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可坐著開艙門!防重演空中驚魂 韓亞航停賣逃生口座位

記者 江國田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5/29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5/29 16:32

韓亞航上周五,發生乘客飛行途中打開逃生門事件,目前這名乘客已經被逮捕,他供稱因為失業心情不好,才會打開艙門;也為自己的行為,造成同班機小朋友不敢再搭飛機,表達歉意。因為當時這名乘客,就坐在逃生口旁,不用站起來、伸手就能開艙門,也讓韓亞航緊急宣布,將停止販售同樣機型的逃生口座位。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上周五就是這班韓亞航,從濟州飛往大邱班機,乘客半空中亂開逃生門。

飛機降落後,南韓警方大陣仗逮人。

大邱警方vs.記者:「他目前心理狀態不佳,精神也不穩定,在這種情況下,我們無法好好調查。」

 
被好幾名員警抬著走,他就是33歲的李姓嫌犯,他供稱因為失業心情不好,精神不穩定才動手開逃生門。

開艙門李姓嫌犯vs.記者:「你不是預謀要打開逃生門的嗎?不是。」遮住臉,全身包緊緊。

開艙門李姓嫌犯vs.記者:「你讓乘客們身陷險境,想說什麼?我對孩子們感到非常抱歉。」

他說的孩子指的是坐在逃生門附近,本來要去參加比賽的濟州國小和國中生。韓亞航飛機降落,因為至少5名學生回濟州時不敢坐飛機,改搭船。

韓聯社記者:「在出事的飛機上,開門乘客坐在逃生門旁的31A座位,不用解開安全帶,手就可以伸過去。」

韓亞航為了避免類似事件,也有動作,同款的空中巴士A321-200機型,其中3架195人座班機,將停止販售逃生門旁的31A座位,另外11架174人座飛機,也不賣相對應的26A位置。

韓國航空大學宋教授:「如果考量到安全,我認為有必要檢查(靠門乘客)身心狀態,以便在緊急情況下,這些人可以協助疏散乘客。」

 
因為空間寬敞,逃生門座位售價常常比較高,想事先驗證乘客心理狀態,恐怕很難辦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韓亞航#逃生門#失業#空中巴士#乘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8

0.1038

0.2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