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維吾爾族 結果共193筆

  • 新疆棉延燒 洪秀柱:新疆真屠殺維吾爾族?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前一天舉辦護憲保台論壇,不過被問到最近延燒的新疆棉事件,洪秀柱質疑真相是什麼?更說如果新疆屠殺維吾爾族人,為什麼不聽聽那些反駁的言論?甚至說也沒看到其他的伊斯蘭國家因此而抗議,引發爭議。
    2021/03/28 13:10
  • 陸無印良品稱用新疆棉 綠委怒了「愛穿下面爛掉」

    瑞典服裝品牌H&M拒用新疆棉花,理由是當地維吾爾族人是被迫強制勞動,引發中國大陸人民不滿,戰場持續擴大波及Nike、Adidas、Converse等國際知名品牌,不過日本服飾與居家產品業者無印良品(Muji)在陸總部卻表示「我司有在使用新疆棉」。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昨(26)日意有所指表示「愛穿無良新疆棉會爛GG」,引發關注。
    2021/03/27 11:09
  • 罕見秀影片出絕招!華春瑩:美國藉新疆煽內亂

    新疆人權議題,成為美中這一波衝突的焦點,美國總統拜登,舉行上任後首場記者會,強調一定會針對新疆議題發聲。大陸外交部罕見秀出一段,前美國高官的演講影片,當中陳述,美國出兵阿富汗,就是為了滲透新疆維吾爾族人,批評美國自導自演,目的是要煽動大陸內亂。
    2021/03/26 22:08
  • 王毅出訪土耳其 3百名維族包圍領事館抗議

    大陸外交部長王毅25日訪問土耳其,約有三百名維吾爾族人在中國駐伊斯坦堡總領事館外,抗議北京迫害新疆維族。
    2021/03/26 15:49
  • 釋放集中營新疆人! 土耳其維族舉「星月藍旗」嗆陸外長

    新疆的人權爭議擴大!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出訪土耳其,遭到流亡海外維吾爾族人示威抗議,要求中共釋放家人,關閉集中營,新疆人權引發的棉花風暴,大陸抵制多個品牌,外媒分析,是由側翼共青團發起的。
    2021/03/26 12:04
  • 中駭客靠臉書平台監視海外維族人 臉書急封近百假帳號

    臉書表示,最近封鎖一批來自中國大陸的駭客帳號,表示他們利用臉書平台,向在海外的維吾爾人傳送惡意軟體,來達成監視目的。
    2021/03/25 15:20
  • 英美、歐盟罕見再度聯手!因「新疆人權」制裁中國

    歐盟繼六四天安門事件後,近32年來,首度因為人權問題,對中國祭出制裁。因為對於大陸迫害維吾爾族人,已經無法再容忍。歐盟制裁出手,選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訪問北約之際,西方國家聯手的意味,相當明顯。大陸外交部痛批,歐盟根據謊言跟虛假信息,做出制裁決定,已經召喚大使表達抗議。
    2021/03/23 23:31
  • 會談後!中聯手俄國抗美.歐美祭新疆人權制裁

    美中外交高層會談儘管落幕,但持續發酵,中方代表楊潔篪怒嗆美國「中國人不吃這一套」的話,被大陸人奉為金句,商人把話印在帽T、雨傘和背包上,開發一系列產品。在國際間,會談後包括美國、英國、加拿大和歐盟則就新疆維吾爾族人權,制裁大陸4位官員和1個機構,實施限制入境和凍結資產;大陸隨即反制,對歐盟10位人士和4個機構制裁,禁止入境大陸、港澳,機構被限制往來。而大陸外交部長王毅,在參加中美會談後回到自己國家,立刻和俄羅斯外長展開2天會談,中俄聯手抗美態勢明顯。
    2021/03/23 19:57
  • 歐盟、英美聯手制裁中國! 陸轟:新疆滅絕世紀謊言

    歐盟因為新疆人權議題,宣布對中國大陸4名高官,以及1家機構實施制裁,這是歐盟自1989年,六四天安門事件後,首次制裁中國,英國隨後也表態跟進,大陸駐英公使痛批說,歐美所謂新疆種族滅絕,根本是世紀謊言。大陸外交部還酸說,如果美國像中國一樣對待維吾爾族人,現在就不會有種族問題。
    2021/03/23 18:36
  • 美中高層首次對話 布林肯下週會王毅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在下週走訪日本與南韓,並在返回華府之前,在阿拉斯加的安哥拉治,跟大陸外交部長王毅、以及中共政治局委員楊潔篪會談。這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第一次外交出擊,布林肯表示美方將提出大陸對新疆維吾爾族進行種族滅絕的罪行,但沒有透露是否會觸及台海議題。
    2021/03/11 14:57
  • 歡迎UN人權專員訪新疆 陸方強調交流非調查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有意訪問新疆,中方表示「新疆的大門隨時敞開」,但是訪問應是交流與合作,而非基於有罪的前提進行調查、審判。
    2021/03/03 13:24
  • 加國會指大陸對維族種族滅絕 北京:堅決反對

    加拿大國會22日通過動議,指中國在新疆地區對待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方式構成種族滅絕。中國外交部今天回應時批評此舉干涉中國內政,中方強烈譴責、堅決反對,已向加國提出嚴正交涉。
    2021/02/23 17:53
  • 加拿大國會投票266:0 認定新疆種族滅絕

