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絲路 結果共129筆

  • 重現千年絲路!敦煌莫高窟實體來台 特展高雄隆重登場

    由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和敦煌研究院精心策劃的『絲路光華─敦煌石窟藝術特展』,將重現敦煌莫高窟三座石窟及七座藻井等實體,其中,經敦煌研究院3D打磨的「中心柱窟」實體運送來台,連同百餘件真跡或臨摹等珍貴文物,都將跨越四千四百公里,首度在台現身,難度及規模極具挑戰性。這項百年難得一見的珍貴展覽,自十二月16日起,在佛光山佛陀紀念館一連免費展出四個月。
    2023/12/15 17:32
  • 31歲迪麗熱巴真實狀態!「大素顏」網看傻:濃妝淡抹總相宜

    大陸一線女星迪麗熱巴,擁有精緻的五官以及高挑身材,是許多人心中的女神,近年亦被許多時尚大牌相中,在綜藝節目中毫不做作的形象更讓她圈粉無數。過去她曾有許多高收視電視劇代表作之外,近期出演的陸綜《花兒與少年·絲路季》話題不斷,其中,她在節目裡頭的樣貌引起巨大討論。
    2023/11/17 14:08
  • 俄羅斯遭西方孤立後向東抱團 中國經略北極取得門路

    俄羅斯長年一直在防中國染指北極,但在入侵烏克蘭遭西方制裁和孤立後,如今在俄國尋求北京協助從北冰洋海運輸出石油下,中國取得經略北極的突破口。
    2023/10/03 15:44
  • 新加坡前總理吳作棟之子涉操控股價 遭控39項罪名

    新加坡警方今天宣布,前總理吳作棟的兒子吳仁軒涉嫌操控原由他擔任執行長的星國投資控股公司新絲路集團(New Silkroutes Group)股價,因此與另3人同遭起訴。
    2023/09/21 09:34
  • 陸暑假國旅熱! 絲路人潮暴增3到4倍TVBS直擊大漠塞駱駝

    敦煌鳴沙山,駱駝隊伍綿延上山,說是塞駱駝也不為過!駝隊、車隊交會處,新設駱駝紅綠燈。大約1500峰駱駝,每天提供1.2萬名遊客,體驗沙漠騎駱駝。但是,駱駝清晨5點"上班",近期傳出駱駝太累,被騎死,或是罷工拒載,引起關注!
    2023/08/16 17:23
  • 大陸旅遊團帶動Delta加速傳播 遊客沿「絲路」確診

    中國大陸繼續奉行緊密追蹤的「清零」防疫政策,然而最近Delta變種病毒開始跨省傳染,已經連續幾天報告出現多起確診病例,而這竟與國內的旅遊團有關!隨著旅遊團客到訪各地知名景點也新增破口,尤其在「絲綢之路」上開始出現確診,不過1個禮拜的時間,中國10個省、直轄市、自治區內就多出逾百人染疫。
    2021/10/23 17:55
  • 臭翻天!住飯店「排泄物從天降」 女控萬元化妝品全報銷

    中國大陸一名女子日前到甘肅省遊玩,入住當地的千璽絲路國際飯店,不料9日清晨,浴室的天花板突然開始滴水,原先女子以為只是單純漏水,過了幾秒鐘後卻發現,屎、尿等排泄物竟隨著水滴從天而降,擺放在檯面上逾萬元的化妝品也因此報銷,讓她相當傻眼。
    2021/10/10 23:29
  • 電能版一帶一路? 特斯拉27座超充站貫通5千公里古絲路

    中國大陸是Tesla全球第二大市場,執行長Elno Musk也表示未來大陸將成為Tesla最大市場。Tesla也在中國大陸廣設超充站,目前境內有超過800座超充站,中國大陸Tesla宣布完成一條「電能絲路」,從東邊沿海的浙江一路連綿到西域新疆,全長將近5千公里,沿途有27個超充站,如果用Model S Long Range版本,只需要充電8次就可以完成絲路遠征!
    2021/06/23 16:41
  • 打造一條龍疫苗供應鏈 大陸另闢「疫苗版絲路」

    美國正在拚拜登上任百日內,讓一億人施打疫苗。而中國大陸此刻,正忙著做「疫苗外交」以及大外宣。大陸宣布免費送疫苗給53個國家,還帶著國企跟民營企業,在非洲、拉丁美洲和中東,打造「一條龍」供應鏈,彷彿是疫苗版的「絲路」。
    2021/02/25 21:58
  • 中國大陸衝刺「雙節」預計迎5.5億旅遊人次

    大陸各地景區準備迎接「雙節」8天假期,敦煌推出「空中絲路遊」,不同於過去搭車、騎駱駝的玩法,搭直升機遊覽,最快40分鐘就能參觀完熱門景點;另外,到陝西西安也能搭直升機,從高空俯瞰壺口瀑布。而才開放陸客自由行的澳門,也提前將年度「光影節」活動,拉到9月底舉行。至於剛剛結束旅遊節活動的上海,在16天活動期間,實現旅遊、餐飲等交易額達319.7億,環比增長35%;接下來,大陸預估「雙節」遊客量將達5.5億人,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六成遊客會選擇自駕遊。
    2020/09/28 19:59
  • 陝西不只兵馬俑 台藝術家創作「長安十二時辰」沙畫MV

    大陸古裝劇《長安十二時辰》,去年在台灣掀起熱潮,劇中人物、服裝、場景,都深深吸引觀眾眼球,長安這座古城,現在還可以用另一個方式來認識它,台灣沙畫藝術家潘文峻,「以沙為墨,用指代筆」,創作 《長安十二時辰》系列沙畫MV,一共三個篇章,「華夏根脈」、「國風秦韻」和「盛世絲路」展示陝西豐厚歷史文化底蘊和大陸改革開放以來,經濟社會的改變。
    2020/04/14 09:56
  • 復刻絲路榮景 烏茲別克力衝觀光立國

