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歧視起身林叨囝仔酒駕太魯閣晶英酒店天生勞碌命廠商切割鋒面高職生肇事
  • 搜尋:

    維吾爾族 結果共193筆

  • 控中國藉觀光掩侵犯人權暴行  美議員籲「升高新疆旅遊警示」

    考量違反人道罪及種族滅絕罪持續在新疆發生,以及北京利用當地旅遊業掩蓋並延續暴行,美國參眾兩院國會議員今天致函敦促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新疆的旅遊警示提升至最高的第4級「不宜前往」。
    2024/03/08 09:20
  • 迪麗熱巴模仿范冰冰?紅毯造型意外翻車 浮誇「女帝黃袍」瘋傳

    31歲中國大陸維吾爾族女藝人迪麗熱巴,深邃五官令觀眾印象深刻,代表作包括《克拉戀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以及陸綜《奔跑吧兄弟》等,亮眼表現圈粉無數,還晉升成為新一代女神。值得關注的是,迪麗熱巴日前現身一場時尚活動,輾壓群眾的造型竟引來大批負評,甚至被調侃故意模仿范冰冰卻翻車。
    2023/11/04 21:06
  • 迪麗熱巴「校花級表妹」真實顏值曝光 網嘆:完全被比下去

    有著維吾爾族血統的大陸女星迪麗熱巴,有著混血的五官輪廓,一出道即成為新寵兒,更被封上「零死角美女」的稱號。而近日從小與迪麗熱巴一起長大的表妹「蘇比」罕見在螢光幕前曝光,一家高顏值的神基因也立刻在網路上掀起熱議。
    2023/10/31 07:20
  • 陸網信辦:為維護國安 可用人臉辨識技術分析種族

    大陸網信辦正在擬定人臉辨識的新規範,當中提到,在維護國家安全與公共安全下,可以使用人臉辨識來分析種族、民族及社會階層等個人敏感訊息。TVBS大陸中心記者陳韻雯今(1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中國大陸的人臉辨識長久以來都有爭議性,近日網信辦發布新文件《人臉識別技術應用安全管理規定(試行)(徵求意見稿)》,根據經驗,在公開徵求意見稿之後,官方很快地就會開始實施政策。該文件中寫道,使用人臉識別技術都要取得個人同意。例如社區的物業管理,如果以人臉辨識作為門禁,遇到不願意提供人臉資料的屋主,就必須準備其他方式進行管理。另外涉及隱私的地點,如飯店客房、公共浴室、更衣間、洗手間等場所,都不得安裝能採集個人身份的設備。」
    2023/08/10 16:51
  • Nike、皇朝金礦涉新疆強迫勞動 加拿大展開調查

    加拿大監管機關今天宣布,體育服飾巨頭耐吉公司(Nike)及礦業公司皇朝金礦(Dynasty Gold)因涉使用被強迫勞動的中國維吾爾族勞工而接受調查。
    2023/07/12 14:04
  • 共和黨初選談抗中! 海莉想軍援臺灣、蘇阿瑞茲不識維吾爾

    美國總統選舉,少不了打「抗中牌」!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海莉,在華府智庫的美中政策演說警告,如果美國不幫助烏克蘭對抗俄羅斯的入侵,等於是鼓勵北京侵略臺灣。只是也有參選人,到現在依舊狀況外,兩星期前宣布參選的邁阿密市長蘇阿瑞茲,就因為不知道維吾爾族,被主播提醒,需要加強瞭解這個議題。
    2023/06/28 14:32
  • 交往張翰被罵小三!新疆女神「隔7年突發聲」:現在都沒什麼了

    中國大陸維吾爾族女演員古力娜扎(全名古力娜扎·拜合提亞爾),出生於新疆烏魯木齊,16歲時因出眾外貌與氣質在街頭被挖掘,隨後獲得「新疆維納斯」美譽,還曾出演多部電視劇和電影,包括《警察故事》、《痞子英雄》等。然而,古力娜札卻遭誤會捲入男星張翰戀情,經過整整7年,她終於恢復社群平台留言功能,替自己發聲。
    2023/06/06 08:43
  • 憂遭非法引渡到中國!維吾爾學生疑入境港失聯 韓聯社:仍在韓國

