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ike、皇朝金礦涉新疆強迫勞動 加拿大展開調查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12 14:0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12 14:04
加拿大調查Nike涉在中國強迫勞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拿大調查Nike涉在中國強迫勞動。(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加拿大監管機關今天宣布,體育服飾巨頭耐吉公司(Nike)及礦業公司皇朝金礦(Dynasty Gold)因涉使用被強迫勞動的中國維吾爾族勞工而接受調查。

法新社報導,加拿大負責任企業監察組織(Canadian Ombudsperson for Responsible Enterprise)在聲明中表示,這2間企業「被控在中華人民共和國擁有或曾擁有供應鏈或業務,經證實使用維吾爾族強迫勞動或從中受益」。

 

聲明指出,由28個民間社會組織共組的聯盟去年6月對這2家加拿大公司的海外行為提出多項控訴,隨後宣布展開此次調查。

聲明稱,耐吉加拿大公司(Nike Canada)涉嫌「與被認定使用維吾爾族強迫勞動或從中受益的中國公司有供應關係。Nike堅稱,與這些公司已沒有業務往來,並提供他們落實盡職調查的資料」。

另一項針對皇朝金礦的調查指出,這家公司在擁有大部份股權的中國礦場中,受益於使用維吾爾族強迫勞動;皇朝金礦則回應,他們不具有這處礦場的營運控制權,並稱這些指控是在皇朝金礦離開這個地區後才出現。
 

多個人權團體表示,有超過100萬維吾爾人及其他以穆斯林為主的少數民族被扣留在中國新疆的再教育營,遭受強迫勞動等大量虐待行為。

加拿大等西方國家的立法者將中國在新疆的迫害行徑稱之為「種族滅絕」,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High Commissioner for Human Rights)則稱中國對維吾爾族人的行徑已構成「危害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

北京否認這些指控,並稱這些再教育營是為了抑制極端主義的職業技能教育與培訓中心。(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Nike#加拿大#強迫勞動#維吾爾族#人權#種族滅絕#虐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827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