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憂遭非法引渡到中國!維吾爾學生疑入境港失聯 韓聯社:仍在韓國

責任編輯 李姵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21:38
維吾爾學生據指入境香港失聯。(圖/國際特赦組織)
維吾爾學生據指入境香港失聯。(圖/國際特赦組織)

國際特赦組織此前稱,一名新疆維吾爾族學生10日從韓國抵達香港後失聯,擔憂他被非法引渡到中國大陸。韓聯社今天引述這名學生的大學老師表示,該學生正安全地在韓國,沒有出境。

國際特赦組織26日在官網發布聲明表示,出生在新疆克拉瑪依市的維吾爾族學生阿布都雷赫曼(Abuduwaili Abudureheman)10日由韓國抵達香港後,在機場與朋友失去聯絡,至今下落不明。

 

國際特赦組織說,這名學生過去7年在韓國讀書,並因其在國外的出遊經歷,被中國大陸列入「觀察名單」。他同行的朋友稱,曾在機場收到該學生的簡訊,稱自己被警方審問,隨後失去聯絡,下落不明,憂慮他或遭非法引渡至中國大陸,面臨拘留和酷刑。

香港政府27日表示,根據紀錄顯示,此人沒有入境或曾被拒絕入境香港,並對國際特赦組織毫無根據、無中生有、企圖抹黑特區政府的言論予以強烈譴責,並要求就其不實言論道歉。

韓聯社今天報導,阿布都雷赫在韓國大學攻讀博士,他的老師表示,阿布都雷赫正安全地在韓國,沒到香港,他與阿布都雷赫每天都有聯絡,並強調阿布都雷赫「確實在韓國」。
 

這名老師並指出,不知道國際特赦組織為何指阿布都雷赫在香港失蹤,指國際特赦組織的聲明與事實不符,計劃與其聯繫糾正事實。(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生#新疆維吾爾族#香港#失聯#韓國#韓聯社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3

0.2039

0.3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