    國際特赦組織此前稱,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學生10日從韓國抵達香港後失聯,擔憂他被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韓聯社今天引述這名學生的大學老師表示,該學生正安全地在韓國,沒有出境。
    2023/05/29 21:38
  • 維吾爾學生入境香港離奇消失 港府稱無入境紀錄、否認拘留

    國際特赦組織日前表示,一名維吾爾族的學生阿布都雷赫曼(Abuduwaili Abudureheman)本月初入境香港之後,曾傳訊息向友人表示自己遭到警察訊問,此後便下落不明,疑似遭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對此,港府否認在機場訊問阿布都雷赫曼的說法,還宣稱根本就沒有他抵達香港的紀錄。  
    2023/05/29 16:18
  • 維吾爾學生「入境香港後失聯」 恐遭非法引渡、拘留中國

    國際特赦組織26日公開要求香港當局交代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學生的下落和命運,這名學生10日從韓國抵達香港後失聯迄今,擔憂他未經正當程序被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可能面對任意拘留和酷刑。
    2023/05/27 21:08
  • 美眾院中國委員會通過「台灣報告」 建議成立聯合計畫小組

    美國眾議院「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今天通過台灣報告並提出10點建議,包括加快交付軍售、與美國盟友與合作夥伴制定聯合計畫、擴大美台聯合軍事訓練、成立美台聯合計畫小組等。
    2023/05/25 08:44
  • 全球穆斯林迎齋戒月 拜登聲援受迫害維吾爾人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向全球各地迎接齋戒月的穆斯林致意,聲援在中國身陷困境的維吾爾族少數民族。
    2023/03/23 11:25
  • 憂中國穆斯林處境 聯合國施壓北京改善人權紀錄

    聯合國一個委員會今天在一份內容詳盡的報告中表示,中國對待穆斯林少數民族的方式令人感到擔憂,包括對維吾爾族的強迫勞動,藉此向北京施壓,要求其改善人權紀錄。
    2023/03/07 09:53
  • 直擊新疆過年 萬名維族人跳「薩瑪舞」超震撼

    穆斯林的古爾邦節,相當於農曆春節。新疆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回族等少數民族都會在這天換上新衣舉行隆重慶典。其中重頭戲就是上千人齊聚清真寺跳有千年歷史的「薩瑪舞」。壯觀震撼的場面,即便在疫情期間,還是能吸引上萬遊客,天都還沒亮就到場卡位。
    2023/01/22 13:51
  • 迪麗熱巴、肖戰甜蜜現身機場?狗仔爆料遭揭P圖 粉絲怒了

    30歲大陸維吾爾族女星迪麗熱巴,以甜美不做作個性深得粉絲喜愛,不僅戲劇以及綜藝節目表現亮眼,還獲獎無數,未料日前卻遭狗仔爆料,與大陸男團X玖少年團成員肖戰甜蜜約會,引起粉絲暴動。值得關注的是,眼尖的粉絲很快就抓包推翻照片真實性,全是該名狗仔自導自演。
    2023/01/04 08:21
  • 中共為何會殘暴監控新疆維吾爾族人? 竟與「藏族」有關

    達賴喇嘛的紀錄電影《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除了揭穿他當年率領8萬藏民流亡印度的驚滔駭浪真相,以及他對前印度軍官哈曼德辛格(Har Mander Singh)護送之恩的感念。令人震驚的是,《夢迴西藏:軍官與達賴喇嘛》更首度揭露中共在邊境廣設監控網路,每年阻止3000名藏民逃往印度,而這些監控方式,現在更變本加厲用來對付新疆的維吾爾族人身上。
    2022/12/09 21:17
  • 「白紙革命」續燒海外! 土耳其維族人燒習近平像