    加拿大國會周一(22日)以266票贊成、0票反對,壓倒性的票數通過動議,認定中國大陸政府對新疆維吾爾族的行為,構成種族滅絕。這也是繼美國之後,第二個認定大陸犯下種族滅絕行為的國家,儘管加拿大總理杜魯道,和多數內閣成員在投票中棄權,但這項動議得到所有在野黨議員的支持,部分執政黨議員也投下贊成票,這項由在野保守黨提出的議案,將迫使杜魯道更強硬應對中國,議案表決同時還通過另一項修正案,假使中國繼續滅絕維吾爾族人,呼籲國際奧委會取消北京明年冬奧的主辦權,中國駐加拿大使館發言人隨後對這項議案予以嚴厲譴責,敦促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2021/02/23 15:47
  • 加拿大國會266:0通過動議 稱大陸對維族種族滅絕

    加拿大國會今天通過一項不具約束力的動議,稱中國在新疆地區對待維吾爾族穆斯林的方式構成種族滅絕,施壓自由黨總理杜魯道(Justin Trudeau)的政府跟進。
    2021/02/23 10:46
  • 「我的子宮被摘除了!」 維吾爾女控遭強裝避孕器

    又有逃出新疆集中營的維吾爾族婦女,向西方媒體控訴,她們在集中營內,被強制安裝避孕器,並遭到集體性侵,導致她逃到美國後,子宮因為受損被迫摘除。中國大陸則駁斥,說這些受害者,都是演出來的。
    2021/02/19 20:20
  • 駁新疆再教育營 陸駐德大使:美法也有類似機構

    中國駐德大使吳懇近日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新疆只有教培中心沒有再教育營,且美國與法國都有類似的機構,致力於反恐和去極端化,但中國做相同的事情,就被稱為「北京搞壓迫」。
    2021/02/19 12:36
  • 大陸禁播BBC世界新聞 美國譴責並呼籲媒體自由

    英國廣播公司世界新聞頻道(BBC World News)披露中國維吾爾族遭迫害的遭遇後,被北京當局禁播,美國今天嚴厲譴責中國政府,呼籲北京當局允許自由的媒體近用權。
    2021/02/12 16:29
  • 特別點名新疆、香港! 布林肯:迫害人權不能讓步

    拜登喊出,美國要重返外交舞台,接下這個重任的,就是國務卿布林肯,布林肯接受CNN專訪,談到美國未來的外交走向,他強調人權和民主,是重要核心,對於大陸迫害維吾爾族人,以及香港的高壓管控,布林肯說美國不會坐視不管,因為這也是在捍衛美國價值。
    2021/02/09 22:31
  • 日本跨黨派議員聯盟聲明 譴責大陸迫害維吾爾族

    英國廣播公司日前揭露,中國新疆關押維吾爾人的拘留營中,經常發生女性遭性侵和性虐待情事。日本跨黨派「對中政策相關國會議員聯盟」今天發表聲明,譴責中國嚴重侵害人權。
    2021/02/09 17:16
  • 2022年北京冬奧倒數1年 人權組織掀抵制聲浪

    距離2022年北京冬奧舉辦,進入倒數1年時間,大陸官方除了再次強調,會如期舉辦外,還亮相了冬奧火炬設計。銀紅色相間的冬奧火炬,外觀運用3D編織技術,材質用的是碳纖維複合材料,比同體積鋁合金輕20%以上;另外,用氫能作火炬燃燒,不會產生二氧化碳,更符合環保。大陸重視整個冬奧舉辦細節,市場預估,在冬奧引領下,2025年大陸冰雪產業規模將達人民幣1兆。不過,4日在日本的維吾爾族、西藏、香港人權團體,發表共同聲明,呼籲各國在大陸沒有停止對人權迫害下,聯手抵制參與2022年冬奧。
    2021/02/05 20:00
  • 快訊/威脅臺灣民主 美共和黨欲阻北京辦冬奧

    北京冬季奧運將在明年登場,不過現在卻有多位美國共和黨參議員發起決議,要求國際奧會變更2022年冬季奧運的主辦地點,理由是大陸政府迫害新疆維吾爾族人。發起這項決議案的伊利諾州參議員史考特表示,北京政府虐殺維吾爾族人、迫害香港人權、並威脅臺灣民主自治,所以要求國際奧會剝奪北京的主辦權。
    2021/02/03 13:57
  • 布林肯「美中亦敵亦友」 陸使:別把中國當假想敵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參院認證後火速上任,對於美中關係,他說雙方雖是敵對關係,但也有合作空間,不過他明確點出,北京對新疆維吾爾族,是「種族滅絕」,大陸駐美大使崔天凱,則向拜登政府喊話,說把中國當成假想敵,是戰略錯誤。
    2021/01/28 19:23
  • 美國務院正式認定 陸打壓新疆作為構成「種族滅族」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今天表示,經審慎檢視相關事證,認定中國正對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族」,自2017年起犯下任意拘捕、剝奪人身自由及強迫節育等違反人道罪。
    2021/01/20 09:30
  • 前參議員為大陸公司遊說 拜登退500美元捐款

    美國總統當選人拜登就職委員會將退回民主黨籍前加州參議員波克塞500美元(約合新台幣1.4萬元)捐款,因為她替一家幫凶迫害維吾爾族穆斯林的中國公司遊說。
    2021/01/13 10:15
  • 快訊/可憐的維吾爾族人! 教宗首為新疆人權發聲

    教宗方濟各即將在12月出版新書,而且傳出內容提到他時常想到被迫害的族群,像是緬甸的「羅興雅人」還有「可憐的新疆維吾爾族人」。這不僅是方濟各首度公開為維吾爾人發聲,似乎也代表教廷梵諦岡,在10月與中國大陸簽署主教任命協議後,不再避諱關切新疆人權,當然也會對未來的梵中關係投下變數。
    2020/11/24 13: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