    中亞的內陸國「烏茲別克」,在兩千年多前是絲路的中繼點,歐亞不同文明交會於此,使烏茲別克擁有獨特的人文美景。但是烏茲別克因為長年鎖國,讓世界忘卻它的美好;2016年新任總統接位,推動觀光立國,不但開放多個國家免簽證,更創辦觀光大學,培養旅遊人才,希望讓烏茲別克重返「絲路時代」的繁榮。
    2019/12/25 19:56
  • 颱風丹娜絲路徑東移 最快18日深夜解除海警

    氣象局說,依照颱風丹娜絲目前路徑來看,最快今天深夜就會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各地仍要留意大雨,甚至豪雨發生機率。
    2019/07/18 12:37
  • 輕颱丹娜絲往東移 花東晚間解除陸警

    輕颱丹娜絲路徑持續往東修正!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颱風對南台灣威脅已經降低,晚間八點半解除台東、花蓮陸上颱風警報,不過仍需小心呂宋島西側的雲系,獨立增強,18號可能會形成新的熱帶性低氣壓,明晚開始,將為西半部帶來豪雨!
    2019/07/17 22:56
  • 快訊/丹娜絲持續東移 花東20點30解除陸警

    最新消息! 輕颱丹娜絲路徑持續往東修正!中央氣象局宣布,今晚八點半將解除花蓮和台東的陸上颱風警報,提醒民眾要留意颱風動態。
    2019/07/17 21:18
  • 快訊/丹娜絲持續東移  花東最快20點30解除陸警

    輕颱丹娜絲路徑持續往東修正!中央氣象局最新資料,如果颱風持續東移,路徑不變的話,預計今晚八點半,將解除花蓮和台東的陸上颱風警報,提醒民眾要留意颱風動態。
    2019/07/17 19:46
  • 颱風丹娜絲東移 最快晚間8時30分解除陸警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丹娜絲路徑持續往東移,對台灣的影響減低,最快今天晚間8時30分將解除陸上颱風警報,從發布到解除陸上颱風警報估計將只有短短的9個小時。
    2019/07/17 19:34
  • 颱風丹娜絲路徑東修 氣象局:擦邊球機率高

    颱風丹娜絲逼近,中央氣象局技正黃椿喜今天說,丹娜絲的路徑有往東修正,以最新的路徑來看,擦邊球機率最高,但仍不排除中心有機會登陸。
    2019/07/17 12:45
  • 想吃中亞美食請來這! 首爾絲路滿足你

    南韓首爾東大門附近有條,「中亞大街」,街上雲集蒙古、烏茲別克商人開的異國商家,吃的用的通通有,現在成為熱門打卡景點,被稱為「首爾絲路」。
    2019/05/09 16:00
  • 薪6萬開賓士 主廚搶匪曾嘆「一路走來不易」

    一向給人陽光正面形象的游姓嫌犯,濃眉大眼長相斯文靠著自己的實力成為台北威斯汀六福皇宮絲路宴的主廚,月薪六萬左右,但疑似染上賭博,欠下近兩百萬賭債才會挺而走險搶劫,對此六福皇宮發聲明表示所有員工在結束營業後都有安排出路,目前先停職處分,如果情節符合屬重大違法將免職,游姓嫌犯落網後,親友大感意外,曾經看著他在廚藝比賽中獲獎,也曾到社福團體做愛心,他在臉書大嘆一路走來不容易,如今卻自毀前程。
    2018/12/30 13:11
  • 盯上格陵蘭!大陸拓展「極地絲路」 丹麥、美國心慌慌

    大陸作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近年積極向世界各地擴張影響力,而最近盯上的,竟是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格陵蘭島(Greenland),這讓「名義上」擁有該島控制權的丹麥相當緊張,表示「不希望在我們自己的後院出現共產主義專政」。
    2018/12/21 19:15
  • 怕被債務壓垮 多國抗拒中國一帶一路

    中國大規模大範圍的「一帶一路」貿易基礎建設計畫,目前正遭遇重大挫折。部分參與國家開始抱怨,他們擔心被中國提供的債務壓垮。
    2018/09/02 22:01
  • 買房也有安心建材履歷?TVBS《T觀點》混凝土大溯源

    近年來,海砂屋與爐碴屋的問題時有所聞,台南、花蓮大地震後,更喚起大家對住安的重視,國產建材實業推動的安心建材履歷,讓每批澆置的混凝土資訊公開透明,至今已有超過700個建案加入,這一切都奠基於國產建置的大溯源管理,TVBS《T觀點》隨著國產海上絲路的腳步,從福州礦山、臺北港到日本第一大的太平洋水泥,徹底走訪每一個站區,公開混凝土的原料與製程,帶領大家從產地到餐桌,看看安心建材履歷是如何落實在每個細節裡!
    2018/07/27 18:12
  • 避南海緊繃 大陸打造一帶一路創新路線

    陸國家主席習近平2013年表示要打造一帶一路,成立跨國經濟帶,除了可創造內需外,也可縮短大陸製商品,運到歐洲等其他地方的時間。但專家分析指出南海局勢緊繃,也是北京近幾年積極想打通新絲路的原因之一。
    2018/04/06 22:47
  • 新絲路崛起!中國大陸全球布局 歐美俄起戒心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喊出「一帶一路」要重啟新絲路串連歐亞,只不過歐美國家對「一帶一路」充滿戒心,和北京當局友好的俄羅斯也心存警戒,擔心中國對外擴張影響力,北京當局想藉由新絲路,在全球布局的戰略思考挑起國際間的敏感神經。
    2018/02/20 2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