    「白紙革命」在大陸風波暫歇,然而海外的聲援抗議,正接力登場。包括日本、南韓、美國到歐洲,都有華人現身抗議,要求習近平下台。由於新疆大火的受害者,大多是維吾爾族人,土耳其的維族人,在中國大使館外,焚燒習近平照片洩憤。
    2022/12/01 22:25
  • 中國15城反封控示威 「白紙運動」擴散到香港

    中國大陸近日爆發的反嚴格防疫「白紙運動」,包括北京、上海在內,至少15座城市都出現示威,這波浪潮,連防疫限制比較寬鬆的香港都受感染,周一晚間,大批民眾聚集在香港最熱鬧的中環地鐵站外,高舉白紙示威,香港中文大學學生也舉辦追悼會。然而,在中國大陸境內,為了防止示威再現,上海與北京當局,藉由拉鐵板封堵、或出動大批警力,阻止群眾聚集,民眾被迫再度回到大規模核酸檢測的清零防疫道路。外界普遍認為,想透過抗爭改變中國,可見的未來恐難出現。
    2022/11/29 20:00
  • 陸對維族涉違反人道罪 美學者:聯合國做得太少

    網路新聞VOX今天報導,聯合國最近公布報告提到,中國對維吾爾族人的政策「可能構成國際罪行,特別是違反人道罪」,美國學者認為,這份報告「太少、太遲」。
    2022/09/15 15:33
  • 歐盟擬禁止強迫勞動產品 恐引發北京反彈

    新疆維吾爾族人淪為強迫勞動奴工,中國面臨的批評日增。歐洲聯盟昨天表示,布魯塞爾將對所有以強迫勞動力生產的製品祭出禁令。
    2022/09/15 11:21
  • 聯合國「新疆人權報告」出爐 控大陸犯下危害人類罪

    延宕多時的聯合國「新疆人權報告」,終於在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卸任前一刻公布,40多頁的內容控訴大陸壓迫維吾爾族,構成「危害人類罪」。美國與歐盟都高度關切,而大陸外交部則是怒嗆聯合國淪為西方打手。
    2022/09/02 14:55
  • 聯合國:新疆酷刑指控可信 中國恐構成違反人道罪

    聯合國今天於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離任前一刻發布延宕已久的報告,警告中國新疆地區有關酷刑等指控可信,對維吾爾族等穆斯林任意關押的歧視性做法恐構成「違反人道罪」。
    2022/09/01 09:11
  • 美國人權專家:台灣是中共遂行「再教育」下一目標

    台美合辦的2022年區域宗教自由論壇今天登場,維吾爾裔的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委員會主席特克爾在會中強調,台灣是中國遂行「再教育」的下一目標,應從中共迫害維吾爾族的悲劇汲取教訓,絕不能坐等中國放一條生路。
    2022/08/30 13:49
  • 巴黎陸生抗議Dior抄襲 法國人諷:為何不幫維吾爾族?

    約50名中國旅法學生今天在巴黎香榭大道上抗議迪奧(Dior)新裙設計「文化挪用」,抄襲漢服馬面裙。現場出現10多名反示威人士,諷刺裙子比人權重要;也有法國民眾說,為何不幫維吾爾族抗議?
    2022/07/24 12:05
  • 全球首條環沙漠鐵路貫通! 穿越南疆維族聚居地

    中國大陸週四開通位在新疆南部、塔克拉瑪干沙漠南緣的「和若鐵路」,也象徵全球第一條環沙漠鐵路正式上線營運;鐵路沿線穿越沙漠、胡楊林等獨特的地形,風景獨特。然而這條主要穿越維吾爾族人聚集的南疆地區鐵路,並未電氣化而是採用燃煤,鐵路的主要功能是貨運,能夠更方便地把南疆的棉花、核桃、紅棗與礦產等物資送往大陸各地,對於維吾爾族地區民眾來說,雖然有助帶動經濟發展,但也可能造成地區資源加速外流。在北京當局至今拒絕放鬆新疆管制下,當地維族人的真實境況,外界仍不容易完全了解。
    2022/06/1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