉的角度。」

美國總統川普,面對愈來越多批評聲浪,和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討論,要如何應對俄羅斯對選舉產生的網路安全威脅。

 
參議院情報委員會副主席  華納:「我覺得非常丟臉,這屆政府無法確保網路選舉安全,或使其成最優先議題,不重視大眾的需要。」

不僅俄羅斯否認微軟的最新指控,美國總統川普21號也再度抨擊特別檢察官穆勒,進行俄國介入大選的調查,只是要阻擾他改善美俄關係,挑起美國人民反對他元首的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微軟#臉書#假帳號#假新聞#釣魚網站#美國智庫#駭客#俄羅斯#期中選舉#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7

0.1259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